不支持Flash

资料:日剧《风林火山》分集介绍(第1-2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9:24 新浪娱乐

  分集剧情:

  第一集 独眼之男

  时间是天文4年(1535年),山本勘助的名字还是大林勘助的时候,他那时还只不过是一个为学习研究兵法而周游诸国,不停修行的流浪武士。

  结束了15年的旅行后,勘助为继任家督之位准备赶回故乡三河。赶路途中,勘助经过甲斐国的一个贫穷村庄葛笠村,结识了农民家的女儿美津和平藏两人。

  当时,甲斐国终于在信玄的父亲武田信虎的努力下成功统一,而且武田信虎正在尽力拓展甲斐的势力,与骏河的今川和相模的北条处于敌对状态中。武田和今川的争斗把无辜的农民们卷入了战争,葛笠村也遭受到今川散兵的袭击。

  为了救助美津,勘助与一名蒙面男子进行了激烈的剑戟战,跟他结下了怨仇。这名男子正是假扮今川士兵的武田家臣。

  另一方面,在武田家的主力与今川对峙期间,北条氏康趁机攻打甲斐,武田军珠江板垣信方率军迎击。勘助前去观看武田军和北条军的战事,不料非要跟来的美津竟然被北条的武将捕获……

  第二集 别了故乡

  时隔十五年,堪助再次回到三河牛洼,他带着武田军武将的首级做见面礼,回到小时候收他做养子的大林家,决心继承大林家的家督之位。

  堪助原本是骏河国的本地武士山本家的次子,12岁的时候,由于反对亲生父母出家而被同情他的大林勘左卫门收养,成为大林家嫡长子。但是回来之后,堪助发觉养父母已经把他当作亲生儿子的敌人,他成了大林家的威胁。于是堪助放弃了大林家,改名为山本勘助,宣布要投奔骏河。当时,堪助母亲的叔父庵原中胤在今川家担任家老,经过他的介绍堪助也被今川家录用。

  回到故乡后,堪助和兄长山本贞久得以再会,得知兄长如今正在今川家的家臣福岛越前守家中工作,堪助从武田那边偷听到一个消息,福岛早已背叛了今川家,私下和武田家有来往,堪助非常担心兄长的安危,但是贞久却坚信福岛家不可能密通武田家。

  与此同时,武田家当家武田信虎和长子胜千代(后来的信玄)已经开始对立,胜千代的母亲大井夫人和负责培养他的板垣信方极为不安。信虎疏离深思远虑的胜千代,对次子次郎百般疼爱。一天,勘助突然被一些来路不明的刺客袭击,这些刺客的目的究竟是……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