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中华魂》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2:18 新浪娱乐

  五十年代初期,一些西方大国多次叫嚣着要对中国实行核威胁,并针对中国进行规模庞大的核武器模拟军事演练。为了打破核讹诈、核威胁,以毛泽东为首的党中央毅然决定:研制中国自己的原子弹。

  《中华魂》以中国研制原子弹、氢弹、导弹、卫星为背景,描写了一批留学海外的青年科技人员,冲破重重阻碍,回到祖国,投身祖国国防事业的故事。皇甫栖楠、邱若贤、赢良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同学,分别到英国和美国留学,并成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新中国成立之初,三人想尽办法,最终回到了祖国。可是,在回国的途中,皇甫栖楠的妻子却倒在敌人的枪口下。亲眼目睹一切的安宁非常同情皇甫栖楠和他年仅4岁的女儿尼撒。回国后,“两弹一星”的研究工作,又将他们联系在一起。于是,在攻克科学难关的同时,他们也给后人留下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