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日剧《风林火山》分集介绍(第3-4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7:10 新浪娱乐

  第三集 摩利支天的妻子

  山本堪助没能在故乡实现成为仕官的愿望,失意的他再次来到甲斐国。在这里堪助又遇到了那位农村姑娘美津,得知她已经怀有身孕。虽然美津告诉堪助肚子里的孩子就是他的,也表示想跟他在一起生活,可是堪助却毫不在意的问众人她肚里的孩子究竟是谁的。结果就因为这件事,喜欢美津的平藏跟堪助大打出手。

  与此同时,刚刚统一甲斐国的武田家家武田信虎,宣布快速攻入信浓国。这让刚刚结束战争状态的家臣和农民十分不满。而且,信虎刚刚成人的长子晴信非常不求上进,终日沉迷于研究诗歌中。晴信的监护人板垣信方难以揣测少主的想法,他不知道,其实这都是晴信的母亲大井夫人想出的计策,为了避免父子对立她才要求晴信假装愚钝。身为战将的板垣因为要规劝晴信也开始挑战自己一窍不通的诗歌,被孤立的晴信非常感激板垣为自己做的一切非。

  这时,堪助正在葛笠村无聊地渡过一个个平淡的日子。他终于不再因为做不成仕官感到困扰,而且他也已经下定了决心,要做为村子的一员和美津一起生活下去。不过,堪助和美津的幸福并不长久。某天,美津到附近山上,正巧遇见了前来猎鹿的信虎一行人。打猎之行一无所获让信虎觉得非常气愤,以专横出名的信虎竟然把箭头瞄准了美津来出气……

  第四集 复仇之鬼

  堪助心爱的美津没能跟他一起生活多久,就被武田信虎残忍地杀害了。听平藏说了美津被杀的经过后,村人也想替她报仇,可是堪助阻止了他们,因为他们不仅会送命,还有可能引起暴动。

  不过,当武田的重臣板垣信方代替信虎到村子里警告村人不准泄露此事时,堪助再也无法压抑自己的愤怒,冲上去跟板垣打起来,板垣很快就把他制服了。堪助也借机拜在板垣门下,成了他的家臣。其实,堪助的本意是想借机深入武田家探测内情,为美津报仇。

  此时,晴信因为父亲信虎的暴行受到了很大冲击。板垣把村里的事告诉了晴信,希望他下令杀死堪助,但是晴信却命令他把堪助带来,这也是堪助和晴信的第一次会面。晴信看穿了堪助内心埋藏的仇恨,但是他也非常欣赏堪助在兵法方面的才能。晴信希望堪助他们能帮助自己,把甲斐国建造的更美丽。如果身无宏愿,即使报仇雪恨也依旧无所作为。

  得知今川家出现内乱,有谋反之兆,晴信让板垣传达命令给堪助,命令他到骏河的今川家打探情况。堪助调查到有人内应武田制造内乱,而哥哥山本贞久也被卷入了这场阴谋。他把这件事告诉了今川家重臣庵原中胤,可是那时今川家家主氏辉和五弟已经被人杀害。骏河很有可能一分为二,战争风云越来越近了……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