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新上海滩》分集大纲(26-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2:21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许文强和丁力准备好了五万大洋,在许文强的办公室里紧张地等着九叔的电话。电话打来了,约好了时间和地点与许文强见面。丁力和许文强各自开着车赶去,但不知冯程程也跟在其后,等他们赶到时,没见到九叔,只有一个小乞丐告诉许文强去方艳芸家等电话。许文强立刻开车赶去。许文强和丁力来到了方艳芸家,一进门就看方艳芸的裸照散落在地,突然电话响了,九叔让他们带着方艳芸去丽都见面。许文强和丁力带着方艳芸来到了丽都戏院舞厅,冯程程也跟踪而至,对他们出言不逊,许文强怕他有危险发火把她轰走,原来今天是许文强的生日程程跟了他一天就是要送他一份生日礼物,程程伤心的离开,在大雨中昏倒。

  九叔来到了丽都舞厅,由于他早已安排了杀手在这里,他没有一点儿害怕的意思。、就在他们交易的时候,九叔的杀手拿着枪已经偷偷地瞄准了许文强,在这危急时刻许文强和丁力急时发现了杀手,在与杀手的交手中,丁力受了伤,但九叔却趁乱逃走了,两个人冲了出去。九叔被逼进一条小弄堂,许文强和丁力要他交出照片底片,但他把照片底片留在了旅馆里。许文强和丁力胁持着九叔回旅馆拿底片。

  在大通旅馆,小瘪三拿了照片来到报社,准备把照片交给鲁正秋。

  这时丁力他们及时赶到,把照片抢了回来,还给了方艳芸。从报社出来后,方艳芸情绪非常激动,开枪打死了九叔。冯敬尧听闻此事感觉到许文强和方艳芸之前的关系不一般。

  第二十七集

  把方艳芸送到家后,许文强和丁力来到了黄埔江边,他们谈论着正与邪和兄弟间的情谊。

  看过了医生,冯程程在第二天早上醒了过来,她跟冯敬尧说要去巴黎,正当冯敬尧不知如何回答时,丁力来了,他想为许文强解释。冯程程根本听不进去,并将自己决定去巴黎的决定告诉了他,然后便去教堂找汪月祺。许文强拿着鲜花来到冯府找程程,从佣人那儿得知冯程程的事后,立刻开车去了教堂,听到了程程和汪月祺的谈话,这让许文强有些伤心,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挽留程程,自己能带给程程的未来又是怎样的呢。

  在工商局,举行着自来水厂收购仪式,摩利士把冯敬尧叫到了小房间里,原本冯敬尧是自来水厂的中标者,但冯敬尧想参选华董想请摩利士帮忙,摩利士推脱,冯敬尧没有签字收购,这时杜邦走了出来,在自来水厂的收购者一栏签了字。原来他们二人串通耍了冯敬尧。

  冯敬尧把许文强和丁力等人叫到了府内,把收购水厂失败的责任推给了摩利士,在场的人都非常气愤。因为鲁正秋写了不利于许文强的报道,丁力打算杀了他,但被许文强制止。许文强约鲁正秋见面,希望能劝服他不要再写这样的报道,以免给自己惹来杀身之祸,但被鲁正秋义正言辞地拒绝了,并且被鲁正秋教训了一通。

  方艳芸来到了贫民区小巷子,找鲁正秋。她向鲁正秋解释了那天的事,并说他对许文强的认识和报道也有失公正,并劝他能够认真了解一下事实的真相,但鲁正秋依然听不进她的话,逼得方艳芸将自己受辱之事含泪告知。

  许文强不想鲁正秋受到伤害,又不能对他用硬的,于是就收购了报社,并且要求社长调鲁正秋去做娱乐版的副主编。

  第二十八集

  许文强在路上遇到照相的学生,突然记起自己与冯程程的约定。他包下了照相馆,等了一天都未见冯程程的身影。就在夜深了,许文强打算回去时,却看到了赶来的冯程程。两人照了合影,并且约定等冯程程到巴黎之后,许文强把照片寄去。回去的路上,冯程程一再刺激许文强,希望他能留下自己,但许文强的回应让冯程程更加伤心失望,于是更下定去法国的决心。

  许文强也因冯程程即将离开而心情郁闷,他到舞厅里喝酒,结果大醉而归。丁力前来看他,听到他一整夜都在喊冯程程的名字,于是劝他留下冯程程,但许文强未置可否。

  第二天,冯程程即将乘船离去,在码头上的她焦虑不安,一直环顾左右。直到她心灰意冷打算上船时,许文强及时赶到,并且拿出了他连夜洗好的照片,并坦言自己一直压抑在心底对程程的爱,冯程程大为感动,决定留下来,两人紧紧相拥。

  没有了冯家的庇护水厂又频繁被水霸骚扰,冯敬尧应摩利士之邀前去参加自来水厂的酒会,另外却派丁力去自来水厂砸毁设施。就在摩利士在酒会上大力鼓吹自己的自来水厂时,却突然得知工厂被毁。恰好丁力出现在酒会上,两人大打出手,丁力被巡捕房抓走。冯敬尧在酒会上也有新的收获结认了工部局日本董事大岛。

  许文强和冯家都在为把丁力从巡捕房救出来四处奔走,许文强请巡捕房的马探长帮忙保出丁力,但马探长告诉他自己无能为力,因为所有外国商会都希望借此机会挫挫上海商会的锐气。

  第二十九集

  一筹莫展的许文强找到方艳芸,希望她帮忙,但方艳芸正在家收拾东西,她觉得上海已无自己的生存之地,决心离开上海,此举被前来的许文强制止,并劝其留了下来。

  大岛多次派人去请冯敬尧吃饭,冯敬尧都没有赴宴,便用关系将丁力从巡捕房里保释出来,但不肯放他回去,以此要挟冯敬尧和许文强前来。两人依约前来。日本人以“合作”的名义,要求冯敬尧开放码头,帮助自己走私军火,作为报酬,他们将帮助冯敬尧摆平他的死对头王汉魂,而此人也是冯敬尧竟竞争华董的有力对手,因此答应了日本人的要求,然后带着许文强和丁力两人离开。许文强得知冯敬尧要和日本人做生意,回到冯府,冯敬尧道明了日本人的来意,但并没有说明军火之事。不明所以的丁力大呼有钱可赚,但许文强却心存疑虑,指出在当今的局势,日本人很可能是利用他们走私军火,并且执意反对。冯敬尧表面上没说什么,但心里却对许文强多了戒备,决定让丁力来主办此事。

  鲁正秋在街上散发传单,披露冯敬尧的劣迹。冯敬尧知道大怒,要许文强去解决这件事情。许文强劝鲁正秋离开上海滩,鲁正秋不听。是夜,丁力带人武力警告了鲁正秋一番,但鲁正秋不为所动。

  第三十集

  许文强径直赶往鲁正秋处,正巧碰到冯敬尧派人来烧鲁正秋家,许文强从火海中将鲁正秋救出,并将其安顿好。

  第二天,冯敬尧得知未见到鲁正秋的尸体,心生疑虑,命祥叔追查。方艳芸也从报纸上得知了鲁正秋的死讯,悲痛不已的她前来质问许文强,而许文强迫于无奈没有解释,只是劝她保重身体。

  冯敬尧让丁力负责与日本人走私军火的事情,但在初次交易之时,公共租界的巡捕房突然赶到,提出要搜查船只,丁力顿时乱了阵脚。

  法租界巡捕房马探长及时打电话通知了许文强,并且带人赶到了码头。此时,无计可施的丁力正打算冲上岸去,与公共巡捕房的人马决一死战,幸好许文强赶来,救出了丁力等人。原来这一切都是冯敬尧设计好的圈套,让许文强也卷入军火走私的事情之中。许文强虽然对丁力的所作所为感到失望气愤,而且表示自己不做也决不许丁力碰军火,还要尽力阻止此事。

  大岛为庆祝与冯敬尧第一次合作的成功约在一起吃饭,但他对冯敬尧对自己冷漠的态度和不信任十分诧异。大岛请来

利物浦队和日侨对踢足球赛,并且请冯敬尧赌球。冯敬尧竞选华董的对头王汉魂下了大赌注,赌利物浦队赢,

  许文强前去看望鲁正秋,发现他正在写军火内幕的稿子,于是劝他停笔,并准备将鲁正秋送回北平。鲁正秋劝说许文强跟他一起回去,做回从前的自己,许文强却说不可能再回到从前了。许文强买好了去北平的火车票,打算送鲁正秋离开。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