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写意人生》分集介绍(第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5:27 新浪娱乐

  第一集

  方子聪是香港IT界中的青年才俊,做事认真积极,讲求效率,但仍对下属十分照顾,所以甚得他们拥戴。为了完成有关让戏院能在网上订网的系统,已与下属一起通宵了二天;可幸工作终于顺利完成,令子聪可回家享天伦之乐。

  子聪与母亲慧玲倾谈之际,突发觉母亲的心情与脾气变得更平易近人,原来她正跟随著名书法家任清泉学习书法,经此陶冶下个人性情亦变得不过分执着。另一方面,任清泉心情大好,因为她的女儿任芝华离港两年后,终自北京回来;芝华艺术天分出众,自年少时已是获奖无数的少年书画家,但现在的她却因右手残废不能发力,令她深感自卑。

  子聪公司与国内高科技公司合作,他们更派出高层员工到港;为了迎接这班‘新贵’,全力赶回公司的子聪,因此不慎在路上打破了芝华所购入的兰花。因公司多了这批国内职员,众人亦努力学习普通话。天气变坏,子聪赶往接学习书法的母亲时,却看到母亲跣倒之际,芝华没有伸出援手……

  第二集

  子聪将慧玲接回家疗伤时,仍不断咒骂芝华没有出手相助;慧玲提及芝华曾有出手相助,但子聪并不相信。大威交画予画商时,偕芝华共行,其间芝华问给大威与小冰之事,大威却拒绝提及。

  公司会议上,高宾当众责骂另一组的负责人全英伟,最后更要求子聪及其工作小组接手善后。但原来高宾是英伟是妹夫与舅仔的关系,他们更刻意隐瞒关系,更将一切困难的工作推给子聪的工作小组完成。虽然子聪是高企公司计划的程式计设师,但因为他的普通话太差,没法将会上与对方沟通,最后让懂说国语的英伟在会上出尽风头。另一方面,芝华遇上北大的同学,新加坡人 Jason ,两人相聚言谈甚欢。

  看到儿子欲学习普通话,慧玲遂带子聪向清泉学习,更因此得悉原来芝华就是清泉女儿。大威等受到行家邀请参观婚礼,因此与小冰相遇;原来两人曾热恋至谈婚论嫁的地步,却因事在大闹婚姻注册处,二人自此交恶。

  第三集

  芝华第一天下班后,便到小冰画廊与她见面。大威介绍芝华到朋友处选购

数码相机;刚在店中的子聪却发现售货员欲向芝华推消落伍产品,子聪看不过眼主动出面协助,两人关亦因此得已改善。

  子聪觉清泉都教学方法太慢,因此无心向学; Jason 邀约芝华陪他选购家俬送回星加坡后,二人亦有到小冰的画廊选挂画。晚上小冰上清泉家聚餐,乘机向清泉交待己看出 Jason 欲追求芝华。因要避开小冰,大威躲在天台,却不慎将自己反锁在露台而被大雨淋身,最后幸得小冰解围。 Jason 向芝华展开猛烈攻势,但芝华竟毫不领情,直接拒绝 Jason ,令他伤心不已。

  子聪被要求上厦门公干,晚上却发现自己呕大作,欲向酒店职员求救却言语不通;幸遇上清泉被救一命。芝华对拍卖行的工作日渐上手,却不幸遇上意外被子聪弄伤;在医院中,子聪得悉芝华原来右手残废,明白自己一直错怪她。

  第四集

  芝华为了平伏心情,特意借住好友郊外的花圃

别墅;芝华独处时不禁想起,年少时天才横溢的自己,就因为父亲误会自己在家中谈情说爱,更因此引起意外令她右手残废。子聪特意探望芝华,却遭冷言相向。

  因子聪的普通话不济,因此在工作会议上令大老板误会最大功劳者是英伟。子聪虽不甘心,但因心中仍记挂欲向芝华道歉,于是竟向喜升请教意见;此事经喜升传开,令众同事以为他欲一脚踏两船,使子聪尴尬不已。芝华心情平伏回家,向清泉说出不再到拍卖行上班,将到朋友的花店任助手;高宾在与高企集团开会时,突然要求加价二成,江总听后没有即时表态。

  子聪主动到花店向芝华道歉,却不得要领。子聪驾车送清泉回家时,听到清泉担心芝华不肯做物理治疗;亦从他口中得悉有关芝华的童年及性格;子聪因此想到可用激将法来刺激芝华,果然成功令她对治疗产生兴趣。

  第五集

  子聪在停车场内,无意中发现了高宾与英伟的亲戚关系;英伟为此出尽办法,令子聪相信自己是为势所迫而屈服于高宾,亦成功令子聪答应不将此事公开。但原来已有同事曾听到高宾称呼英伟为‘大舅’。

  英伟向子聪大兴问罪之师,子聪强调并没有出卖英伟;为证明清白,子聪更设计让众同事让以为‘大舅’只是‘大旧’的误听。高宾与江总见面,江总却说不能接受突然加价的要求,决定放弃合作计划;高宾因此要求子聪与英伟想办法扳回生意。子聪成功与江总见面,更力陈合作的好处;江总听后只安排助理与子聪私下继续倾谈。酒酣耳热后,子聪推掉到夜总会消遣的提议,令双方不欢而散。

  因清泉提出书画庄人手不足,芝华于是同意协助;但最后芝华发觉,原来一切又是清泉安排。芝华终忍不住向清泉发脾气,说父亲过分照顾自己,父女终大吵一场。愤而离家在雨中失去方向的芝华,却又和子聪遇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