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隔世追凶》分集介绍(第11-15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5:54 新浪娱乐

  第11集

  诗菁积极为天光翻案,惹来志高不满。高珊收到天光所称的怪电话,认为非恶作剧,托诗菁在警方档案中,找寻怪电话的来历。天光和诗菁找到怪电话来自李文强,即找寻他,他原来是走私客,但天光到场时,他却逃走了,时志高等到来,志高一口咬定天光放走文强,诗菁替天光辩护,反被上头因她泄露机密而被停职。

  志高到天光找寻证据,不慎弄坏了大河留给月萍的绝版唱片,月萍痛心。高珊叫天光追求诗菁,但天光却看到高珊留在手机中,欲传给他的约会短讯,知她对自己存爱意,决定拒绝诗菁,但诗菁表示绝不放弃。天光向高珊示爱,高珊为诗菁拒绝了他。

  天光陪高珊再到邱彼特之星的展览馆重组案情,高珊在伤残人士洗手间中,发现内里曾经做过改装,凿开墙壁,发现埋有摄录器材,二人推断案发当日,有人在此洗手间内播放有黑衣人的录影带,令天光被怀疑。高珊和天光认为此事是刻意安排,即到负责改装工程公司,到达时已人去楼空,二人所见的是天光的照片和关于他新闻,感犯人是冲着他而来。天光想起此人会否是刘忠的儿子,更怀疑此人正是志高。大河看医生,被告知患上癌症,为免连累月萍,欲及早了断,致电天光告别,时天光忙于跟踪志高,电话由高珊接听,高珊听到对方竟是廿年前已死的大河,感奇怪。

  第12集

  刘忠死后,大河照顾其妻和子,但被对方拒绝。月萍思念大河,又担心天光,情绪异常,高珊和正南担心,常陪伴左右,正南更用催眠,令她感到轻松,但月萍情况并没好转,高珊心生一计。高珊致电大河,请他隔世鼓励月萍,大河照做,月萍听到大河的祝福,心情转好。大河一通完电话,廿年前的月萍,要求与大河共舞,大河见妻子如此依靠自己,又自知命不久已,吩咐她要珍惜生命,月萍不明所以。

  正南发现月萍服用的感冒药被换成迷幻药,告知天光和高珊,天光认为有人针对他们两母子。诗菁一口咬定是志高所为,志高却继续调查天光,诗菁恨透志高。诗菁和高珊逛街时,见到电器店的电视机正播放志高向诗菁示爱的录影带,诗菁向店员查问,店员谓志高在此购买了影音器材,但不懂得运用,故请店员做好录影带在店内播放,高珊感奇怪,若志高不懂使用器材,不能转换展览馆的保安录影带。月萍遇袭,志高奋不顾身相救,诗菁见他受伤,感紧张并陪他送院,志高告诉她,他并没有害天光。

  天光怀疑是刘忠之子刘耀祖是幕后黑手,高珊和诗菁到刘忠坟前埋伏,发现一智障男童,经证实他正是耀祖,天光获释。大河查出当年刘忠妻子原来亦怀有身孕,并诞下一女婴。天光和月萍正与程太一起,程太一听到此消息,即劫持月萍。

  第13集

  程太原是刘忠之女,她恨透大河,认为他害死其父,欲向天光和月萍报复,设下布局,谋害月萍和天光。天光与程太发生纠缠,天光被车撞倒,幸高珊与警察到来迎救。天光知程太对大河误会很深,找来当年刘忠的债主,向程太解释,债主谓刘忠嗜赌,欠下巨债,幸大河接济,程太明白怪错了好人,向月萍和天光道歉。天光感谢高珊,并告知月萍,他与她暗中以摩斯密码通消息,令二人及时得救。

  天光约高珊去舞会,更坐轮椅出席,与她跳轮椅舞,令她喜出望外。高珊教天光坐轮椅的方法和打篮球,天光发现高珊的世界另有乐趣。高珊带天光到海边看雨后彩虹,她告诉天光她的视线较常人低,能看到别人看不到的,劝天光勿执着,情不自禁吻了天光,二人终成一对。

  正南知月萍紧张大河所送的黑胶碟,欲替她找回,但到处找也找不到。正南告诉月萍,当年大河对他很好,愿意相信他没有犯罪,故他坚信大河是好人,但月萍却拒绝忆起大河。天光知正南对月萍有好感,但月萍未能忘记过往,找大河想办法。大河四出寻找黑胶碟,终找到并传给天光,再由天光交给正南。月萍见正南不辞劳苦,替她找回黑胶碟,感动不已。高珊和天光拍拖,高珊行动不便,给天光带来不少麻烦,天光不以为然,对高珊体贴万分,但高珊却闷闷不乐。

  第14集

  高珊自卑感作祟,不想事事要天光照顾,与他约会时,拒绝他接送,欲被楼梯难倒,高珊勉强用轮椅上楼梯,不慎跌倒,怕被天光发现,偷偷离去。天光追问高珊,高珊坦言以往从未因伤残而自卑,因其伤残令破碎家庭重整,但因爱上天光,令她痛恨自己是残疾,她感矛盾,决定与天光分手。天光认为是因自己才令高珊痛苦,心生一计,致电大河,叫他阻止高珊所遇上的交通意外,大河照指示做,救回童年的高珊。天光收到大河完事的消息,高兴不已,即联络高珊,但却找不到。

  天光到高珊家找她,只见到诗菁,诗菁知天光找高珊,惊讶万分,与妙兰声称高珊早已失踪了廿年,天光大吃一惊。天光返家,欲致电大河,月萍见他手持大河遗物,怒不可遏,指斥他念念不忘大河,天光奇怪。

  天光联络上大河,大河知道他救回当年的高珊,已把历史改变,所有关于高珊的事并没发生,天光不知所措,大河安慰他,表示一切改变,但父子情不变,天光不再感无助。大河叫天光找廿年后高珊的父母找线索,天光找到高珊父亲景昌的律师楼,跟踪他到一大宅,但大宅突然发生爆炸。天光在现场找到一具焦尸,证实是社团龙头丁国燊,国燊留下一录影带给景昌,带中见国燊录下遗言,警方认为他是自杀的。天光在录影带中,发现高珊的踪影。

  第15集

  天光从录影带中找线索,并无进一步头绪,回与高珊看彩虹的地方,却遇上受袭的高珊,但她完住记不起天光。天光送高珊到

医院,她被证实失忆。天光送她返家,她对诗菁和妙兰全无印象。高珊被杀手追杀,打斗时突然记起自己住在酒店,遂与天光回酒店,在行李中,找到一大堆信件,查出高珊本名丁芷韵,是国燊的养女。

  天光带高珊返回爆炸案现场,把案件重组,更找到当日撞倒高珊令她失忆的汽车和车主,诗菁对天光只关注高珊感不满。景昌宣读国燊遗嘱,大部份遗产及龙头之位交由高珊承继,国燊的三姨太Betty和手下摩啰感不满。天光告诉高珊,景昌是其生父,高珊拒绝与他相认。天光带高珊去看彩虹,高珊对奇景感惊奇,但对天光并没印象,天光失望,时又有杀手以冷枪暗杀她,幸她及时躲避。上头对天光过分关注高珊感不满,劝他应与社团中人保持距离。

  大河告诉天光,摩啰和Betty有奸情,天光叫大河注意二人的行踪。天光派伟峰和志高监视Betty和摩啰,在他们口中,知道国燊有一秘密情妇,而该情人是一名爱画之人。天光等在国燊的办公室中找到一幅由九幅小画组成的大画,而画的背后竟藏有一夹万,内里还有一分国燊的遗嘱,而上面的火漆明显曾被撕开,于是天光心生一计把九幅画重组,发现是长发女人人像,众人却想不出画中人是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