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隔世追凶》分集介绍(第16-21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15:57 新浪娱乐

  第16集

  在狱中服刑的正南曾替国燊写传记,对国燊有认识,天光找他讨论案情,他分析国燊的情妇,认为她不甘寂寞,故意留下此画以炫耀与国燊的关系。天光吩咐大河跟踪国燊和情妇,大河发现二人踪影,但见其情妇竟进入男洗手间,对其身分感奇怪。

  诗菁生日,天光忙于查案,竟忘记了,她认为是因高珊才令天光忽略了她,遂到夜总会找高珊算帐。天光按大河情报到画廊,找到国燊的手下兆钧,他否认画是属于他,指画是另一手下阿宇的。

  兆钧带天光找阿宇,却发现他自杀,并留下遗书,认与国燊是

同性恋关系,他恨国燊过分关心高珊,又曾偷看国燊的遗嘱,知他把一切留给高珊,一时愤怒,杀害了国燊。案件告终,大河请天光替正南洗脱冤情,天光按未改变历史前所知的一切,设局引出断脚真凶外卖仔,把他拘捕,还正南清白。

  正南出狱,感激大河及天光帮助,月萍客气地为正南父子煮一顿

美食,贺九虽神智不清,仍记得大河为人老实,爱惜家人。月萍感慨自己一直耿耿于怀大河之死,她的话被电话另一边的大河听到。大河知自己的死因一定伤透月萍,但不明何以自己会死在妓女床上。志高到高珊的夜总会找她,更向她示爱,原来志高为诗菁才这样做,高珊怒极,向天光投诉,天光表明他和她才是一对,高珊莫名其妙。

  第17集

  高珊返回加拿大,天光劝阻,请正南催眠高珊,令她回复记忆,但她甚么也记不起,天光请高珊试打电话给大河,可惜电话不通,天光只好目送高珊离港。大河把结婚戒指和写给妙玲的情信交给天光,叫他转交给月萍,让月萍对他死心,天光不赞同他的做法,认为这样做会令月萍更痛恨他,大河谓宁愿月萍伤心一次,好过伤心半生,天光答应帮他。月萍看见大河的信件和戒指,认定大河是负心人,伤痛欲绝。

  大河吩咐天光撮合月萍和正南,希望月萍得到幸福。天光烦恼高珊把二人的过往遗忘,大河劝他应顺其自然。天光遇见高珊欲杀害国燊的女佣,天光上前阻止,二人大打出手。天光制服高珊,高珊谓是阿宇杀害国燊,阿宇不满国燊为社团事业,牺牲二人感情,决定向他报复,更设局令高珊成帮凶,后阿宇为灭口,欲炸死她,但不慎炸伤自己,致昏迷不醒。高珊认为没人会相信她的话,故一直说谎,天光表明会相信她所讲的一切。

  天光带高珊回妙兰的家长住,诗菁感不满,志高劝诗菁应尝试接纳高珊。诗菁痛恨高珊抢走了天光,处处跟她作对,高珊忍让。正南对高珊的转变感奇怪,认为她是有所隐瞒,担心她会对天光不利,劝天光勿过分信任她。

  第18集

  志高见诗菁为了天光而不快,感烦恼,找伟峰诉苦,欲借酒消悉,伟峰却不肯借出其私人珍藏的酒。天光为令高珊一家团聚,联络景昌与妙兰一起吃饭,一家人和好,高珊感激天光。正南认为高珊行径可疑,但天光完全信任她。大河努力找寻童年的高珊,终找到国燊家,但发现国燊的养女芷韵非他当日所救的高珊,大吃一惊。大河推断高珊冒认是国燊养女,欲通知天光,但电话却接驳不上。

  高珊故意在诗菁面前与天光亲热,令诗菁更为不满,还不断挑拨天光和诗菁,但天光却不发觉。妙兰和景昌复合,但景昌的情妇突然到律师楼捣乱,更有商业罪案调查科的警员上门调查,令妙兰更恨透景昌。妙兰到警局保释景昌时,遇上许文标,他即指控妙兰在廿年前推他落街,妙兰被捕。诗菁得悉自己是妙兰和文标的私生女,怒不可遏,高珊竟落井下石,斥责妙兰,天光见状感奇怪。法庭之上,警方传召丧坤,他指证妙兰蓄意推文标落楼,妙兰被判罪成。

  诗菁突然家变,心情恶劣,高珊安慰她,表明不会与她争夺天光,诗菁大喜。另边厢,高珊向天光示爱,却因诗菁的关系而拒绝天光,天光即当面为高珊拒绝诗菁,诗菁气愤。天光见到高珊和丧坤在一起,发现是高珊收买丧坤捏造证据,令妙兰入狱。

  第19集

  天光质问高珊何以这样对付家人,高珊坦言景昌和妙兰被捕都是她举报,这样做是为了报复当年妙兰和景昌抛弃她,令她流落街头,天光对高珊的所作所为感失望。诗菁失恋,伤心不己,志高趁机安慰她。天光找伟峰诉苦,伟峰提及他曾有一名女友Laura,她本是他的线人,但常被她欺骗,伟峰在不知不觉间爱上了Laura。有一次Laura警告伟峰有黑帮欲杀害他,伟峰不相信,最后Laura为救他而被黑帮枪杀,Laura临死前与他饮了半瓶酒,伟峰将余下的半瓶酒留至今日。

  高珊原来是兆钧的养女,她受养父所托对付国燊和阿宇。伟峰告知诗菁,她家变全因高珊挑拨,诗菁大怒,找高珊算帐,二人大打出手,志高和天光及时赶到制止诗菁。月萍和正南认为高珊并非好人,劝天光疏远她,但天光深爱高珊,同时认为高珊行歪路是因他改变其命运而起,故他有责任帮她。天光和大河失去联络,彼此想念对方,大河把童年天光所画的画埋在地下送给天光,天光收到后感温馨,大河留言谓要小心高珊。高珊代表社团与摩啰的手下开战,天光赶到,强行带走高珊,天光为保护她而身受重伤,最后更将高珊放走,高珊虽难明天光对自己如此死心塌地,但也感动不已。天光被送入院,高珊偷偷探望他。

  第20集

  月萍发现高珊探望天光,怒斥她并赶她走。兆钧见高珊异常关心天光,劝她小心天光。高珊不理旁人指点,仍探望天光,更亲吻他表示愿与他一起,天光喜出望外。月萍反对天光与高珊相恋,天光置之不理。大河找寻童年高珊下落,发现她被毒贩利用作运毒。天光向高珊讲述以前的一切,但高珊并没记忆,天光送上手炼给她,并求她离开社团,高珊答应考虑。

  高珊告诉兆钧欲与天光离港,兆钧表面同意,但心中另有打算。高珊代兆钧同敌方谈判,双方大打出手,天光带队对场扫荡,见高珊正在厮杀,即拉她离去,再劝她离开血腥,回加拿大,更表示愿放弃一切陪她,高珊被打动,答应了他。高珊见兆钧受伤,兆钧告诉她他被警方埋伏,更谓天光送给她的手炼是偷听器,高珊误会了天光。天光因偏袒高珊而被上头停职。

  兆钧回忆廿年前在街头上掳走高珊,利用她和其他小童运毒,一次行动被大河追捕,兆钧为自保竟把收藏毒品的高珊推落山。事后兆钧把受伤的高珊送院求医,但目的只是套出毒品下落,但高珊却误会兆钧对她好。国燊的养女芷韵是自闭儿,她喜欢高珊,兆钧为讨好国燊,才收养高珊。高珊痛恨天光,欲杀他报复,幸伟峰舍命相救。天光到兆钧家搜捕高珊,兆钧把所有罪名推落她头上,更透露她的下落,天光追踪她。

  第21集

  天光找到高珊,互骂对方出卖自己。大河找到当年医治高珊的张医生,逼他拍下影带指证兆钧,更把童年高珊的事写下来,把录影带和信埋在树下,望天光能收到。电话回复正常,天光联络上大河,天光告知大河翌日下午他会因服食过量兴奋剂死在妓女床上,大河半信半疑,但天光言之凿凿,大河惟有答应全日不外出。

  天光拿着大河给他录影带约见兆钧,逼他放过高珊。天光指控兆钧,高珊不信,更枪伤天光,此时兆钧露出真面目,要杀高珊灭口。危急之际,天光出手相救,制服了兆钧,天光即致电给大河,但已联络不上,担心不已。高珊被捕,向天光讲出真相,她在兆钧指示下,合谋杀害国燊,并嫁祸阿宇,高珊感后悔。诗菁探望高珊,表示众人已原谅她,高珊感动。

  天光告诉高珊愿等她服刑归来,更不断回忆过往,令高珊不是味儿。高珊突然逃走,更企图跳楼自杀,天光即赶到制止。高珊谓她根本不是天光所认识的高珊,所有回忆她并没共鸣,不想拖累天光。天光谓无论如何也会等她,高珊犹豫。月萍投考英国鉴证课程被取录,天光替她高兴,谓应是大河在天之灵保佑,月萍反应奇特,谓大河只是失踪廿年,并没死去,天光大吃一惊,奇怪大河何以不联络他。天光带着戒指到监狱探望高珊,高珊会因被打动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