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央视承认《虹蓝》“涉暴” 复播无期地方热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2:00 新闻午报

  央视打出了“绿色动画”牌,同时旗下动画部改制为动画有限公司,在《虹猫蓝兔七侠传》(以下简称《虹蓝》)停播近一个月后,相关负责人对停播《虹蓝》作出了回应。与之前“节目调整”的口径不同,动画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英第一次表明《虹蓝》“涉及暴力”的说法:“社会反映比较强烈,尽管褒贬不一,但争议肯定存在,现在我们也需要对这个事件进行调查”。

  对《虹蓝》事件展开调查

  将动画部改为动画有限公司,原动画部的温秘书昨天表示,由于是央视的全额投资,构架上公司仍隶属于“青少部”,而动画制作和审片的流程都不会改变。在公司成立时,王英称将重点制作“绿色动画片”及其衍生产品,不会再重复《虹蓝》紧急停播事件。“我们将确认对儿童有益无害的动画片,才会让它进入播出平台”,王英公开的表态也被认为是央视对停播事件的“再认识”,“大众传播机构不应该出现一些不利于儿童、低幼儿童成长的东西。”

  王英告诉记者,《虹蓝》被叫停很大程度上来自于社会力量:“网络上的争议很大,家长也反映动画片不适合儿童观看,暴力场面过多……我们的态度是认真负责的,现在开始对《虹蓝》进行调查,也希望弄清楚一些事情,毕竟国产动画片的制作和播出很不容易。”

  复播《虹蓝》暂时没谱

  谈到《虹蓝》停播事件,王英告诉记者,这主要是一个“界限问题”,对于是否将片子打回制作公司修改,王英坦言“没听说”。此外,央视少儿频道节目编排组组长许贝贝昨天表示,她也没接到复播的通知。另据记者了解,四川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从上周一重播的《虹蓝》目前收视呈上升趋势,而每天下午5时许也还有江西卫视等多个频道还在热播《虹蓝》。 刘大树/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