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日剧《风林火山》分集介绍(第5-6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7:32 新浪娱乐

  第五集 骏河大乱

  武田家派遣勘助去今川打探情况,他得知兄长山本真久所侍奉的花仓城主福岛越前守悄悄与敌对的武田联手,试图谋反。勘助为了向武田报复只能与今川联手。家主今川氏辉与其第彦五郎却相继离奇去世,一场围绕家督之位的争斗,一场动摇骏河的大战迫在眉睫。而今川家两位兄弟间的对立,也导致了勘助和兄长关系的分裂。

  勘助通过叔叔庵原中胤结识了今川家真正的幕后家主寿桂尼。勘助在寿桂尼被人袭击时救了她一命,因此赢得了寿桂尼的信任。此后,勘助向寿桂尼进言,希望她惩治密通武田的福岛越前守。勘助真正的目的是利用今川家的地位争夺向杀害美津的武田信虎复仇。可是密通武田的其实并不是福岛越前守,而是寿桂尼的亲生儿子梅岳承芳。他一直企图夺取今川家家督地位的,他和军师雪斋与武田家重臣小山田信关系十分密切。

  勘助劝说兄长离开福岛家,可是兄长根本不听他的劝告。福岛越前守对武田会派军支援的事坚信不疑,很快就举兵反叛。但是与梅岳承芳联手的信虎根本没有出兵,福岛家陷入了穷途末路,勘助想在战场上向信虎复仇的愿望也落空了。当孤立无援的花仓城被人放火点燃后,福岛一家从城里逃出来,勘助赶去追击,兄长山本贞久却挡在了他面前……

  第六集 仕官之途

  骏河今川家的家督之争——花仓之乱,以梅岳承芳胜利而告终。这场战争胜负之分的关键就在武田一方,因为武田军突然取消了出战,福岛一门才惨遭失败逃离了骏河国。为了击毙武田信虎而伺机行动的勘助,不仅没有达成愿望,还因为这场战乱失去了唯一的亲人。勘助对武田军的背叛感到十分愤怒,他努力为寻找下一个机会做准备。

  武田家小山田信有奉武田信虎之命追杀福岛家,可是他的决定遭到了武田晴信和一些重臣的强烈反对,可是最终福岛一门还是被小山田信有带兵诛杀了。经过这次事件,信虎和晴信父子两人的关系也更加不合。

  另一方面,梅岳承芳已经改名为今川义元,勘助因为对反叛战争的胜利有巨大贡献,他希望能成为今川家的官员,可是今川义元对勘助没有好感,也不肯接受他的要求,勘助的愿望有一次落空了。而叔父也劝说勘助忘掉仇恨,因为今川和武田两家已经结成联盟,这不是他一个浪人可以改变的。而且作为武田家和今川家结成同盟的证据,武田信虎不顾儿子的反对,为晴信安排了政治婚姻,让他和京都公卿的女儿三条夫人成亲。

  与此同时,勘助在寻找新主人的途中遇到了北条家家臣,两人谈的非常投机,于是勘助最终决定离开今川家,去侍奉北条氏康……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