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牛玉儒》开机不利出车祸 整个剧组却非常团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4:16 新浪娱乐

《牛玉儒》开机不利出车祸整个剧组却非常团结 《牛玉儒》开机不利出车祸整个剧组却非常团结
孙海波红光满面 孙海波谈选人

《牛玉儒》开机不利出车祸整个剧组却非常团结 《牛玉儒》开机不利出车祸整个剧组却非常团结
彭碰和网友交流 牛飘表情严肃

《牛玉儒》开机不利出车祸整个剧组却非常团结 《牛玉儒》开机不利出车祸整个剧组却非常团结
主演聊天火热 崔延辉比较严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我觉得彭总太谦虚了,其实我觉得你为大家做的也都看在眼里,刚才您说您拍这部片子一些感受,我觉得您说的最大一点就是特别感动,我看到您的眼睛里面一定都在泛着泪花。

  好的,我现在看一下我们的网友。

  网友:严晓频在哪儿,能看看他,特别喜欢他的一些表演。

  主持人:大家不要着急,因为我们今天分为两场,下一场会有两位主要演员一起跟聊聊天。

  刚才您跟我们说了,遇到了这么一个困难,后面呢,后面是不是就会顺利一些呢?

  彭碰:因为

车祸导致的,我们整个这部戏第一个困难,我们剧组就停下来大概18天,整个摄制组全都到通辽的拍摄地,大家就说是不是这个戏不拍了,有这样的想法和那样的想法,后来我们说砸锅卖铁一定要把这部戏拍完,所以我跟大家说大家很放心,都愿意做这个戏,大家一看剧本我觉得这么好的戏,每个人看到剧本都在流泪,刚才有人提到了晓频,晓频原来我也不认识,同时这部戏大家相识,演技不用说了,而且为人也给我带来了感动。(笑)

  主持人:给我们讲讲。

  彭碰:太多的话,我肯定都用两个字,感动。说到晓频,大家不要着急,简单说一点点,我们这个戏因为车祸导致的,我们资金后来短缺了,还有一个投资方,最开始我们定的合同没有体现,导致我们这个剧组资金短缺,晓频一直鼓励着我,说彭碰你看做了这么一件大事多不容易啊,你真了不起,他总是在鼓励我,因为我每天面对的都是很多很多困难,他就像前别一样关心我,中间资金短缺的时候他说要离开一段时间,我说晓频中间的款就不给你了,行吗?他说彭碰不要提这样的事情,咱们把戏拍完,所以我很感动,所以这部戏拍完以后他也在关心我,生活等等一直在关心我。

  本来今天这个节目他可以不过来,他有很多事情,但是特别的,我说今天新浪网做这个访谈,他说我一定要去的。就飞过来了。因为今天时间不是晚了,因为晓频今天临时要过来,北京机场,飞机停和起降的比较多,这个不能由我们控制,再次和大家道歉,虽然不是我的错,但是让大家等候多时了,抱歉。

  主持人:相信我们新浪网友都可以理解的。

  网友:希望能参与我们的互动。

  主持人:想上网跟我们来聊天。没关系,如果说想互动的网友都可以跟我们的管理员进行联系。

  刚才我听到彭老师说了一些您的感动,我特别想问问制片人,崔老师,您给我们说说您在拍这部戏的过程中您的一些最大的感受?最大的感触在哪儿?

  崔延辉:拍这部片子对我最大的感触就是一个团结,无论从我们合作方,从我们的摄制组所有工作人员都是团结一致的,要把这部戏拍好,用牛玉儒的精神来拍一部《牛玉儒》,这实际上是我们每个演职人员共同的心声,所以拍这部戏的过程中,尽管遇到乐观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是大家都克服了,比如在吃饭的过程当中,吃不上饭,但是我们这边还要坚持不断,我们这边后勤工作人员,通过各种方法把饭送到拍摄现场。

  主持人:您说了团结,导演请说说您拍这部戏的初衷和感受?

  孙海波:刚才我也说了一点点,很久以来,我也在想,真正向上的电视剧是什么,也在问自己,自己也从事电视工作这么久了,真正向上的,给人精神动力鼓舞的,我也一直在琢磨,可能说是牛玉儒这种精神让我产生了这种欲望,想拍摄他,因为我跟玉儒同志是好朋友,我也叫他三哥,可以这样讲是三哥的精神鼓舞了我,我们剧组在制片人的带领下,用了一个月的时间体验生活,走遍了牛玉儒从事过的工作单位,还有下乡工作过的地方,踏着他的足迹走了一圈,他很多闪光的东西确实激励着我,让我有创作欲望,更大限度地发挥出来。

  所以,我想如果说能够把牛玉儒这部戏拍摄出来,可能成了我的一个初衷,所以在创作上,我没有在这个创作手法上采用一种意识流的手法,没有用,尽量以真实为基础,在真实的基础上进行一些必要的虚构,因为牛玉儒去世了,但是他的同事、朋友还在,这样的人物我不能虚化贪官污吏陪衬牛玉儒,把牛玉儒作为高高在上的领导者创作出来,我觉得这样是违背了艺术创作的规律。

  所以我们以真实为基础,在真实的基础上进行了创作,可以这样讲是大胆的,牛玉儒的妻子看了样片以后,失声痛哭,说这部戏太好了,我不敢说我这部戏特别好,因为每一个父母对自己的孩子都是恩爱有加的,不是说自己的孩子不好,所以我希望广大的网友看这部戏的时候给我们一个公正的评价。

  主持人:希望我们的网友都来关注到我们这部戏。我现在看到有一位网友,说想上麦,跟我们进行互动,我们有请这位网友好吗?

  网友(海啸):主持人好。

  主持人:是位帅哥。

  网友(海啸):主持人好,各位好,刚才讲了在电视剧前没开拍之前发生的很多大家难闻的事情,我们听了之后心里也很感动,很激动,想听听彭总或者是导演,在拍电视剧的过程中有什么比较有趣的事情跟大家分享一下?

  彭碰:您想听哪方面呢?

  网友(海啸):就是演员和导演在现场有没有有趣的故事?

  主持人:我觉得这位网友很有一点明星的感觉,长得太帅了。不知道该说什么了。(笑)

  彭碰:非常感谢您对我们戏的关注,谢谢你。那我该谈一下牛飘吧,从我们开始挑演员开始。这也是我们第一次面对媒体,你就是第一个人,谢谢你。

  牛飘当时我们最早选男一号,牛玉儒这个演员的时候,我们当时在圈子里面,选了若干个演牛玉儒的,包括电影里面的牛玉儒扮演者,不管是种种原因,我当时感觉,怎么就不像我心里的牛玉儒,反正都有这个感觉,不好意思可能要得罪某些演员了,但是没办法我就是这么想的,我就是觉得看谁也不像,后来大家当时拿过很多子资料,前面的执行导演照山同志跟我说,说牛飘很不错,那天正好我是开着车回来之后在我们剧组楼下,坐那儿正好接听电话,就见牛飘同志,我之前不知道是牛飘,穿着大短裤,恍恍荡荡的,手里拿着我们的剧本,我当时就感觉他是牛玉儒,可以说当时朋友打电话,或者大家第一见面我就说,我满脑子都是牛玉儒,可能我有点儿太自信了,不好意思,但是就是这样,我当时就感觉牛飘就是牛玉儒。

  主持人:我当时觉得,突然让我产生一种错觉,可能说是一种缘分吧。

  彭碰:而且牛飘的年龄和当年我们拍戏的时候是正好一样。后来我们知道的,牛飘又给了我一个感动,我那天没有跟他说话,上楼了,牛飘看了一夜,他自己哭了,把太太叫醒了,太太觉得在那儿哭,不知道怎么回事,问他怎么了,他说太感动了,然后他就拿起电话,说一定要出来聊,我必须跟你聊,聊到最后我必须要演这个角色,我就要演这个角色,太好了这个角色太感动我了,他从心里面要出演这个角色,他作为一个演员能这样,我很感动,他这样的正是我想要的,因为我听说牛玉儒像草原上的骏马一样,就是非常有激情的,牛飘身上有这种东西我觉得很好,后来我们就做了一个造型,牛飘说把我的头发剪了。我近两个月不接戏没关系。

  主持人:这是种牺牲精神。

  彭碰:对对对,当时他跟导演谈了更多,当时我不能决定让牛飘来演,我们要考虑方方面面的问题,但是我看到牛飘以后就不想想任何问题了, 当时最简单的我要拍这部作品,作为我来讲,我彭碰本人来讲,我能拍摄牛玉儒,能躺在牛玉儒的业绩上做这么一件伟大的事情,我要为此负责任,至于其他的东西我没想,今后我不会了,因为把自己真的定位准确一点,当时我也带着激情做这件事情,当时太简单了,就牛飘了。

  那么就牛飘也不可以,我还需要他们家人,包括内蒙、当地政府也需要大家看一下,恰巧牛玉儒一周年的时候,我跟牛飘打过电话,因为没有最后定,我说牛飘,你想不想跟我拜祭一下牛玉儒,他说好啊,然后就这样我们就一起到了呼和浩特,在那里当时也很凑巧,正好牛玉儒的夫人谢丽同志也在,我们迎面走来,有很多人,当时我就说,他就是我们选定的牛玉儒扮演者,您看像吗,她当时沉下来,他太像了,我说他还没有造型呢,她说他不用造型,看来我还看得很准。

  主持人:也证明您当时这一激动是激动对了。

  彭碰:对对,其实还是牛飘真的很感动人,当时没有签合同,他说我去没有别的,让我能感悟一下牛玉儒,让我到那个地方看看他,不拍这部戏没关系,他还帮我推荐别的演员,他说彭总,我确实想演,我不演我这三个月什么也不想演了,但是你现在为了投资所想,你看这个人行不行,那个人行不行,所以他也感动了我,所以我们做这件事情真的没有目的,作为一个名和利我们没有图,我就想把牛玉儒这件事情做好,我身边所有的人都这样。(笑)

  主持人:非常开心听了您说这么多关于您在拍这部戏当中的一些感动,非常感谢我们这位帅哥参与我们的互动。

  网友(海啸):谢谢彭总,谢谢孙导,谢谢主持人。

  主持人:我们有机会继续关注我们的节目,再见。

  我觉得刚才您说的关于牛飘老师的这一些事情,我觉得可能是因为牛玉儒的事情真的感动了他。

  彭碰:没错。

  主持人:所以他牺牲了那么多非要演这部戏。

  彭碰:不是非要演,他要感受一下就足够了,为什么后面给我推荐那些演员,他不是装出来的,他说彭总你必须考虑到你的投资能拿回来,我想一个演员我们很陌生,我们从来都不认识,能这样对我负责任我真的很感动,但是他觉得我能感悟一下,能拜祭一下牛玉儒,即使不用我也没有关系 ,一会儿你问问牛飘吧,我觉得他在整个创作过程当中,牛飘表现非常出色。

  我再说一下《牛玉儒》这部电视剧我们拍摄将近100天,场景比较多,比较分散,牛飘同志当时在十一的时候,05年十一的时候,好多亲属过来探班,但是牛飘夫人安排了一周,他说不要把她安排在我房间,我要工作彭总,我觉得没有这样的人,他确实尽心尽力了,不管我们的作品广大观众看了以后,他说这样的好与不好,我觉得我们所有的,应该包括我在内,我们所有的演职员都是尽心尽力在做这部戏,带着激情,确实是以牛玉儒的精神拍摄牛玉儒。

  主持人:为了开心跟三位聊了这么多,也让我们网友知道这么多感人内幕,我想有很多网友已经等不及了,我们赶快请出两位演员跟我们聊一下。好吗?

  孙海波:好的。

  主持人:现在我们暂时告别一会儿,待会儿有两位演员跟我们一起聊天,再见。

  (三位主创退场)

  (严晓频、牛飘上场)

  主持人:又回来了,赶快请出我们今天的两位主要演员,给一下镜头。

  我们今天请到的是牛飘老师和严晓频老师。先跟我们的网友打个招呼。

  严晓频:大家好。很高兴在这儿和大家说话。(笑)

  主持人:我觉得跟二位坐在一起,咱们三个坐在一起特别地放松,咱们就来聊聊这部戏。刚才我也听到我们三位主创人员聊,中间发生了很多感人的事情,特别想先了解一下,您二位在拍这部戏的过程中,最大的感觉,先跟我们网友讲一下。好吗?

  牛飘:我觉得我有点憋不住了。

  主持人:大家看一下牛飘老师到底像不像牛玉儒。

  牛飘:造完型真像,我自己觉得像,咱先不说这个,回头看片子完了,应该这么讲,刚才咱们几位制片人、投资方、导演都谈了,这个片子是我拍戏这么多年来,我觉得是非常不容易的戏,我没有想到有这么一部。确实没想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