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美剧《24小时》第五季分集介绍(01-0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6:57  新浪娱乐

  第一集 7:00 am - 8:00 am

  故事一开头,我们的老熟人杰克出现了,排队在炼油厂门口等待被雇用,但工头拒绝了他。此时在洛杉矶,前总统戴维-帕默正和弟弟韦恩-帕默在一起修正自己的回忆录,戴维走到窗前,凝视着这个城市,百感交集,正在此时,一枚子弹从窗外破空飞来,正打在帕默的咽喉要害处。洛根总统正在准备和来访的俄国总统签署共同打击恐怖分子的武器合约,命令CTU赶在俄国总统到达前找出刺客。

  克洛伊醒了过来,把她的CTU下属斯宾塞从身边推醒。她说前一晚是个错误,但他却说两人当时情投意合。这时,克洛伊的手机接到一条短讯息,告诉她前总统帕默遇刺身亡。

  回到公寓的杰克也从电视上看到了这条新闻。这时,他的邻居兼女友戴安娜来找他,邀请他过去一起共进早餐。戴安娜的儿子德瑞克才十几岁,非常不高兴看见母亲约会别的男人,当着杰克的面指责他始终隐瞒自己的过去,但戴安娜却说自己相信他。

  托尼和米歇尔看到了这条新闻,此时他们已经退出了CTU的工作,合伙做起了生意,生活非常美满。出于对前总统的敬爱,米歇尔要回去CTU帮助处理这起案件,托尼无可奈何地同意了。但米歇尔上车的时候,车子爆炸了,米歇尔当场死亡,托尼也被狙击者打昏过去。

  克洛伊从埃伽的电话中知道了托尼、米歇尔的死讯,开始怀疑这一切有所联系,现在她是知道杰克仍然在世的唯一一人了。如果凶手是冲着杰克来的,那么很有可能她就是下一个目标。果然,她立刻发现后面有人跟踪她,连忙逃走了。路上,她给杰克打去电话,告诉他发生的一切。杰克指示她去某地等着自己过去。

  正在梳妆的第一夫人玛莎知道帕默总统的死讯后,非常难过,因为两人在政治理念上志同道合,私交甚笃。她告诉丈夫,帕默死前一晚曾经约自己择日深谈,内容和国家安全以及洛根总统有关。由于玛莎患有精神躁狂症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总统并不相信她的话。

  杰克劫了一部直升飞机,却发现德瑞克跟踪而来,无可奈何之下,只好用枪抵住他的太阳穴,命令他跟自己一起上飞机。他和克洛伊会合后,跟踪克洛伊的人也率领一群手下出现了,正是亲手杀死帕默总统的刺客。杰克一个个干掉了他们,最后发现问不出什么,立刻枪决了刺客,暂时为总统报了仇。克洛伊和德瑞克目睹了这一切,目瞪口呆。

  第二集 8:00 am - 9:00 am

  帕默总统遇刺时刺客最有可能藏身地点的安全录像带送到了CTU,画面上杰克赫然在目。CTU诸同事目瞪口呆,奥德莉起初也很吃惊,但她坚持认为杰克决不会和帕默总统遇刺有什么瓜葛。

  在克洛伊的帮助下,杰克顺利溜进了帕默总统遇刺的寓所,打算寻找线索。突然,韦恩·帕默回来了,杰克迅速拔出枪。韦恩愤怒地咒骂杰克杀死了自己的哥哥,杰克把枪掉转头递给韦恩,“他是我的朋友,我情愿付出一切救活他。我们一起来找出真凶吧。”韦恩被说服了。

  两人在帕默总统生前所用的电脑里找到了一份加密文件,里面有一个人名和地址:切文斯基,交通大道16号。这人是安大略机场一个行李搬运工。这时,发现杰克踪迹的联邦特工涌入大楼,杰克叮嘱韦恩对他们的发现保密,随即迅速离开了。联邦特工抓住了留下来为杰克打掩护的克洛伊,不过杰克和德瑞克顺利逃脱了。

  在路上,杰克打电话给戴安娜,要她去安大略机场接回儿子,并为把他们母子卷入这场事件道歉。

  洛根找出了前一晚帕默总统和玛莎的电话录音:“这不是什么国家安全问题。”帕默总统在录音里说。玛莎肯定地说录音被人修改了,但洛根告诉她完全是她自己吃过药后的幻觉。

  杰克见到了来接儿子的戴安娜,告诉了她自己的真实姓名,要他们去找CTU的负责人布坎南报告发生的一切,自己去找行李搬运工。离开时,德瑞克看到很多男子从卡车上跳下来,搬着大袋包裹,迅速向机场候机楼的行李搬运区走去。他立刻感到出了岔子,迅速跑回去要告诉杰克。

  杰克找到了切文斯基,用枪逼问他帕默总统究竟为什么遇刺。这时,来劫持机场人质的恐怖分子内森生手下引爆了一枚炸弹,杰克走开两步去看发生了什么事,切文斯基服毒自杀。

  德瑞克也被恐怖分子劫为人质。内森生宣布:“只要你们的总统合作,我们就不会伤害你们。”

  总统顾问柯宁斯打电话给内森生,说自己已经修改了玛莎的电话录音,现在不会有任何证据了。

  第三集 9:00 am - 10:00 am

  一名人质企图偷偷打电话,被恐怖分子一枪击毙,随即他们就没收了所有人质的通讯工具。

  总统洛根得知劫持人质事件后勃然大怒。CTU打电话给为首的恐怖分子贝瑞克,问他们的条件。贝瑞克要求美国放弃和俄国签署共同反恐条约。接着,他戴上面具,从人群里拖出一名人质,在摄像机前开枪打死了他。目睹这一切的总统和幕僚长诺维克目瞪口呆,但柯宁斯却表现出了不同寻常的平静。

  贝瑞克宣布,美国总统如果不在15分钟之内宣布放弃条约,他就开枪杀死下一名人质德瑞克。玛莎看着新闻,想起来帕默曾经提过这个机场,认定他们的谈话录音被修改过了。她自己去录音师寻找文字记录。一名白宫技术主管抱歉地说没有许可他不能给她看,即使她是第一夫人。玛莎解开上衣扣子,又脱掉长筒袜,威胁目瞪口呆的技术主管说,如果他不肯给,她就尖叫非礼。技术主管飞快地递给她进门钥匙。

  负责看守玛莎的警员皮尔斯打开了玛莎的房门。虽然玛莎的随从女官艾维琳企图帮她遮掩,但皮尔斯威胁说,如果第一夫人生命受到什么威胁,那么全都是艾维琳的错。这时,玛莎也找到了文字记录。

  杰克把恐怖分子的站位打电话告诉柯蒂斯。柯蒂斯开始布置人手;突然,杰克手机出现噪音,一下子没音了,得不到准确讯息的柯蒂斯只得放弃救援行动。

  贝瑞克用扬声器大声呼喊杰克的名字,命令他立刻现身,否则就要杀了德瑞克。杰克出来了,放下武器。恐怖分子们把他押了起来。

  第四集 10:00 am -11:00 am

  布坎南和柯蒂斯无法和杰克联络上,他们推测杰克已经被俘。贝瑞克又杀了一名人质。洛根决定推迟签约,柯宁斯建议总统三思,因为不管总统作出什么让步,恐怖分子反正是决不会释放人质的。

  这时,CTU总部派来了一位总管林·麦吉尔,他宣布接管CTU负责工作,把布坎南赶出了主管办公室。正当柯蒂斯部署下一波进攻时,林冒失地要求所有行动必须首先获得他的同意。布坎南颇有异议,不过还是同意了。

  柯宁斯威胁艾维琳,问她总统夫人到底拿了什么出来;艾维琳屈服了,告诉她电话录音的文字材料藏在玛莎的胸衣里。林看完了材料,对恐怖分子的真实意图产生了怀疑,要求把杰克的电话录音文字材料送给他详细过目。克洛伊烦得忍无可忍,向斯宾塞抱怨说林简直就是一块绊脚石。斯宾塞告诉她林在其他部门作主管时经常把不听话的手下以不称职为由解雇。

  贝瑞克的一名手下在切文斯基的尸体上发现了一块密码卡。贝瑞克把密码卡递给了一名戴着黄色领带的人质。那人质装得很害怕的样子,这一切被杰克看在眼里。

  贝瑞克让杰克告诉CTU一切准备就绪,可以冲锋,同时命令手下在必经之路上布下炸弹。杰克犹豫了,但还是依照贝瑞克的话照做了。正当柯蒂斯要命令冲锋,林奔进CTU战略指挥室,命令立即中止行动。他从杰克的电话录音里辨认出了密语,说明杰克处在身不由己的境地里。

  洛根总统和俄国总统如期签订了条约,消息传到贝瑞克时,他命令杀死所有人质。突然,墙壁被炸开了,CTU救援小组赶到,救下了所有人质。杰克环顾四周,但那名戴着黄色领带的人质已经不见了。

  柯宁斯溜进玛莎的房间,用浸透麻醉剂的手帕蒙在她脸上,从她的胸衣里拿走了录音材料。

  第五集 11:00 - 12:00

  由于杰克还没有完全洗脱刺杀帕默总统的嫌疑,他被带回CTU审讯。柯蒂斯找到了黄领带的去向——一间废弃的飞机库。里面空无一人,但他发现地上躺着死老鼠的尸体,敏锐地意识到这里可能有危险武器。此时,带走炸弹的黄领带对手下说,目标是轰炸莫斯科。

  艾维琳看到玛莎昏倒在床上,惊恐万分。洛根总统来看望妻子,尽管玛莎强调她被人击昏,又被偷走了证据,但总统仍然不相信她。柯宁斯建议总统把玛莎送回维蒙特州的精神病治疗

医院,因为她也许会对媒体胡言乱语,引起全国上下的惊恐。

  柯宁斯告诉内森生,杰克正在赶回CTU,他会利用里面的线人杀死杰克。这时,斯宾塞给柯宁斯回了个电话。

  CTU分析发现,飞机库现场有神经性毒弹的残余。杰克走进CTU办公室,每个人都停下了手上的工作,目不转睛地看着他。杰克走到克洛伊桌前,首先感谢了她的帮助。林通知杰克,他的嫌疑已经洗刷干净。他们猜测,帕默总统正是因为知道了神经毒弹袭击计划才被刺杀的。

  克洛伊从斯宾塞的电脑屏幕上发现他越权进入信息系统,立刻感觉事情不对,叫埃伽立刻通知布坎南。这时,黄领带的手下汉克出现在CTU门口,打扮成一个计算机修理技工。斯宾塞把他迎了进来。到了无人的地方,汉克从箱子底部掏出一把枪。

  斯宾塞被带到战略指挥室,布坎南问他为什么要越权使用信息系统。斯宾塞反咬一口,说因为他不再理克洛伊,她怀恨在心来陷害他。布坎南完全不相信。

  汉克企图谋杀杰克,被杰克制服。杰克去刑讯斯宾塞,斯宾塞称自己只是奉白宫的命令行事,他以为杰克是叛徒。他供出了柯宁斯。

  第六集 12:00 pm -1:00 pm

  杰克动身去找柯宁斯。

  知道自己要被强行管制的玛莎跳窗逃跑,总统闻讯大怒。这时,诺维克接到了杰克发来的一条短消息,不动声色地退出了房间。柯宁斯在远方监视着他。

  诺维克听杰克说柯宁斯很有可能是间谍,非常吃惊,答应立刻跟他会面。他们的电话被内森生和柯宁斯监听到,内森生下令柯宁斯务必杀死两人。

  皮尔斯探员找到了玛莎,从她嘴里听说白宫有针对她的阴谋,向总统汇报,但被洛根总统不耐烦地打断了,认为这一切都是玛莎的胡言乱语。

  柯宁斯来找总统,承认自己把神经毒弹的地点泄露给恐怖分子,但他本以为毒弹是用来对付俄国人的。而引爆装置已经被设定好,只要神经毒弹一被运往恐怖基地,炸弹将立刻爆炸,不会对俄国或美国有丝毫威胁。他希望借此来证明中东地区藏有大规模杀伤武器,以给美国以出兵中东的借口,来保证石油供应。洛根怒骂柯宁斯是叛徒,也意识到柯宁斯就是害死帕默的凶手。柯宁斯威胁说,如果这一切被揭露出来,不但自己的人生从此毁于一旦,连洛根也脱不了干系,将面临被弹劾下台的危险。洛根犹豫了。

  诺维克和杰克见面了,但突然出现了一群警员。惊讶的诺维克发誓自己没有告诉任何人,大声命令警员们住手。但警员们说自己奉总统的命令来逮捕杰克。杰克被带走了,没来得及告诉诺维克关于柯宁斯的重大秘密。洛根要柯宁斯保证绝不能让毒弹到达俄国,作为交换条件,他无可奈何地让柯宁斯来处理这一切。而柯宁斯立刻剥夺了CTU在此事件中的调查权。

  皮尔斯看到被带进来的杰克,询问他被捕的原因,押送他的警员说是柯宁斯下的命令。

  CTU接到白宫的命令,十分惊讶。在经过一番争吵和辩论后,林终于决定无视白宫的命令,继续调查。柯宁斯听说了,十分恼怒,要求总统换掉林。这时,被杰克说服的皮尔斯带着杰克进入总统办公室。经过一番毒打,柯宁斯终于承认了自己的罪行。(文/一平)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 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