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溏心风暴》主要角色--夏雨饰唐仁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6日15:33  新浪娱乐
资料:《溏心风暴》主要角色--夏雨饰唐仁佳

夏雨饰唐仁佳

  姓名:唐仁佳(夏雨饰)

  年龄:约58岁

  性格:没有远大的抱负,但为人乐天知命,自认是幸福的男人,在家享尽齐人之福,有大小老婆照顾,在外的事业则有姨仔莉为他打理得井井有条,甚么都不用他操心。性格优柔寡断,时常拿不定主意,贪玩好威是其性格的缺点,但对家庭的观念极为重视,对儿女的希望亦已写于他们的名字上--“安,逸,欢,欣”,对佳而言,没有任何事情比快乐更为重要。

  背景及经历:

  从事海味行业数十年,在行内甚有地位,唐记海味铺是业界内信誉超卓的大商户。开业数十年来,由上环文咸西街的一间老铺,发展至现在数间分店,手上更有三十多间铺作收租之用,身家多达六亿。

  唐仁佳有现今的身份,身家及地位,这些都不全然是他自己的功劳,他可说是一个幸运的人,本身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但因待人热诚,又心地善良,对顾客或是生意颗伴都从不欺诈,所以本身亦有一定的号召力,能建立起唐记海味铺的信誉。

  唐记海味铺之所以得以发展至现在的规模,主要是唐仁佳背后的两个女人:凌巧及凌莉。当年唐仁佳娶了凌巧,凌家本身已是大户人家,凭着凌家的资本让唐仁佳在上环开了第一间主铺,赚了第一桶金。而往后的日子里,擅于管理生意的凌莉为佳打理海味铺,又懂得投资买铺收租,所以令唐家的身家日渐丰厚。唐仁佳的江山可算是这两个女人为他打回来的。

  因此,唐仁佳表面上虽是唐家的一家之主,但其实往往被别人在背后取笑他是老婆奴。在家中掌权的是巧,而在海味铺的管理人则是莉,但唐仁佳对此从不介怀,他的性格永远安天乐命,从不会怨天尤人,故此他的生活反而乐得逍遥。只是有时细老婆王秀琴时常在家中搬弄是非,到处煽风点火,令他时常左右做人难,夹在巧与琴的中间成为磨心,家无宁日是他最激心及心烦的事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