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日剧《风林火山》分集介绍(第7-10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0:21  新浪娱乐

  第七集  晴信初阵

  勘助为了对武田报仇雪恨,加入了今川一方,但是今川却暗中与武田缔结了契约,两国成了同盟。勘助未来寻求新的仕官之处,只能把目标转向了相模的北条。他去拜见北条氏康,希望能侍奉他,可是氏康却看出勘助只不过是想要借助自己的力量来了结私怨而已。

  与此同时,与今川家签订和约后,武田对北条方面不再有后顾之忧,于是武田信虎便宣布要进攻信浓,而且这场战争也是武田家嫡子武田晴信的初次出阵,晴信为此感到非常高兴。而被氏康拒绝的勘助为了继续寻找仕官之途,也穿越了几个国家,到这一年秋天时进入了信浓,勘助在这里又遇到一场命运注定的重大邂逅。

  因怨恨武田而舍弃了甲斐的平藏与勘助在信浓不期而遇,并借此机会见到了真田家当主真田幸隆。真田家的领土虽小,但是他们非常团结。勘助非常欣赏幸隆的人品和才能,再加上听说武田要进攻这里,于是便决定留在真田的领地,真田妻子忍芽的热情款待让他体会了从未有过的安乐。

  另一方面,晴信从三条夫人那里听说信虎是真的很爱惜他,他本想与父亲敞开心扉交谈,可是却被信虎拒绝了。就在父子关系一直得不到修复的情况下,天文五年十一月,晴信终于迎来了他的初次出阵,勘助与晴信的战场对决迫在眉睫……

  第八集 奇袭!海之口

  武田信虎着手开始进攻信浓,他和儿子晴信们率领八千武田军穿越八岳之东,向信浓佐久郡的海之口城进军。而在海之口北侧,正是勘助所在的小郡县真田乡。武田的威胁已经逼迫到真田眼前,勘助怀着对武田的仇恨火焰,作为真田的使者来到了海之口城。

  勘助对海之口城城主平贺源心提出了一些非常有益的建议,成了他的有利军师。信虎的武田军根本不把兵力相差悬殊的海之口城放在眼里,可是他的进攻却屡屡被勘助的计策阻碍,过了三天也没能把这个小城攻打下来。而武田晴信和板垣信方却都被安置在后方,没能参加前线的战斗。

  在前线的信虎因攻城失败勃然大怒,勘助看透了他的作战手法,决定跟武田打一场比预想中更长的攻防战。于是,在武田军的兵粮开始短缺的时候,终于下起了大雪,等待下雪正是勘助想出的计策。经历久战之后,疲惫的信虎终于决定撤军了,尽管被信虎训斥,但是晴信最终还是作为断后军队撤兵回去了。

  海之口城因武田军撤退感到欣喜,他们逐渐放松了对敌人的警惕,只有勘助对晴信作为断后军队一事感到有些不安。不出勘助所料,表面上已经撤退的晴信军队却在海之口城士兵大摆酒宴时突然派兵直逼海之口城。勘助和晴信开始了海之口城的最后一次攻防战……

    第九集 处决勘助

  武田信虎想借助攻打海之口城作为进攻信浓的垫脚石,可是却陷入了一场始料未及的苦战,因为勘助在海之口城为城主出谋画策。但是最终武田晴信还是通过奇袭之术夺取了海之口城。此时,勘助与平藏正潜伏在城内等待时机。尽管勘助拼命阻止,平藏还是固执地要射杀晴信。不过千钧一发之际,这支冷箭被坂垣信方察觉给抵挡下来。勘助抱着必死的决心出现在晴信面前,他希望能代替平藏去死。

  坂垣信方愤怒地要砍死勘助,可是晴信却制止了他。晴信对勘助挥了一下刀,并宣称:“假冒军师山本勘助已被处决。”晴信饶恕了勘助的死罪,他除掉的不是勘助的性命,而是他对武田家的复仇心。

  晴信攻下城池之后并未占领它,而是回到了甲斐,可是这种行为却激怒了提前撤退的武田信虎,自己久攻不下的城池却被儿子轻易拿下,信虎心中不禁开始嫉妒儿子的才能。

  此后又过了三年,武田家与信州的地方势力诹访家结成了同盟,晴信的妹妹弥弥嫁给诹访赖重为妻。而信虎也被赖重的女儿由布公主的美貌所吸引,希望能纳她为妾,这让赖重十分困惑。翌年就是天文十年了,信虎在新年之际向家臣们表明,他打算把儿子晴信流放到骏河。晴信对信虎的粗暴行为实在忍无可忍,他向坂垣信方表明了自己的决定……

  第十集 晴信谋反

  从海之口之战归来之后,勘助便住到了町边的破庙之中。武田晴信留下他的性命让他觉得这是一种奇耻大辱,他不愿再外出做事,只是郁闷度日。

  武田晴信的父亲武田信虎已经下定决心要把他流放到骏府去,信虎写了一封信给今川家,可是今川家却觉得事情蹊跷,因为晴信根本不像信虎所说的那么胆小又愚蠢。

  与此同时,武田家的大臣们也不愿意见少主离开领地。支持晴信的板垣信方秘密找到一些重臣开始讨论此事,说服他们援助少主,放弃信虎。而骏府的今川义元和寿桂尼也在商议,究竟要选择晴信还是信虎作为他的伙伴。而信虎根本不在意这些,他为了扩大领土,开始对信浓出兵。

  留在骏府的勘助听说信虎要对信浓出兵,而且曾经非常照顾他的幸隆又是受害者之后,勘助马上赶去了帮他,可是等他出现时,真田家的城池已经被敌军攻陷了。信虎成功攻占信浓之后,真田一家只能在关东管领上杉家的帮助下逃亡上州。

  凯旋归国后,信虎接到了今川家招待他去骏府的书信,这也意味着今川选择了晴信做他们的伙伴。今川义元已经接受了晴信的计策,答应把信虎流放到浚河。而信虎对此一无所知,带着为数很少的士兵就上路了。此后,晴信才告诉母亲大井夫人和妻子三条夫人,他把父亲流放了……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