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日剧《百鬼夜行抄》分集介绍(第8-9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15:45  新浪娱乐

  第八抄 南风

  南风起,说明春天就快到了,可它也吹来了些“不好的东西”。距离律的生日已经没有几天了。就在这个时候,妖魔鬼灯潜入了蜗牛的书斋,并在其中一块水晶里留下一只妖魔。青岚发现鬼灯并警告他,律是留给他自己吃的,不许鬼灯插手。而鬼灯则表示,自己对和他抢律一点也没有意思,然后就消失了。

  毫不知情的妈妈和奶奶捡到了鬼灯故意扔下的水晶,送给了最近睡的不好的司,说可以起净化作用对睡眠有好处。而律则在庭院里遇到了一个老爷爷形态的妖魔,说这个家里有不好的东西,要帮他驱除。律拒绝了。

  司被水晶里的蜘蛛吸走了精气,一病不起。律求青岚救司遭到了拒绝,青岚反而提醒律说,距离律的生日只有10天了,10天后,自己就会吃了他。决心自己救司的律在房子周围贴上了爷爷留下的灵符阻止妖魔,而吸不到司精气的妖魔转而吸起了樱花树的精气,没有了栖身之地的尾白和尾黒也因失去灵力而倒下。律只身试图赶走妖魔,但还是失败了。

  这时,老爷爷的妖魔出现了,他感化了蜘蛛妖魔,并让他变成了樱花的树精,一时间樱花盛开,漫天粉色烂漫,而老爷爷自己也随之消失了。律这才发现,原来老爷爷是樱花树的花精。

  春天,就要来了。而律,就快满18岁了。他,还能看到明年的樱花吗?

  第九抄 命运之壶

  蜗牛和青岚所约定的日子:律18岁生日的前夜,式根商事会长的秘书找上门来,说想要归还50多年前会长从蜗牛那里偷走的一个壶。有了这个壶,式根商事迅速壮大起来,但自从壶里的东西跑掉后,公司已经快要倒闭了。

  就在这时鬼灯出现在这个写有“鬼”字的壶前。解说起壶的来历来。青岚则听到里面传出蜗牛呼唤自己的声音“喂、来这儿”。对蜗牛的声音没有抵抗力的青岚瞬间从律爸爸的身体中被吸进了壶中。

  律意识到这个写着“鬼”字的壶,其实是很久以前蜗牛用来封印鬼灯的壶。鬼灯不知用了什么手段从壶里逃了出来,而他怕自己再次被封印,便用青岚做了自己的替死鬼。而能打碎壶的,只有继承了蜗牛血脉的律。而明天就是律18岁的生日了,放出青岚,就一定会被吃掉。听到妈妈对着没有了青岚的躯壳悲切的呼喊,律做出了决定,砸碎了壶放出了青岚。

  零点到了。今天起就是律的18岁生日了。重新获得自由的青岚化出原形,欲吃掉律。第一次由于司挺身保护,没能得逞。律却表示说自己早有心理准备,何况没有青岚,自己早被其他妖怪吃掉了。青岚再次向律扑来。可在入口的瞬间,停住了。18年的相处和律最后救了自己感化了青岚。青岚回到律爸爸的身体里,而律也意识到,蜗牛之所以定了18年之期,是因为,18岁成年后,律就该自己保护自己和家人了。新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