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智鑫嘉娜沙哈提做客新浪聊《恰同学少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9:38  新浪娱乐

谷智鑫嘉娜沙哈提做客新浪聊《恰同学少年》 谷智鑫嘉娜沙哈提做客新浪聊《恰同学少年》
导演嘉娜沙哈提 演员谷智鑫

谷智鑫嘉娜沙哈提做客新浪聊《恰同学少年》 谷智鑫嘉娜沙哈提做客新浪聊《恰同学少年》 谷智鑫嘉娜沙哈提做客新浪聊《恰同学少年》 谷智鑫嘉娜沙哈提做客新浪聊《恰同学少年》
思考网友的问题 受到很多质疑 收视率相当不错 角色集训一个月

谷智鑫嘉娜沙哈提做客新浪聊《恰同学少年》 谷智鑫嘉娜沙哈提做客新浪聊《恰同学少年》
身边的朋友都爱看 得到观众认可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谷智鑫嘉娜沙哈提新浪聊《恰同学少年》

  新浪娱乐讯 热播电视剧《恰同学少年》主创青年毛泽东的扮演者谷智鑫(blog)和导演嘉娜沙哈提, 于4月10日作客新浪UC频道,向你讲述《恰》剧幕后的故事。以下为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还有我们绝对现场的朋友,大家下午好!非常开心又跟大家见面了。不好意思让大家久等了,不过这个原因呢,待会儿会由我们的两位主角给您解释一下。

    首先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今天的嘉宾,我们今天很高兴为大家请到的前两天,也就是在4月初每天晚上在中央一套热播的电视剧《恰同学少年》的主创人员,一位是导演嘉娜沙哈提,老师您好!

  嘉娜沙哈提:你好。

  主持人:还有一位是我们的青年毛泽东的扮演者谷智鑫,你好。

  谷智鑫:你好,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刚才你说你想跟我们解释一下,来,解释一下(笑)

  谷智鑫:今天迟到主要原因在于我,因为我跟导演说是在理想大厦的18层,然后人家新浪的本部在理想国际大厦的18层,离的很近,但是停车位很难找,耽误大家15分钟的时间,对不起。

  嘉娜沙哈提:差俩字,但是差得挺远的。

  谷智鑫:理想跟现实一定要有距离(笑)

  嘉娜沙哈提:我们想到理想大厦上到19层完全不是,翻过来问所有人理想国际大厦,指指指,找到了,其实很好找,我们自己太笨了,我太笨了(笑)

  谷智鑫:理想跟现实只差15分钟。

  嘉娜沙哈提:所以耽误大家的时间,对不起。

  主持人:我想告诉大家今天谷智鑫来的非常早,他一点就来到了我们这里。

  谷智鑫:只知道理想。(笑)

  嘉娜沙哈提:明确的知道理想在哪儿。(笑)

  主持人:所以可以理解,我们的网友也可以理解你们,是无心的。

  谷智鑫:是我的原因,疏忽了。

  主持人:好,从刚才这个话语当中相信我们的网友也已经感受出来了,我觉得我们两位主创人员都特别谦虚,而且把这个错误往自己身上揽。

  谷智鑫:本来就是我的错误,不是揽这个错误,是因为我少说了两个字,所以耽误大家时间了。

  嘉娜沙哈提:关键现实中确实存在一个真正的理想大厦,就是理想也在,理想国际也在,就一下把它搞晕掉了。

  主持人:好,咱们今天主要来聊聊咱们这个《恰同学少年》,之前我在网上看了很多我们新浪网友的留言,我觉得很奇怪的一个事情,是我发现几乎没有这种质疑的声音,而且所有的朋友说的都是好,一个字,都是好。我觉得这个是给我留下印象特别深,因为以前我采访过很多我们电视剧或者电影的主创人员,很多他们的剧都会受到别人的质疑或者是别的声音,所以我特别想问问导演,您觉得咱们这部戏受到这么多网友,或者说这么多朋友的好评,您觉得原因在哪儿呢?

  嘉娜沙哈提: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吧,但是说实在的,能受到大家的肯定和被这么多的人接受和观看,因为我听说收视率还相当不错,我觉得蛮欣慰蛮高兴的。当然一开始接到本子的时候觉得太幸运了,碰到这么好的一个本子,因为从本子阶段实际上是一种很激动的一种,马上就投入到创作状态当中去。后来再一次激动,是当选定了这批孩子,我们12月份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当所有这些孩子往台上一站的时候你就眼前一亮,你觉得他们那种青春逼人,以及他们眼睛里的那种纯洁的那种,就是特别开放,特别纯真的那种东西特别燃烧你,你就觉得满台的演员站在这儿,你就觉得如果他们演肯定精彩,能不精彩吗?那是一次觉得会是一个好片子。

  下面就进入到特别按部就班的一天一天拍戏的过程当中,很累,因为周期比较长,景比较碎,有些戏拍摄的时候有一定的困难,要淋雨,要熬夜或者怎么样,那时候你就投入在工作中不太去想别的,就想今天把下来的这个拍摄任务要做好。等到真正你可以安静地坐在剪辑台上做后期的时候,剪成一个片子的时候你就觉得不错,挺好的,很多预期的东西达到了,再一次感受到这种,其实第一批接触这个戏的应该是那些配音演员,以及参与后期的这些其他工作人员,他们因为每天都配电视剧,而且配很多电视剧,但是他们配这个电视剧觉得太不一样了,到底从哪里找的这些孩子,太像那个年代的人了。我说你见过那个年代的人?他说不知道,反正是另外一种感觉。有一次我跟他们一起吃饭,坐在一起聊,大家聊的很愉快,这样逐渐逐渐有一些信息来,告诉你说不错,这个片子挺好的,形式很新颖,这些新人的面孔特别吸引人,而且他们每个人把自己的角色演艺得很好,爱看,就很喜欢,我就想但愿播出的时候能得到更广大的观众的认可。但是说实在的,能认可到这个份儿上出乎我的意料。就是怀有一种信心,怀有一种期望,希望大家能喜欢,但是谢谢各位,能喜欢到这个份儿上,没有你们的支持,没有你们的喜爱不可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果,出乎意料,但是非常感谢!

  主持人:那您有没有听到一些质疑的声音?

  嘉娜沙哈提:听到了,因为有人跟我说还是有一些质疑,比如说有一种观点,就觉得剧中所表现得很多人物是革命先辈,他们青年时代的这种生活,因为宣传的时候可能说是红色经典,青春偶像剧,就是用青春偶像剧这种形式表现革命先辈的生活是不是合适?会不会太飘?不够严肃?这是一个质疑的观点。

  还有一个,还有一个具体一点的最开始的,我觉得看到后来大家接受了谷智鑫演的毛泽东的形象,因为我不断的问我周围的朋友,因为这也是我当初有点担心的一个问题,完了问我周围的朋友,头几集的时候朋友们都很实在,觉得怎么这样,跟我们想像的不一样,但是看着看着,你今天再问那些看完全片的,一开始他们是为了面子,觉得嘉娜沙哈提拍的就看吧,后来就觉得挺好玩的,再后来就是今天晚上有饭局,先不吃了,过两天,往后拖两天,已经开始追着看了。再问他们,说越到后来越认可越接受,甚至现在说挺像的。

  谷智鑫:谢谢,谢谢!

  嘉娜沙哈提:我觉得观众一定要经历这样一个过程。

  谷智鑫:这个还得导演说,导演跟我说,这是一件真事,说你想演吗?我说我想演另一个角色,不说其他角色是谁,我不敢演这个,导演说你不用怕,你怕什么?我说我怕我成特型演员,因为当时我还没有看到全片的剧本,我也是在接毛泽东这三个字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领袖形象的毛泽东。但是当我跟导演沟通以后,看过全剧本的时候,慢慢慢慢这种压力就释放掉了,还有跟我们最要提到的就是那一个月的集训,跟所有的对手住在那个叫什么宾馆?反正南四环外的一个基地,我们在那儿培训一个月,大家每天的交流,每天生活在一起的那种氛围,让我感觉到应该有戏这个戏,每个对手都不错,然后每天在对戏,练毛笔字,大家玩的很开心,我觉得有谱了,我觉得这个戏不用演了,就是我把我生活中的说话状态搬到荧屏上,我们都很熟了,就不用再演那种亲近感,我觉得这个是让我一点一点能够步入到这个角色当中去的一个过程,我在这个过程中慢慢的长大,慢慢的成熟,慢慢的接近了角色,所以这是一个所有的导演和我的对手给予我的一种自信。

  嘉娜沙哈提:我觉得其实从全部的演员来讲,当然选演员经过一个过程,但是应该谷智鑫是第一个冒出来的演员,因为其实拿到本子的时候,马上就会问那谁演毛泽东啊?谁演?其他人都可以去选?我有一个朋友叫田颜宏。

  主持人:田老师啊,前两天还有采访过他。

  嘉娜沙哈提:完了我拿了本子,我问田颜宏,我说谁演毛泽东?他特别肯定的说谷智鑫啊,我说谷智鑫是谁?我那儿有照片,拿来了照片,是他前几年拍的照片,那会儿是新照片,不是这一批的照片,我就看到了一个非常有型的男孩儿,拍的是大半身,当时给我的印象就是这孩子眼神好定,眼神特别定,一点儿都不飘,当然身上也很有肌肉的那种感觉,而且最奇怪的是那种感觉他又在摆姿势,但是他又不让你觉得他那种姿势摆出来觉得很做作,我觉得真不错这孩子!

  谷智鑫:我有摆吗(笑)

  嘉娜沙哈提:比如那种转体就是那种感觉,就不是说很摆的姿势。

  谷智鑫:我觉得太紧张了,有点儿板。

  嘉娜沙哈提:没有,挺好的,我觉得挺好的,不是说很别扭的姿势,又有一种自然在里头,但是又有一种角度的感觉,我印象挺好,我说行啊,行啊,那就什么时候组一成立起来见一面。结果后来谷智鑫变成了整个我们选演员过程中来的最经常的人,因为动不动就说谷智鑫,你能再来试一次戏吗?因为每一次我们觉得谷智鑫个头很好,气魄也蛮压得住的,因为润之必须要压得住的那种感觉,他在戏里头在同学中也是领袖人物,就是说气质上稳稳的,能压这种的,试了几段戏,教农民识字,和,一个日字,再一个乡,试的那段,完了以后还试了几段戏,还有给工人讲课,中国工人,就是他在夜校讲课。但是一直都觉得说谷智鑫身上,第一,永远觉得有一种不放弃,就是说还得再找吧,还得再找吧,完了再去找,找别人试完以后就说再拿回来,再请谷智鑫过来再录一段再比较,就是这样不断的比较。后来演杨开慧的候选人钱芳从上海过来了,说谷智鑫你能过来一下吗?

  谷智鑫:我当时好紧张,我说完了完了,没戏了,是不是对我有异议啊,然后我就垂头丧气了,我就说试就试吧,反正我破罐子破摔,成就成,不成就算了。

  主持人:因为已经试无数次了(笑)

  嘉娜沙哈提:完了说谷智鑫,演杨开慧的候选人来了,你要不要跟他搭一段戏?于是两个人一试戏就特别搭,两个人其实刚刚认识,之前都不认识,特别搭调,就觉得瞒可爱的,谷智鑫演的那段戏也有一段大哥哥的感觉,开慧也是,觉得很合适。逐渐逐渐在我们心里,他的这个形象就变的越来越固定,越来越稳定,我们的疑虑越来越打消,我们也越来越肯定他就是我们要的,这时候他必须要去毛主席的,因为家人还在嘛,必须要征得他们的同意,完了以后而且少华老师还有毛博士都是这个片子的总策划顾问,所以也应该让他们过目,后来谷智鑫去了。

  主持人:我听说你要扮演青年的毛泽东,据说你要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惊动了上级的领导,就是您刚才说的这些人?

  嘉娜沙哈提:不仅是这些,其实中央台负责这个片子的那些老师也都非常的慎重,一遍一遍的说是谁,完了以后因为穿这样衣服的感觉跟你穿西装不一样,专门借了长衫,然后跟你聊天。

  谷智鑫:那天导演带我过去化好妆,造好型以后,因为要把鬓角剃掉,全部塑型造好以后,开着车到梅地亚中心见了重大题材办公室的几位领导和老师,必须让他们过目,然后跟他们聊天,感觉一下,这关过了以后又要见少华将军和毛老师,又要见人家家人,然后制片人带着我去见了毛主席家人,也是在吃饭聊天的过程中大家觉得还行,可以,其实我每次去我都提心吊胆,可能今天说错一句话,或者你一个特别不注意的细节,可能今天就没有你的这个机会了。所以我当时我觉得特别紧张,我也是很大的压力。

  嘉娜沙哈提:对,我觉得压力蛮大的,因为大家都太关注这个了,而且咱们说主席的这个形象一直表现得都是他后来中年,或者是后期,他已经成为革命领袖以后,这种形象是被搬上过荧幕的,也有比较成功的尝试。但是这个阶段的毛泽东实际上就是那张照片,就是惟一留存的一张,就是他母亲还有他的二弟,带着他的母亲来长沙看病的时候他们照的照片,所以那是他那会儿的样子。所以一开始决定梳这种毛寸,而不是说后来我们已经习惯的那种杯头或者是长发,一开始网友觉得怎么是这个发型,怎么这个样子,但是后来你发现实际上是有历史依据的,而且关于那个痣也是不断的争论,去考证,完了以后说确实三十多岁才开始有痣,那个时候的确没有痣。

  谷智鑫:我现在可以特别荣耀的跟你们说,前两天有个媒体采访我,说你没有痣啊?我说我怎么没有痣啊?谷智鑫,这个智不就是智嘛(笑)

  嘉娜沙哈提:挺好,挺好,这个问题回答得蛮好的,太逗了。

  主持人:我觉得特别高兴,因为嘉娜导演一来给我们讲了这么精彩的幕后故事,我们都是不知道的。在这里还是提醒我们的网友,如果说你有什么问题的话,那就赶快把你这个问题发到我们的平台上,还有,你可以直接的上麦跟我们两位嘉宾进行互动,还有,今天我们特别开心,因为智鑫给我们拿来了好几张,不是好几张,其实没有几张,因为我们这个照片是很珍贵的,我只给大家展示第一张,你们看一下就知道了,来,我们给个近景看一下,很帅吧!如果说你们想得到这张照片的话呢,那就可以马上的来进行拍卖,你可以跟管理员进行联系,你可以上麦跟我们进行互动,还有,待会儿如果你在平台上发的这个问题比较好,被我们采用的话,我们也可以送一张谷智鑫的特别珍贵的照片。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