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日剧《风林火山》分集介绍(第11-12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9:57  新浪娱乐

  第11集 放逐信虎

  天文十年六月,武田信虎带着一些随行人员,向骏河出发了。随后,武田晴信又对母亲说明了放逐父亲一事。

  很快,晴信把放逐信虎的事公开给一些重臣,尽管有些臣子反对,但是多数人非常支持晴信的做法。而深得信虎疼爱、准备继任家督的弟弟信繁,也决定支持兄长的决定。就连平常被视为信虎派的重臣小山田信有河诸角虎定等人也纷纷站在了晴信这一边。至此,武田家终于团结一致,支持晴信接任家督职位。此时,对这些一无所知的信虎才刚刚到达骏河。

  晴信的母亲因为父亲的离开而决定出家了,晴信也没能阻止她。而此时信虎已经从骏河返回到甲斐国境,他发现接待他竟是手持武器的武田轻骑兵。晴信、信繁,以及板垣信方、甘利虎泰等武田家臣出现在他面前,晴信亲自宣布了放逐信虎的决定。信虎根本就不敢相信会发生这种事,可是不管他怎么叫喊,那些家臣都没有回应他。尽管他想突破国境,但是最终被弓箭阻断了去路,信虎只能接受这个事实。

  此时,受今川家之命准备带信虎回骏河的山本勘助出现了,信虎看到情势不对只能跟勘助走。可是前进途中,信虎却突然袭击了勘助,勘助回想起美津被杀的悲惨场景,终于愤怒地拔出长剑,与信虎展开了对战……

  第12集 勘助仕官

  武田晴信顺利把信虎放逐之后,继承了家督之位,他改变了父亲的统治方式,而且他还告诉群臣,当他不再明智的时候,可以把他这个家督撤换掉。很多人都为这次谋反感到高兴。

  此时,虽然山本勘助作为今川家的使者,把信虎带回了骏府,但他最终只是得到了一些赏赐,最终他还是生活在破庙中,继续做浪人。他从同为浪人的青木大膳那里听说,武田家的重臣板垣信方要到骏府来。勘助想出了一个计策,他让青木大膳袭击板垣信方,然后自己亲自去救板垣信方,准备卖他个人情。

  青木大膳在勘助答应他以后提拔他时,答应了他的要求。他突然在夜路上拦住板垣信方,跟他刀剑相向,勘助找准时机冲倒现场,上前与青木大膳打起来。勘助的剑法很出色,再加上他的计谋,很快他就把青木大膳杀死了。

  勘助来到板垣信方面前,请求他答应让他到武田家效力,可是板垣信方早已看透了勘助的计策。板垣信方本想杀死勘助,但是他想起晴信曾经放了他一次,于是准备让晴信亲自取他的性命。不过晴信在听完事情经过之后,却答应让他到武田家仕官,并命他回到甲斐来。虽然很舍不得,但是勘助的叔父还是把他送到了甲斐。

  虽然受到了周围的阻力,但是勘助并不介意,甚至还接受了重臣的挑战……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