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江西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7:26  新浪娱乐

  江西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原剧部)作为江西电视台的一个重要部门,已经走过了二十多个春秋,创作了大量题材丰富、风格多样的电视剧作品。进入新世纪以来,江西电视台电视剧部打破了传统的生产模式,紧跟江西崛起的步伐,实现了新的跨越式发展,于2002年成立了江西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

  “中心”成立伊始,即确立了高起点、国际化的发展思路,大力引进人才,如今已经形成了一支由来自于名校的博士、硕士和优秀本科毕业生构成的高素质队伍。

  2002年——2007年,是“中心”发展的第一阶段——进军全国市场。这五年来,“中心”立足江西的历史文化资源,充分挖掘自身优势,以“红色革命历史题材”为主打色,逐步形成了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为中国电视剧产业添了一朵“红花”。《我们的连队》、《红领章》、《沙场点兵》等剧的播出得到广泛的好评,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其中《我们的连队》连续夺得“五个一工程奖”、“飞天奖”、“金鹰奖”等三项大奖,《红领章》获了解放军“金星奖”一等奖和最佳编剧奖。

  目前,“中心”正有条不紊地狠抓《天下兄弟》、《新庐山恋》、《地下地上》等剧的生产工作。

  “不赚外汇非好汉”,今后,江西电视台电视剧制作中心将进一步拓展市场,积累力量,走出全国,誓向国际文化产业市场要份额。

  从1980年的第一部单本剧《豆蔻花开》到2004年的电视连续剧《红领章》,二十五年来,我们共拍摄电视剧147部、707集。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丰富广大观众的文化生活上,取得了较大成效。作为我省争获“五个一工程奖”电视剧的主要创作部门,在历届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们创作了一大批主题鲜明、艺术精湛、立意深远、制作精良的电视剧,共计获得了5次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9次全国电视剧“飞天奖”、2次大众电视“金鹰奖”以及其它各类奖项,为江西文化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赢得了荣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