霆锋阿娇挑战张国荣成名剧:谈情“浣花洗剑”(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霆锋阿娇挑战张国荣成名剧:谈情“浣花洗剑”(2)
霆锋阿娇首次扮情侣

霆锋阿娇挑战张国荣成名剧:谈情“浣花洗剑”(2)
张国荣版《浣花洗剑录》

  【新旧版比较】

  

  ◎剧情:剑道VS情道

  1978年香港丽的版《浣花洗剑录》由萧笙监制,共有20集。当年12月27日首播,每周一集,备受观众好评。此版基本忠于原著,侧重阐述剑道之理,虽然也有情感戏,但只在张国荣扮演的方宝玉和文雪儿扮演的小公主之间。

  2007内地版的《浣花洗剑录》跟老版的一大区别,便是将一条情感线增加成了三条,其中山野大藏和珠儿的情感线便是新加的。此外,两个男主人公———方宝玉和山野大藏之间也被安排了不少“兄弟情深”的戏份。

  ◎演员:青涩新人VS商业偶像

  当年的老版演员几乎都是新人,29年过去,这个版本却最终成了经典。如今的新版,虽然演员个个都是大腕,但是再过29年,观众还会不会买它的账?

  角色1:方宝玉

  老版演员:张国荣

  1978年版《浣花洗剑录》播出的时候,张国荣还是20出头的小伙子,新人一个。这是他的电视剧处女作,在剧中的表现虽然稚嫩,但2003年张国荣去世的时候亚视再播这套剧集,很多观众都惊叹这部剧居然看起来还是这么精彩。其中第8集张国荣和文雪儿谈情的一段,是很多武侠迷的挚爱。只是当年哥哥凭瘦弱的身躯跟诸多雄壮的高手过招,看着叫人不忍。

  新版演员:乔振宇

  内地帅哥,自称演这部戏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安排”,因为4年前的4月1日哥哥辞世,而4年后的那天他则正好跟《浣花洗剑录》剧组签约。此外,2001年刚从学校毕业的乔振宇通过演艺圈的朋友结识了张国荣,还成为好友。因此,如今重演哥哥的经典角色,乔振宇说:“我太想演好这个角色了,但我不想挑战哥哥,只想演出属于自己的风格。”

  角色2:东瀛剑客

  老版演员:陈惠敏

  原著中的一个无名白衣剑客,因此在1978年版中同样受人忽视。虽然他在剧情中的作用非常关键———正是因为他从东瀛来中原挑战,并惊得武林一片风声鹤唳,才引出了方宝玉这个主人公。

  新版演员:谢霆锋

  还是一个很酷的角色,但总算有了名字,还有了女人,而且戏份跟方宝玉相当。衣服不再光是白色,在新曝光的一组定妆照中,他穿的是白色底衫配黑色马甲,刘海遮住一只眼睛。虽然很多人认为这个角色没有挑战性,跟谢霆锋以前演的角色太相似,但考虑到剧组出的千万片酬,应该不难理解他为什么肯抛下待产的老婆跑到那么远的地方。

  角色3:小公主

  老版演员:文雪儿

  文雪儿加盟丽的后的首部剧集。因为造型美丽,演技出色,这个角色被认为是她所有作品中最出彩的一个,此外她和张国荣的搭档也被当时的观众称为“最佳荧屏情侣”。

  新版演员:杨蕊

  杨蕊曾在电视剧《欢天喜地七仙女》中扮演“五公主”青儿。虽然曾有扮演“公主”的“前科”,但毕竟珠玉在前,难免压力巨大。不过杨蕊表示:“有压力才有动力。”

  角色4:珠儿

  老版演员:伦志文

  珠儿本是紫衣侯身边的侍女,后来与小公主一起被火魔神掳走,也曾帮助过方宝玉。伦志文后来改投无线后,曾在《网中人》、《京华春梦》、《乱世儿女》和《龙仇凤血》中都有演出,虽不大红大紫,但发展总算不错。

  新版演员:阿娇

  本来跟东瀛剑客没关系的珠儿,如今却被编剧增加了一条可歌可泣的爱情线。据说接演这个角色,阿娇得到的片酬是“天价”。阿Sa曾和谢霆锋演过情侣,但跟阿娇却还是头一回。本报记者李丽

  上一页第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