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日剧《料理新鲜人》分集介绍(第1-2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21:30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大学生伴省吾在老家的一家意大利餐馆打工,客人们对他的厨艺赞赏不已。经理觉得他资质不错,于是把他介绍到六本木的一流意大利餐厅去工作,希望他能成为一名出色的厨师。为实现自己的梦想,伴只身来到了东京六本木,来到改变他一生的地方。

  来到六本木的餐厅之后,伴认识了总是面带微笑的大堂领班。随后,餐厅主厨把他介绍给了厨房的职员们,伴觉得自己什么工作都可以胜任,于是主厨让他负责做意大利面的工作。

  可是开始工作后,伴才发觉事情根本不像他想的那么简单,他不仅不懂

意大利语,而且厨艺上也根本比不上其他人。虽然伴嘴上说自己可以,其实他根本就做不来,而且厨房的其他同事也有些看不起他,不过粗线条的伴根本没注意到这些。

  伴越来越察觉到自己的不足,第一天他就惹了祸,主厨把他降为厨师香取的助手,最后他甚至沦落到只能刷盘子的地步。香取对他冷嘲热讽,其他厨师们也对他很不友好,餐厅的人都打赌伴不会支撑太久,不过伴还是坚持下来了。

  第二天,伴做坏了高汤,又惹出了事端。香取把伴带到放垃圾的地方,在大雨中狠狠地教训了他一顿,说他只是个半吊子,太小看厨艺和工作了。伴躺在雨中,非常后悔自己的幼稚,不过他还是坚持回到了店里……

  第二集

  伴成了香取的助手,香取依旧对他很非常严厉,冷嘲热讽的口气也没有改变。虽然厨房的工作人员看他笨手笨脚很可笑,不过伴的坚持也让其他们对他有了新的认识。

  大家都在有条不紊的工作,可是伴却常常在紧张的工作环境中无所适从。伴觉得很难过,可是前辈明日香却告诉他,厨房就是战场,这里根本没有时间去郁闷。

  听了明日香的话之后,伴又有了干劲,他开始研究菜单,决定给香取做个好助手。虽然伴进步了不少,但是香取对他的态度却没有改变,还警告他不要太得意。

  做菜的时候,伴切伤了手指。主厨让他去

医院治疗,但是他却坚持要留在厨房工作,最终在大家的劝说下他才去包扎了伤口。在医院时,伴看到女友惠理发来的12个信息,那全都是鼓励他的话,伴忍不住流泪了。

  他没有把自己的惨状告诉惠理,还一直在她面前逞强。其实惠理知道他受了不少苦,还安慰他说如果觉得痛苦就回家。去包扎伤口的时候,伴得知店里的很多人都常常来这里的医院,但是他们仍旧会坚持工作。

  伴感觉到自己在店里一无是处,帮不上大家的忙,这让他非常痛苦。可是伴不甘心,他不想就这样认输,他下定决心要让所有人都认可他的存在。主厨一直担心伴会逃避,不过伴让他再次见识了自己的坚韧……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