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天下父母心》分集大纲(07-1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4日18:39  新浪娱乐

  第七集:

  考场上焦急的淑红受着痛苦的煎熬。法官在大声宣读着判决书。小刚内心空荡荡的,一脸茫然。

  律师把判决书念了一遍。小刚被判处两年劳动教养,赔偿张定国三十七万六千八百元。淑红一个踉跄几乎倒下。这时候,三双年轻的手伸过来扶住她。真真、一民、乐文站在淑红面前。

  淑红回到家不吃不喝的呆呆的三天,被三个孩子的真诚感动,开始吃东西。胡自力回来要上诉,不赔偿那么多钱。胡自力要把真真三个少年的情况报告给警察。警察把真真从淑红家里带走了。淑红辞了工作,因此胡自力跟她大吵一架,还以离婚相威胁。

  真真什么也没说,警察只好放她回来。真真挑衅地说胡自力的阴谋没得逞。胡自力大怒,与真真争执,并叫来巡警……

  第八集:

  法院驳回了胡自力的上诉。胡自力连招呼都没和淑红打就回了甘肃。淑红把自己二十几年的积蓄十万元人民币交给了张定国家里,学校领导批准了淑红的辞职报告。淑红的心里空空的。

  真真执意要跟着淑红去小刚服刑的监狱探视,一民和乐文照顾李连义。她要求儿子在狱中好好读书,重新做人。小刚问淑红姥爷的情况,淑红一时无言以对。真真表示永远等着小刚。

  淑红非常悲哀地谈出了自己的想法(她想了解小刚,想知道小刚在想什么),真真却不以为然

  乐文得了急性阑尾炎。淑红赶回去寸步不离地守护了三天三夜。

  第九集

  胡自力不愿付赔偿费,淑红不得不卖掉了自己的房子。为此,胡自力极其愤怒,闹

离婚,淑红同意,并且没要财产,被真真制止!重新修改了离婚协议。

  真真帮淑红在报上登了广告,做家教。然而淑红坚决反对,并对真真发了大火。这对于淑红有生以来是第一次。连真真都觉得害怕。淑红要搬到小刚服刑的石凉市。真真说您去哪儿我跟着您去哪儿。淑红手里只剩下二千块钱,淑红盘算着怎么办。

  第十集

  胡自力风风火火赶到竹林镇要淑红重回华宜,淑红要在着陪刑。胡自力以离婚相威胁,气势汹汹地走了。

  竹林镇有条竹林大街,是全镇唯一一条最繁华的大街。镇上所有的饭馆、商店、银行、美容美发店都集中在大街两旁。街两旁的景色不奢华,但十分秀美。一位腿微跛的清洁工秦木石给淑红留下很深的印象。他一个人,白天、黑夜,一天几次地清扫着这条大街。淑红从小饭馆女老板的嘴里知道,秦木石曾是矿上的矿工,劳模。为救同队的矿工,被矿车撞残了腿,不得不离开矿山。现在矿上一个月给秦木石开着两千多块的工资,木石衣食无忧,但他闲不住,就扛起了扫帚把,把清洁竹林大街的活揽了下来。他是义务的,一分钱不要。

  第十一集

  真真死磨软泡要来看她和淑红的一民、乐文留下来在竹林镇陪着她和淑红。淑红租了一座农家院子,连同父亲李连义淑红和三个孩子高高兴兴地搬了进去。经过秦木石的介绍,一民、乐文进了矿山成了一名矿工。一个人一个月可以挣一、二千元。淑红松了口气,但自己的工作迟迟没有着落。秦木石帮她想办法,还是不行。

  淑红、真真、一民、乐文推着李连义去探望小刚,见到瘫痪的姥爷,小刚痛苦地用头狠撞桌子,幸亏被警察及时制止,才没酿成大祸。淑红没想到,因为看到瘫痪的姥爷,小刚拒绝学习,拒绝再见淑红和一民他们。真真又突然失踪了,淑红到处找也没找着。

  第十二集

  小刚还是拒见淑红。老管教民警康宏恩告诉淑红小刚的性格内向、单一、容易极端。但一旦失控就很难控制。淑红心里波涛汹涌,她根本没想到,自己生养了十七年的儿子,她并不理解。

  淑红不愿接受教师的工作,所以她能选择的工作极少,迟迟没有找到工作。真真为挣钱替淑红还债,在一家洗浴中心做保健员。杜晓峰来洗浴中心,真真做完足底,晓峰没事找事儿。真真不卑不亢,晓峰竟然没发火,还多给真真签了二百块小费。

  小刚还是拒绝学习,真真也一直没回来。淑红逼着乐文说出了真真的去向。淑红力劝真真回到她的身边,没想到遭到真真激烈反对。乐文也被真真骂得狗血淋头。淑红十分惊诧,真真怎么会有这么狂野的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