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笨小孩》分集介绍(1-8)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09:27  新浪娱乐

  第一集

  高妈妈多年邻居的孩子卓文如今已经当上一名医生,在一次检查中发现高妈妈竟然得了肝病,而高妈妈为了家里的儿子整天奔波劳累,却也无奈。卓文的女友星月在一次车祸中导致双目失明,出院后,不幸又被正在寻找妈妈的傻猫撞倒在地,眼睛再度受创。傻猫因为智障,被妈妈抛弃,独自一人流浪街头不断受人欺负。高妈妈见状,顿生怜悯之心,便把傻猫领回她的饺子店。饺子店里高妈妈唯一的儿子士林因为从小自闭,所以脾气暴躁,总是不能把自己的想法用语言表达出来。店里另一女孩芝山当年只身来到深圳打工,因为独自在外举目无亲,钱又被抢,所以只能流落街头,后被高妈妈收留。

  第二集

  星月由于失明,所以在生活上很不方便。傻猫暗中帮忙,却无意被星月发觉,无奈之下,只能离开。卓文在一次手术前突然回忆起一年前自己给母亲做手术失败时的情景,顿时思绪万千,心里紧张万分。卓文以前在校时的学长、如今的上司程医生看出了他的不安和无奈,便开导他作为一个医生要有责任,要他努力找回勇气与自信,并安排别的医生暂时接替他的这次手术。在高妈妈的家里,芝山对士林无理取闹的作为很是看不过眼,便处处与他较劲。士林跟着高妈妈晨练时捡回一只受伤的兔子,高妈妈怕兔子会有传染病,便要求士林把它放生。可士林倔强的性格让高妈妈很是无奈。剑叔由于得了伤风来到医院看病,发现傻猫弱智,便不断地作弄他,可没想到自己的行为引来了旁观者的嘲笑。剑叔无意中碰到儿子卓文,他的冷嘲热讽让卓文心里很是难受。高妈妈把流落街头的傻猫带回家,士林心里很不高兴。而高妈妈和芝山对傻猫的关心和赞赏,更让士林大发脾气。高妈妈无奈之下只能将傻猫安排在饺子店住宿。士林饲养的兔子突然不见了,以为是傻猫偷的,勃然大怒,冲向饺子店就把傻猫狠狠地打了一顿。芝山再也按捺不住心中怒火,对士林大骂。士林承受不了这种打击,跑了出去。

  第三集

  高妈妈与芝山不停地寻找士林。直到深夜,士林还是没有回家,大家都非常担心。傻猫无意间在

宠物店老板的口中得知士林的去向,他在山上找到士林,便要求士林与其回家。士林心生厌恶,对傻猫不理不睬。傻猫见状,便扮兔子的动作哄士林开心。士林转身离开,不慎扭伤了脚踝。傻猫悉心守护士林,并把他背下了山。两人的关系从此有所改观。高妈妈看见儿子平安无事,喜极而泣。母子相聚的情形让傻猫有点失落,于是他告别大家,继续去寻找自己的妈妈。回到家后,高妈妈觉得士林已经开始接受傻猫,便与芝山谈心,最后决定收养傻猫。她在大街上找到傻猫,并帮助傻猫贴出寻人启示希望能找到他的妈妈。不料,猫母发现此街招后全部撕毁。高妈妈把傻猫领回家中,士林对傻猫还是有所抗拒,芝山便帮助傻猫对付士林。三人闹得不亦乐乎。在高妈妈去饺子店的路上,傻猫向高妈妈表示以后一定会照顾好士林。高妈妈听后,心里很是欣慰。

  第四集

  星月给百货公司主任打电话,希望能够再请一个月的假。主任表示如果月底星月还不能照常上班的话,就找别人接替她的岗位。为此,星月感到很是郁闷。卓文答应星月去请求她的主治医生能够批准他们外出吃饭。主治医生担心外出会不利于星月的眼睛康复,便拒绝了卓文的请求。为了使自己的女朋友开心,卓文欺骗星月说带她去一个环境很好的餐厅吃饭,还让食堂的阿姨假扮服务员,在医院的天台临时添加了餐桌。其实,星月早就意识到了这一切,她非但没有责怪卓文,更被他的举动大为感动,两人的感情也因此更加深厚。傻猫帮高妈妈的饺子店做了很多的事,而且他也给高妈妈一家带去了很多的快乐和笑声。满心欢喜的高妈妈给了傻猫100块钱当作奖励。傻猫高兴不已,在路过剑叔的足浴店时,不料被剑叔骗进去做足疗。剑叔的无理让在场的所有人都替傻猫打抱不平。傻猫来到医院找星月,希望能够得到她的谅解。星月听到傻猫的声音,大怒。傻猫无奈,只能离去。

  第五集

  士林在傻猫的影响下日渐开朗起来。高妈妈无意中发现士林竟然能够开始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想法了,不禁大喜。傻猫找到星月的主治医生,要求把自己的眼睛换给星月。主治医生对他这种无理的要求不理不睬。碰巧星月经过,把傻猫痛骂一顿。当傻猫得知原来星月一直担心会失去自己的工作,于是找到百货公司的主任,请求他再给星月一次机会,主任不予理会。傻猫冒雨站在门口为公司招揽客源。主任为傻猫所做的一切大为感动,随着傻猫去医院看望星月,并答应她请假可以再推迟一个月。星月则表示不能只顾自己而影响到公司,所以拒绝了主任的好意,同时,她也被傻猫的行为所感动,最终原谅了他。高妈妈在与士林谈话中,发现士林的语言进步得很快,并无意间第一次听到儿子喊自己妈妈,激动万分。卓文来到剑叔的足浴店看望父亲,不料,剑叔对他冷言冷语,无奈之下,卓文伤心地离开。足浴店发传单的伙计突然有事不做了,剑叔赌气自己发传单,不慎晕倒。傻猫听说后,立即跑去看望剑叔。

  第六集

  傻猫见剑叔晕倒在地,二话没说,帮剑叔做人工呼吸。可剑叔醒来后,非但没有感谢傻猫,反而痛骂他一顿。士林在与芝山和傻猫玩拼图时,表现出了惊人的逻辑能力,而且他在菜市场迷路以后也能自己找到回家的路。高妈妈决定带着士林去医院检查,医生则表示士林并非弱智,而是在小时侯没有得到父母的正确开导。高妈妈听后,又是欣慰又是自责。士林看到母亲如此关爱自己,大为感动,并和高妈妈抱作一团痛哭。母子之间的感情更加深厚。傻猫学骑自行车不慎撞到剑叔。并无大碍的剑叔却假装自己受了内伤,要求傻猫为他打工。芝山替傻猫去看望星月,并告诉她傻猫是如何的关心别人。星月听后,深有同感。

  第七集

  傻猫在剑叔的足浴店打工,剑叔一边不停地作弄他,一边讲甜言蜜语来哄他。善良的傻猫信以为真,回家后更在高妈妈面前为剑叔讲好话。大家都被他的善良纯真大为感动。傻猫非常喜欢听星月唱歌,于是星月就特意把歌录在录音带上送给他。傻猫每天都能听到星月的歌,很是开心。当他得知星月在深圳举目无亲,行动又不方便,就主动提出让星月搬去高妈妈家住,好让大家照顾她,高妈妈和芝山也都很欢迎她,星月很是感动。足浴店的生意越来越好,剑叔非常开心,于是就请傻猫喝下午茶,还到高妈妈的饺子店请大家吃饺子面。对此,高妈妈感到非常吃惊。卓文又来到足浴店看望剑叔,不料又遭到了剑叔的讽刺。卓文再次回忆起一年前帮母亲做手术失败的情景,悲痛不已,于是向医院提出了辞职。程医生得知此事后,语重心长地找卓文谈话,并不断劝慰他,星月也在一旁为卓文鼓劲,卓文此时大为激动。

  第八集

  高妈妈一家对星月照顾有加,卓文对此很是感激。深夜,芝山与星月聊了许多关于自己的身世,她们的经历竟是如此相同,两人的友谊又加深了许多。高妈妈饺子店的生意不是太好,外面菜价又提高了,为了生计高妈妈很是烦恼。而剑叔的足浴店生意兴隆,高兴之余,奖励了傻猫100块钱。傻猫第一次尝到赚钱的滋味,异常兴奋,给高妈妈一家买了好多礼物,并要请大家一起到外面吃饭。此时,星月也表示自己给大家添了许多麻烦,要请高妈妈吃饭。高妈妈见坳不过他们,只好答应。高妈妈一直想让士林继承自己煮面的手艺,可士林对煮面就是不感兴趣。高妈妈无奈,只能先由着他。士林到足浴店找傻猫玩,不料被剑叔使坏,让他和傻猫一起发传单。傻猫要剑叔请士林去足浴店工作,剑叔起初不答应,但傻猫再三要求,他只能表示考虑后再给傻猫答复。剑叔经过饺子店的时候,见一客人白吃面不给钱,便上前帮助高妈妈拖住那人,不慎扭伤了腰。高妈妈紧张万分,立马把剑叔送进了医院。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