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大唐游侠传》分集简介(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20:42  新浪娱乐

  第一集

  大唐,天宝十三年。

  天下太平,大唐首都长安,是世界上最繁华的都会,长安附近的一个小集镇,名叫鸡鸣镇,乃是进出长安的必经要道。

  镇上最大的一家酒楼,被一群神秘人全部包下,将厨师店小二全部赶走,就连客人也全部赶走,全部换成他们自己人化装担任。

  其他客人都乖乖离开,只有两个客人没有走远,在酒楼中潜藏下来:这两人是北方绿林盟主、飞虎山寨主窦令侃和他的义子铁摩勒。二人惯走江湖,一看就知道是官差要布置陷阱捉拿江湖好汉,窦令侃心中有事,原本不想多管闲事,但是铁摩勒看出神秘人是范阳节度使安禄山手下,决意要出手相助。

  铁摩勒没有想到,一帮高手伏击的目标,竟然是一个白衣飘飘的姑娘,铁摩勒错愕间,姑娘已经中了埋伏,被团团围困。

  铁摩勒和窦令侃急忙出手相助,这时夏凌霜冷笑,弹丸弹射,众人纷纷倒地——原来她早已经听出还有人埋伏,却不知是友是敌,要引出二人才肯显出真本领,突出重围。

  铁摩勒等三人突围,那姑娘颇为高傲,竟不感谢二人相助,只说自己姓夏,便已经绝尘而去,铁摩勒颇受打击,被窦令侃取笑:英雄救美人家可不领情啊。铁摩勒十分不服气:我只是看不惯她的傲气。

  安禄山手下王龙客等人铩羽而归,被安禄山大骂一通:原来夏姑娘身上有一封密信,密信内容对安禄山不利,所以安禄山一定要将密信截下。王龙客解释是因为有两个意外出现的江湖中人捣乱,自己不会再失手……安禄山再给王龙客一个机会。

  就在王龙客准备出发时,一个面如死尸的可怕人物出现,他就是安禄山手下第一高手羊牧劳,王龙客冷冷拒绝了羊牧劳帮忙:我一定可以抓到这三个人!

  铁摩勒和窦令侃赶路,前往拜会窦令侃妹夫段圭璋。段圭璋是当年河朔间最出名剑客,却在二十年前退出江湖,一直隐居在鸡鸣镇,铁摩勒对这位自己亡父的旧友十分倾慕,盼望能够早些见到他。

  铁摩勒见到段圭璋,十分失望:对方看来不过是一个文弱书生,丝毫不像身负上乘武功的人。段圭璋得知铁摩勒就是故人铁昆仑之子,不胜唏嘘。

  窦令侃此次来找段圭璋,是想请他帮忙:飞虎山遇上大敌,一个名叫精精儿的高手前来挑战,窦令侃不敌,想请段圭章上山相助。没有想到,段圭璋断然拒绝了窦令侃:我不想混到你们的江湖纠缠中去。

  窦令侃生气离去,窦线娘觉得对不起哥哥,追来解释,却被埋伏的王龙客抓走!

  王龙客带着窦线娘来见安禄山,安禄山一见大喜:原来他和段圭璋早年有仇,后来段隐居不知下落,安禄山一直耿耿于怀,现在有窦线娘在手,他可以安等段圭璋自投罗网!

  段圭璋发现妻子失踪,大惊,根据留下的蛛丝马迹,判断是安禄山手下所为,窦令侃认为是自己连累妹妹,段圭璋却黯然说:不是,我和安禄山已经结仇多年。

  原来当年安禄山尚未发迹前,作恶时被段圭璋发现,段圭璋狠狠教训了他,安禄山一直怀恨在心,十八年前,安禄山发迹,暗中查到段圭璋住处,派出大军围攻,恰逢段圭璋和好友史逸如两家孩子满月,定下娃娃亲,铁摩勒之父铁昆仑也来道贺,全部被大军围困,段圭璋刚出生的亲生儿子失陷乱军之中,而他的好友史逸如、铁昆仑都死于乱军之中全家,段圭璋只救出了铁摩勒性命。

  经此一役,段圭璋心灰意冷,将铁摩勒交给窦令侃抚养,自己从此封剑,隐居在鸡鸣镇,不理江湖恩怨,没有想到,安禄山却还是不肯放过他。

  铁摩勒终于知道安禄山就是自己的杀父仇人,恨不能立即就冲去杀了安禄山复仇!段圭璋取出尘封已久的宝剑“破阵”,决心重出江湖。

  第二集

  铁摩勒三人在路上拦截安禄山从范阳进京的车驾,想要擒贼擒王,没有想到安禄山早有防备,三人陷入铁甲军的围困中,若不是段圭璋的破阵宝剑突破铁甲,三人险些全军覆灭。

  窦令侃在突围时受伤,安禄山车驾已经进入长安,为了救妻子,段圭璋决定独闯龙潭,铁摩勒不肯错过这报仇机会,于是二人让窦令侃回山养伤,相约段圭璋大闹安禄山府,救出窦线娘后,再赶赴飞虎山。

  安禄山告诉王龙客:只要看好窦线娘,不怕段圭璋不来自投罗网。

  段圭璋决定只身进京,他劝谕铁摩勒:报仇的事情可以从长计议,不要冲动。在段圭璋再三劝说下,铁摩勒表面答应不去京城,等段圭璋走后,他自己悄悄摸进长安:依着他的性子,他恨不得立即冲到安禄山府去。

  铁摩勒在长安城的酒楼打探消息,遇上了王龙客,但是禁军将军秦襄帮忙,赶走了王龙客,而夏凌霜也赶来了:她身上的密信,就是要交给秦襄转给皇上的。

  夏凌霜帮铁摩勒,但是她还是一如既往的骄傲激怒了铁摩勒,当她问铁摩勒来长安的原因时,铁摩勒没有告诉他。

  铁摩勒回客栈,被安禄山手下衔尾追踪,铁摩勒江湖经验不足,懵然不知,暗探查勘到二人住处,要回去密报,多亏夏凌霜发觉不对跟来,在客栈外对付了暗探。

  夏凌霜将暗探交给铁摩勒,铁摩勒有些惭愧,但是还是不说自己进京的目的。

  铁摩勒夜入安禄山在长安的府邸打探情况,遇上了一身黑衣的女飞贼王燕羽,机灵顽皮的王燕羽以为铁摩勒也是同道中人,帮助铁摩勒摸清了安禄山府中情况,问他要偷什么,铁摩勒不说。

  王燕羽缠着铁摩勒不放,跟他打赌,铁摩勒输了,只好践约说出自己的目的是要去救人,王燕羽大感兴趣,觉得比偷东西好玩,要一起营救,却被憨直的铁摩勒拒绝了。

  铁摩勒在王燕羽帮助下,找到安府地图,遇上了同样来察看的段圭璋。

  第三集

  段圭璋深知行动危险,假意同意铁摩勒一起行动,却在行动前点了铁摩勒穴道,只身潜入安禄山府。

  段圭璋欲擒获安禄山,交换自己妻子,眼看就要成功,这个时候,一个黑影出现了:是安禄山手下第一高手羊牧劳!

  段圭璋武功盖世,却不是羊牧劳的对手!眼看要不支!

  夏凌霜来客栈,发现被点倒的铁摩勒,立即救起铁摩勒,了解端倪后,她要铁摩勒先去安禄山府,自己随后赶来。

  段圭璋不支之时,铁摩勒赶来了,虽然他明知不是安禄山府一众高手的对手,却依然苦苦支撑,要拯救段圭璋……羊牧劳跟他武功相差太远,根本不想认真出手,铁摩勒得以苦苦支撑,但是也已经到了最后关头……

  就在二人要命丧当场时,夏凌霜前来拜会安禄山,用一封假的密信,交换二人。

  安禄山发现上当,安府卫士一路追杀,夏凌霜要照顾昏迷的段圭璋,又要抵敌,应接不暇,正在危急时刻,一个在破庙中睡觉的老乞丐出手,吓退安府卫士,救了段圭璋。

  原来老乞丐便是江湖上消失许久的“西岳神龙”皇甫嵩,皇甫嵩知道铁摩勒身世,不胜唏嘘:我跟令尊铁昆仑是八拜之交……

  皇甫嵩行踪漂浮,救了三人后就悄然离去,夏凌霜带着铁摩勒,将段圭章安顿在秦襄府中:在长安,绝对没有人敢来秦襄府上罗唣。

  铁摩勒决心只身潜入安府,要救出线娘,夏凌霜劝止不了,唯有同去。二人入府,却遇上王龙客亲自把守,夏凌霜引开王龙客,要铁摩勒下手救人。

  王龙客一见夏凌霜,惊为天人,手下却毫不放松,夏凌霜不敌王龙客,匆忙逃避,引开王龙客。

  铁摩勒在安府乱闯,再次遇上王燕羽,王燕羽帮助铁摩勒,施展调虎离山计,骗走王龙客,救出了窦线娘。

  第四集

  夏凌霜和段圭璋等人集合,惭愧说自己不曾救出窦线娘,这时候铁摩勒、王燕羽带着窦线娘前来,众人松了一口气。

  夏凌霜在京城等候玄宗召见,亲口述说安禄山谋反的事情,没有想到,秦襄亲手将书信交给玄宗,玄宗却十分不满,原来安禄山早已经准备了若干封假信,在他面前说过郭子仪对自己的偏见,还大度地表示不计较,玄宗以为郭子仪的信也不过是假信,更加欣赏安禄山,要郭子仪守好边关,不要干预朝政。

  夏凌霜失望,秦襄告诉他:要郭令公做好准备,安禄山不出一年必反。

  段圭章被迫出手后,觉得坏人作恶,自己已经不能置身事外,于是决定前往飞虎山帮忙。夏凌霜知道飞虎山就在范阳,是安禄山辖地肘腋之间,想要联络作为反对安禄山的势力,于是一同前往。

  在前往飞虎山路上,他们发觉河朔一带绿林大盗都在向飞虎山聚拢,段圭璋深感奇怪,王燕羽巧妙施计,和铁摩勒一起打探出真相:安禄山就命令王龙客聚集绿林败类,要围攻绿林盟主窦令侃,一举铲除就在安禄山肘腋之间的绿林群豪。

  众人加快路途,赶往援救飞虎山,一路上王龙客手下多次骚扰,都被他们挫败。

  王龙客亲自出面阻拦众人救援飞虎山,被段圭璋以高妙剑法击败。段圭璋同时有些奇怪:为什么王龙客总是知道自己一行人的行踪。

  快要到达飞虎山时,众人房间里连续出现怪事:铁摩勒东西被偷走,留下一把匕首威胁;夏凌霜的行囊中出现血书;王燕羽面上更是被墨汁画花……所有的东西都落款:空空儿。众人一席数惊,却连空空儿真面目都不曾见。王燕羽想起,曾经听人说过,江湖上新出一个高手名叫空空儿,武功高强,不禁有些担心。

  夏凌霜不服,站在屋顶上向空空儿叫阵,空空儿蒙面出现,夏凌霜拉开弓用弹子打他,却发现弹丸不知何时已经被换成了粪弹,大为恼怒。

  段圭璋要众人不要理会空空儿戏弄,赶快赶往飞虎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