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大唐游侠传》分集简介(16-2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20:44  新浪娱乐

  第十六集

  韩芷芬表示理解铁摩勒:其实王燕羽不是坏人,只是不幸生在王龙客家。

  铁摩勒身体好转,段圭璋开始张罗他跟韩芷芬的婚礼,铁摩勒无奈,只能答应。

  就在铁摩勒要成亲时,空空儿出来破坏,铁摩勒有些恼火:你为什么要捣乱?空空儿大笑:我只是不想你铸成大错,你问问你的心,可是真心要娶韩家姑娘?

  铁摩勒愣了。

  玄宗听信杨国忠谗言,说哥舒翰闭关不出是惧战,逼迫哥舒翰出关迎战,哥舒翰明知出关必败,却不得不洒泪出关。

  哥舒翰果然全军覆灭,夏凌霜在乱军中抢回哥舒翰首级,立誓要为哥舒翰复仇!

  潼关失守,长安就危急了,安禄山大军压境,玄宗唯有西行避祸。

  铁摩勒和韩芷芬正要成亲时,接到开拔指令,立即出发,婚礼作罢,铁摩勒松了一口气,他此时知道:自己真的不想娶韩芷芬。

  玄宗西行避祸,杨国忠兄妹此时还要作威作福,引得军士极为不满。

  车仗到了马嵬坡,大家休息时,浑身浴血的夏凌霜追上车驾:她要杀了奸臣杨国忠,为哥舒翰报仇!

  杨国忠大惊,喝令卫士擒拿,已经苦斗脱力的夏凌霜根本没有力气抵抗,被杨国忠卫士抓住,杨国忠要处斩夏凌霜!

  第十七集

  杨国忠要处斩夏凌霜,铁摩勒夺下杨国忠手中剑,向众军士大声说出杨国忠逼死哥舒翰、致使潼关失守。顿时六军鼓噪,放了夏凌霜,包围了玄宗和杨国忠所住的房子。

  玄宗以为军士造反,大惊失色,铁摩勒向玄宗表达士兵意愿:要诛杀杨国忠。

  玄宗无奈,命令诛杀杨国忠。

  这时军士又担心杨贵妃以后为哥哥报仇,要求赐死贵妃,玄宗万般舍不得,但是又无可奈何,只能赐死贵妃。一代名妃,香销玉陨。

  诛杀杨国忠和杨贵妃之后,大军终于开始向前,但是玄宗却对铁摩勒怀恨,赐给他毒酒,要毒死铁摩勒。

  铁摩勒发觉酒中有毒,愤怒而拒绝接受,要离开玄宗而去,当他扶着夏凌霜出来时,却被羽林军重重包围!

  第十八集

  羽林军包围铁摩勒,铁摩勒背负夏凌霜,无法突围,夏凌霜要他放下自己,但是铁摩勒却不肯,渐渐无力……

  秦襄眼看情况危急,无奈之下,他做出了自己都不敢相信的行为:挟持玄宗!  

  玄宗只能答应放走铁摩勒,秦襄将自己的黄骠马送给铁摩勒,要他快快离去。铁摩勒要秦襄跟自己一起走,否则玄宗不会放过他,秦襄拒绝,打马,黄骠马一声长嘶,带着铁摩勒和夏凌霜离去

  铁摩勒离开后,秦襄放开玄宗,跪地请罪:自己不得已挟持君王,罪不可赦!秦襄拔剑,自刎谢君!

  铁摩勒带着夏凌霜,前往郭子仪大军,帮郭子仪抵抗安禄山。

  各路英豪纷纷赶来郭子仪军中,这时皇甫嵩也前来,帮助铁摩勒打通经脉,令他武功更上层楼。

  夏凌霜逐渐恢复,这时段圭璋、韩芷芬等人也先后来投义军,共同抵挡安禄山叛军。这时皇甫嵩悄然离去——他似乎不想见段圭章等故人。

  太原告急,夏凌霜铁摩勒等人带兵前去救援,夏凌霜和空空儿吵架后,独自在营外散心,被王龙客抓走!

  第十九集

  王龙客抓到夏凌霜,要强逼夏凌霜嫁给自己。

  铁摩勒、空空儿深入敌营,要拯救夏凌霜,却遇上了王燕羽。

  二人相见,心中无限感慨,但是都不曾说出口,王燕羽知道铁摩勒是来救夏凌霜的,于是二人只谈救人,不谈风月。

  王燕羽给夏凌霜带来空空儿口信,夏凌霜和铁摩勒等人串通了计划……

  夏凌霜答应王龙客成亲,但是在成亲前,先要到铁佛寺烧香还愿,王龙客大喜,但是还是在铁佛寺暗中布置了人手:他害怕夏凌霜跑掉。

  夏凌霜到铁佛寺烧香,铁摩勒和空空儿前来接应,却被已经有安排的王龙客包围,堵在万丈悬崖边。

  空空儿哈哈一笑,取出早已经准备好的滑翔伞,从悬崖上飞翔而下!

  第二十集

  在王燕羽帮助下,铁摩勒和空空儿救出夏凌霜,并且利用这个机会,调开王龙客兵马,里应外合,解了太原之围。

  众人救到夏凌霜,都十分高兴,最高兴的是空空儿,他终于和夏凌霜心心相映,相互表白。

  庆功宴上,铁摩勒开玩笑要空空儿和夏凌霜定亲,空空儿拿出自己随身的玉簪作为媒定,段圭璋看见空空儿怀中的玉簪,大惊:原来空空儿就是他失散十八年的儿子段克邪!

  原来十八年前,段克邪在乱军中失散,被精精儿的师父收养,并且学得一身本领,他虽然是精精儿师弟,但是武功却远远高于精精儿,不过师父死后,精精儿继任掌门人,空空儿的师父本来就是介于正邪之间的人物,从来不曾教给空空儿正义道理,所以空空儿也帮着师兄做了写坏事,但是结识铁摩勒和段圭璋后,逐渐明白了人间正义,终于和精精儿决裂。

  大家恭喜段家全家团聚,段圭璋高兴之余,告诉空空儿,你和夏凌霜不能成亲,因为当年我们帮你给史家女儿史红梅定亲,虽然史家全家下落不明,但是我们要信守承诺……空空儿却根本不买账:其他事情我可以听你的,这件事不行,我喜欢夏凌霜,就要跟她在一起,为什么要跟一个我根本就没有见过的人成亲?父子二人闹翻!

  夏凌霜不忍看他父子反目,留书一封,前往睢阳守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