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大唐游侠传》分集简介(26-30)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20:45  新浪娱乐

  第二十六集 

  四人终于找到铁摩勒,铁摩勒不肯出山,宁愿在山中隐居打铁。

  但是乱世之中,安有桃源?叛军强征收留摩勒的善良铁匠入伍,铁匠不从,被全家杀死,铁摩勒赶回来时,已经是一片火海!

  铁摩勒伤心之余,杀死叛军,这时又听夏凌霜说皇甫嵩搬救兵的事情,大惊:他就是羊牧劳!

  铁摩勒带着她去通知郭子仪,当他们赶到郭子仪大帐,已经迟了一步:郭子仪已经派出一万救兵,要皇甫嵩带领前往援救。

  铁摩勒大惊:必须赶去通知张巡,否则睢阳可能会被出卖!

  铁摩勒和空空儿手持郭子仪调兵虎符,立即赶往睢阳,但是为时已晚,皇甫嵩已经将来援的一万唐军带入叛军包围圈,唐军全数被歼,尸横遍地,陪同的韩湛也死于羊牧劳之手。

  铁摩勒悲愤难平,后悔不已:要是我早点说出皇甫嵩的真面目,就不会……但是他还是不能说出,皇甫嵩就是自己的父亲,就是坏人……

  铁摩勒化悲痛为力量,和空空儿冲入叛军的千军万马之中,跟段圭璋、夏凌霜等人一起退入睢阳城。

  睢阳城已经被围许久,城中已经粮绝,全靠树皮草根充饥,但是张巡却依然苦苦坚持,铁摩勒和空空儿深刻领会了“为国为民,侠之大者”的道理。

  铁摩勒等人协助张巡守城,浴血奋战,一次次打败叛军进攻,但是段圭璋也看出来,没有援军的情况下,很难再坚持。

  铁摩勒自告奋勇,突出重围前去搬取救兵。

  第二十七集

  铁摩勒千辛万苦突破重围,冲回灵武,此时郭子仪已经出征攻打长安,铁摩勒向皇上求救兵,皇上不肯发兵,铁摩勒激愤之下,咬断自己手指头!皇上无奈,给了铁摩勒兵符。

  铁摩勒点兵,才发现皇上给自己的,不过是一千老弱残兵。

  铁摩勒明知无济于事,仍然带着一千军冲破重围进城,进城之后,兵马已经所剩无几。

  张巡看见这么一点援军,明白已经是最后关头。 张巡小妾为了节约粮食,自杀身亡。夏凌霜被深深感动,

  王燕羽看见铁摩勒平安归来,欣喜,韩芷芬看出二人关系,黯然,强忍难过,决心成全二人。

  这时,叛军大举来攻,羊牧劳、精精儿等武林高手首先进城,在城中四处放火,制造混乱,段圭璋等人和羊牧劳缠斗时,睢阳城终于被敌军攻破!

  段圭璋和羊牧劳大战时,铁摩勒原本要上前相助,但是面对羊牧劳,终不能动手,导致段圭璋被羊牧劳掌力所伤,生命垂危!

  段圭璋临死,铁摩勒悔彻心肺,段圭璋说其实自己在动手过程中已经知道羊牧劳就是昔日故人铁昆仑,但是天下大事,岂能因为私人感情就改变?

  铁摩勒终于明白,抛开个人恩怨,以社稷为重!

  段圭璋生命垂危,弥留之际,一直不肯叫他“爹”的空空儿终于叫了,段圭璋含笑而去。

  第二十八集

  众人安葬段圭璋,准备投奔郭子仪大军,为平叛冲锋。空空儿却决定前往洛阳,刺杀羊牧劳,为自己的父亲复仇。

  铁摩勒犹豫良久,决心协助空空儿,杀掉羊牧劳这个恶人。

  此时羊牧劳已经完全控制燕国朝政,安庆绪不过是个傀儡,安庆绪已经看出,羊牧劳下一步,一定是要废掉自己,即使是性格懦弱,他也要垂死挣扎:他设下埋伏,要杀死羊牧劳。

  安庆绪的埋伏早在羊牧劳预料中,他轻松地解决了安庆绪的伏兵,逼安庆绪将皇位禅让给自己,安庆绪惊惶答应,羊牧劳正在得意时,没有预料到的两大高手出现:空空儿和铁摩勒!

  因为事发突然,铁摩勒有机会杀死羊牧劳,但是面对自己的父亲,他这一刀就是劈不下去!

  对于羊牧劳这样的绝顶高手,一旦机会失去,就不可能再制服他。空空儿和铁摩勒唯有逃跑。

  空空儿质问铁摩勒为什么不下手?铁摩勒只得说出实情,空空儿冷笑:好,等你爹做了皇上,你就是太子。

  空空儿生气离开,铁摩勒黯然买醉,却中了毒药,武功全失,落入精精儿手中。

  羊牧劳授意精精儿百般折磨铁摩勒:他要儿子承受自己当年承受的痛苦,要他理解自己,最后变成和自己一样的魔鬼!

  第二十九

  精精儿百般折磨铁摩勒,要逼出他人性中最恶的一面,铁摩勒却始终正气凛然,羊牧劳无奈,只有使出最后一招:他抓了王燕羽,给王燕羽灌下慢性毒药,逼迫铁摩勒就范。

  铁摩勒为了救燕羽,被迫承认了羊牧劳这个父亲。但是仍然不肯替羊牧劳卖命,羊牧劳不急:你会变成我的。

  此时郭子仪大军收复长安,围攻洛阳,要收复东都。空空儿和韩芷芬潜入洛阳,要寻机救出王燕羽,却发现铁摩勒已经认了羊牧劳这个父亲,空空儿一气之下撒手离开,韩芷芬混入羊府做丫鬟,发现了中毒昏迷的王燕羽,知道了铁摩勒的苦心,她决心救醒王燕羽。

  兵临城下,羊牧劳放弃登基,决心牺牲安庆绪这个傀儡,和郭子仪达成投降协定。

  双方约定在城外受降,羊牧劳却早有阴谋,要将郭子仪等人骗到山谷中烧死,自己从暗道逃走。

  铁摩勒知道了羊牧劳的阴谋,暗中通知空空儿,空空儿明白铁摩勒是伸在曹营心在汉,定下了计谋!

  第三十集(大结局)

  韩芷芬为了救醒王燕羽,不惜以身试毒,以自己的生命,救醒了王燕羽,成全她和铁摩勒。

  铁摩勒要跟随羊牧劳出发,却被羊牧劳制住:原来他知道铁摩勒会通知郭子仪,所以故意要铁摩勒知道自己的阴谋,其实阴谋背后,还有更大阴谋!

  山谷之中,受降之时,羊牧劳放火,郭子仪等人早有准备,抢先进了暗道,要烧死羊牧劳,没有想到,他们上当了:羊牧劳就是要他们进暗道,将郭子仪等人全部困在暗道之中!

  羊牧劳趁唐军三军无帅,大举进攻,眼看胜利,郭子仪带着安庆绪等人出现了:铁摩勒及时赶到,救了他们!

  安庆绪决定投降,羊牧劳当然不允,他要抓回安庆绪,控制局面,铁摩勒拼死抵抗,不是对手。

  羊牧劳抓住安庆和精精儿时,精精儿暗算羊牧劳,铁摩勒为羊牧劳挡了一剑,身中剧毒!

  羊牧劳用全身功力,救了儿子性命,全身武功尽散,什么皇图霸业,也都彻底心灰意冷,从此绝迹人间,下落不明。

  郭子仪大军进攻,攻克洛阳!

  洛阳收复,一片欢快,铁摩勒和王燕羽等人参拜了段圭璋等人陵墓,深深感叹:其实真正大侠,乃是以天下太平为最高境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