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蕾与金马影帝谢君豪拍戏 感受北京沙尘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1日11:53  新浪娱乐

童蕾与金马影帝谢君豪拍戏感受北京沙尘天气 童蕾与金马影帝谢君豪拍戏感受北京沙尘天气
两人聊的火热 童蕾认真倾听

童蕾与金马影帝谢君豪拍戏感受北京沙尘天气 童蕾与金马影帝谢君豪拍戏感受北京沙尘天气
童蕾美丽侧影 童蕾大V领衣服

童蕾与金马影帝谢君豪拍戏感受北京沙尘天气 童蕾与金马影帝谢君豪拍戏感受北京沙尘天气 童蕾与金马影帝谢君豪拍戏感受北京沙尘天气
谢君豪背板留影 谢君豪成熟男人 谢君豪谈笑风生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谢君豪:行啊!

  主持人:怎么做到的?

  谢君豪:都说我努力。

  主持人:对,我看过一篇报道,说当时很多媒体质疑君豪演一个老北京就没法听了,后来君豪自己给自己找借口,你怎么知道那个年代的余永泽不是这么说话的?(笑)

  谢君豪:对啊,那时候有普通话的吗?那时候中国语言还没统一呢,是吧?研究了历史我们才知道的,那个时候东南西北全中国语言怎样呢?听得懂吗?标准吗?谁说标准的?没有标准。

  童蕾:但是您那种一听就是广东话。

  谢君豪:我知道其实有口音,但如果用普通话来演那个老北京,我干脆不管这个事了,努力是我自己应该的努力,但是我演的时候谁说我不标准?我认为自己标准,反正是配音(笑)我这个不是开玩笑的,我是说演员不可能对自己演的时候有任何的犹豫,一定说自己是这个人,有这种自信,不管什么语言,你说出来一定要相信,尽管你不相信我,不重要,我相信我自己,就完了,这个意思。

  童蕾:而且也要让对手相信。

  谢君豪:对,而且对手非常相信我,虽然有时候我普通话可能比较那个。

  童蕾:但是很多东西我觉得不是语言能表达,就是一种感觉,他传递。君豪跟我演戏我能感受他的气场,他的那种压力,压迫那种,就是他看着我,或者他细微的一个动作我都能感到他的内心,这就是他的……

  谢君豪:对啊,你说默契和默契真的我们没谈过这个问题,我感觉就是可贵就可贵在没谈过,谈过就不是默契了,谈过就是一种商量,我先带过头,你再跟着,那个没意思。

  童蕾:我们很多都是即兴的,没有说事先商量好,都是即兴,就是在现场那种细微的感觉,那种手部的动作,或者那种细微的特别细微的动作,但是可贵在张晓光导演也不错,他很懂得抓细节,把那些细微的东西都抓下来了。所以我觉得这个戏还是挺有情的,不光是情节好看,因为《青春之歌》这个戏,电影其实很可惜的,它是比较压缩,本来它是一本小说,并不是一篇短篇小说改的一个电影,可能会比较集中一些,就跟电影应该差不多的。现在等于是一本小说,很厚的一本小说改编成一个电影,其实很多好的精华的东西全没了,只是它会很单一的,因为电影只能把这一面讲得很极致,我们现在电视剧几乎小说的内容都概括了,而且也已经压缩了,因为小说很厚,人物就更丰满一些,我觉得是这样的。

  主持人:那我还想问一下,在拍《青春之歌》的过程当中有看到君豪宠爱的女儿来探班吗?

  童蕾:我没看到,我觉得君豪这一点是特别……

  谢君豪:《青春之歌》没探,因为那时候我们刚好赶上北京的沙尘暴,那就算了,所以我们在那个时候在北影厂拍的时候简直跟沙漠一样,算了,风很大,吹得很多土。

  童蕾:我说真是身临其境的感受到。

  谢君豪:我说先别过来了,爸爸很快就回来了(笑)

  童蕾:那时候林道静很多时候都是很落魄,那时候就是凌晨两点在北影厂黄沙天,又冷又饿,风刮着,我穿着短袖的旗袍,零下几度,当时真的觉得自己好凄凉。

  谢君豪:确实童蕾说的也对,我是一个香港人,怎样去演那个北京人呢?除了那个,我看书,看资料,看纪录片或者看电影之外,那是很理性的东西,你这个理性的东西积累了以后,不一定什么时候有某一些小事情就把你的东西都翻出来能用了,能用你看过的资料,能感受这个东西,其实也感谢北京的沙尘暴,因为我没经历过,我来北京或者工作或者干什么没经历过那么多土的,天上还下土的,我第一次看见,而且吹的一脸土的时候,衣服、头发、手都是脏脏的,然后拍的都是全身土,然后我想就这个土,就这个土,这个土让我感觉到北京了,这是我真实的感觉,就是我不是光看书、看资料、看纪录片看的,但通过一些小事情觉得能够把书的资料进入自己身体用演戏来表达出来,这也是一个很重要的。

  主持人:我们今天在跟两位一起聊聊《青春之歌》,在我们聊天过程当中我们先入一段广告,然后回来我们再继续聊天。

  (插播广告)

  主持人:我们这30秒的广告很快过去了,在这个过程当中去看了我们很多网友留言。

  网友:听了两位这次合作觉得很好玩,也让君豪谈一谈对童蕾,跟她合作的一些感受。童蕾真的特别漂亮,看剧照都有点惊讶,有点太不一样的两个人!

  谢君豪:为什么?

  主持人:因为林道静我也看了那个剧照,是齐耳短发。

  童蕾:比较朴素。

  主持人:对。

  谢君豪:没有,我很早跟童蕾合作,合作过三次,第一次的时候她是……

  童蕾:长头发。

  谢君豪:没有,是古装,戴头套,梳古装头,我看不清楚她真的什么样。

  主持人:但是我知道童蕾自己对《隋唐英雄传》里面的造型非常喜欢。

  谢君豪:挺好的,那个时候童蕾刚毕业吧?

  童蕾:没毕业。

  谢君豪:还没毕业,就慢慢一次、两次、三次跟她合作,她是戏剧学院,科班的,很厉害的,挺好的,但我不是说一种学科班的就一定好,但我看了,一个可贵之处就是什么呢?就是没套路,这个很重要,没有一个模式,就是很重的很感性的一种表演,从她《隋唐英雄传》到《青春之歌》到《英雄之城》,我觉得她每一次都有很大的进步,累积下来,她把自己的感情用得越来越好,那个套路还是不见。

  童蕾:谢谢谢谢,最高的评价了(笑)

  谢君豪:另外很自然的,你演的多的时候很容易出现一个毛病,每个演员都会的,就是有很多套路在里面,但是我从她没毕业开始合作到现在,发展得非常好的时候,还没套路,我觉得这个非常难得。

  主持人:对,我还特别想知道在拍《青春之歌》的时候其实童蕾吃了挺多苦,因为她有一些比如在牢房里被严刑拷打,那个肯定也不会是真打吧?

  谢君豪:那你说呢?那肯定是真打(笑)

  童蕾:也是挺惨的,那时候天气挺冷,穿的也比较少,衣服弄的一道口子一道口子,但是打还是会抽到的,不是用真的皮鞭,但也是麻绳,如果真的不碰到的话也不会像,疼肯定会疼的,但不会皮开肉绽(笑)

  谢君豪:不是真打,稍稍用一点力,不然会打死的,多少条命都完了。

  主持人:对,童蕾拍这个戏的时候也感觉到当时很多革命先驱们他们的精神。

  童蕾:对,很多场景我到每个地方都会感受一下,比如我们在辅仁大学拍,就是学生纪念9.18还是1.29那个学生运动的时候,就是学生运动,跟军警,告诉他们今天是什么事情,警察进来你们就反抗,真的打起来了,不是说那种打,真的就是他们自己就是学生,然后那些军警就是来镇压你们的,那些演的真的打起来了,我们当中的一个演员大拇指指甲在争斗当中都掀掉了,太投入了,这种氛围很让人震撼的,就是让你的心底那种感觉,那种震撼。所以我觉得我很幸运的当演员,真的体验了太多太多东西,让人震撼的,让人激动的东西。

  谢君豪:所以这些群众演员也是帮我们完成,也帮我们,不光是他们自己,也是帮我们演员更加去投入这个环境。我看他们学生有一种游行,警察去镇压,他们用水打他们,场面是非常混乱,也非常真实的,最真实的是什么?拍完了导演喊停,他们听不见,然后喊了很久很久才能把那个群众演员的情绪平复下来,等他们都静下来就退出了,退出出现什么现象呢?地下全是鞋,衣服,眼镜,围巾,都是这些东西,所以你看学生运动,警察来镇压,以前现实就是这样的。

  童蕾:对,事实情况上还是有人受伤,因为人挤人,有时候肯定是有的,很多学生也是受伤的,真的太投入了,所以我觉得你不得不被感动。

  主持人:我看到在网上很多君豪的影迷提到,感觉余永泽和《长恨歌》里面的陈先生有一点点类似,他们觉得《长恨歌》里面演的真让人心急,把唯唯诺诺的味道真演到位了,好像真的回到了旧社会,着急!

  谢君豪:别急,看戏嘛,但是《长恨歌》陈先生跟余永泽是彻彻底底两个人,一个是上海人,一个是北京人(笑)陈先生是地地道道代表上海那个年代的上海先生,就是很洋气的,余永泽是穿长纱,很地道的一个北京大学的知识分子,而且是看书的那种人,陈先生没有什么政治救国的思想,余永泽他是提出来学问救国,要反省,因为他是念书,北平大学,他通过反省,他怎样去为自己国家做点事,所以他根本上是两个人,因为现在有的观众看剧照,看特写都是我的样子,都感觉像,其实不像的,因为《青春之歌》还没放,放完之后就知道了。

  网友:最近看到童蕾有非常多工作。

  主持人:我也是一打开童蕾的博客,那日程安排得非常满,又有新戏马上要跟大家见面了。

  童蕾:对,我要拍那个《一意孤行》,就是讲我们父母的那一辈美好往事,我觉得那个剧本写得特别好,也是女人戏,几乎跟《青春之歌》戏分一样的,特别特别重,但这个本子特别感人,也是让你感觉到那一代人的状态,张欣说那代人有一点自虐倾斜,我演的的角色就是很典型的一个代表。

  主持人:包括还有好多部,像《狼毒花》也有很多地方的宣传了。

  童蕾:对,我妈妈看了这个说非常好看,然后他们查了收视,说是宁波十几年来最好的一个收视。

  主持人:你说童蕾拍了这么多戏,吃了很多苦,为什么皮肤还这么好呢?

  童蕾:(笑)我本来就好,我近几年都一直在最艰苦的环境下拍戏,然后我同学跟我打电话说我们拍现代戏在哪儿,我们住的是五星级酒店,我说你不要刺激我了,因为我们住的都是二十块钱的旅馆,特别差,我说简直天跟地,好羡慕你们啊!但是其实心里知道这种苦吃的是有收获的,因为平时你可能不会这样,但是在戏里其实你也能体会到,因为你如果住的特别好,然后去演那种戏,你的状态,人的状态不一样,就是你在优越的环境下,那种特别好,然后再演一个特别特别苦的戏,人的整个状态你要去找,现在我觉得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已经那样了,就是自然状态,你就进入那个戏的情景了。

  主持人:所以北京沙尘暴能够那么帮助君豪找到那种北京大风沙土的感觉。

  童蕾:我也是一样,我是南方人。

  谢君豪:什么东西都是一样的,近距离才能看清楚,我没看过,我第一次看到沙尘暴感觉非常震撼,天上下土,等于下雨一样,有这样天气的吗?原来真的有的。所以这种对我们感觉上很丰满,更加感觉到北京的东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