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日剧《料理新鲜人》分集介绍(第3-4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2日13:16  新浪娱乐

  第三集

  伴已经被店里的人接受了,主厨安排他跟同事雅司一起住进员工宿舍。休息日之后就是周末了,雅司告诉他周末会比平常日子忙出更多倍,让他做好心理准备。

  紧接着,暴风雨般的周末到来了。客人一下子多出了很多,食材也要比多准备很多,伴在厨房忙得晕头转向。每个人都在对他大呼小叫,伴觉得很不甘心,不过岭司告诉他,只要让自己更忙一些,就不会有那么多烦恼了,于是又鼓起干劲继续工作。

  忙到筋疲力尽的时候,桑原敦提醒他说,在厨房做事要考虑好顺序,不要有过多的动作,不然会很消耗体力。伴这才发觉,香取望做料理的时候动作非常简洁,不仅事情做的井井有条,而且还不会浪费时间。下班后伴独自留在厨房,希望找到更合理的顺序和方法。静下来思考之后,伴才发觉自己的不足,这天晚上,他练习了很久才回家。

  星期六到了,伴再也不像之前那么慌张了,跟香取望配合非常好,就连香取望都对他的进步大吃一惊。做了这么久的助手,也得到大家的承认了。再过不久,伴在东京的工作就要结束了,他非常想动手做料理。

  约定到期后,伴请求主厨留在店里工作,但是被拒绝了。临走前,伴为大家做了一顿午饭,随后便离开了这个给他留下许多回忆的地方,可是他忘不掉那家店……

  第四集

  伴结束东京之行回到了博多,但是他无法忘记东京的忙碌生活,就算跟惠理出去约会的时候,他也时不时会想起店里的事。与此同时,伴离开后东京的大家也一时无法适应。

  虽然回博多后可以见到惠理,也能在一起约会,可是伴怎么都无法安下心来。某天晚上约会的时候,伴邀惠理跟他回东京去,因为他想回东京的餐厅,成长为一个成熟的料理人。可是惠理不明白为什么他一定要执着于东京,而且也觉得他这么决定太自私了。

  为了看看Baccanale餐厅究竟有什么不同,惠理独自来东京。在餐厅用餐之后,惠理参观了一下忙碌的厨房。随后,惠理流着泪离开了,她可以想像伴在那里工作的愉快表情。这次旅行让她想通了,她决定支持伴的选择。

  留在博多的伴回到家中,告诉妈妈想回东京工作,妈妈很支持他,鼓励他决定自己的人生,不必在意别人说什么。当天,伴就去学校办理了退学手续。晚上,惠理从东京回来了,她提出跟伴分手,希望伴可以去东京好好努力,不要输给其他人。

  真正要离开博多的时候,伴突然开始怀疑自己,与喜欢的女孩分手,离开家乡,舍弃了最重要的东西究竟对不对。回头看了一眼家乡的样子,伴毅然决然地往东京出发了。可回到店里,主厨竟把他安排在大厅工作了……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