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都市喜剧《笑笑茶楼》续集故事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7:54  新浪娱乐

  第一部情景剧《笑笑茶楼》演绎展现了以龙大龙为首的一批二人转演员现时代的生存状态和喜怒哀乐。潘长江、闫学晶、李静、李海等演员成功的扮演了该剧的主要角色。特别是各位演员精湛的二人转表演,不单单强烈的吸引了观众,使人们看到了区别于当今市场上的所谓二人转的真版二人转演出,真真正正的为二人转正了名!在央视和全国十几家省级电视台播出中创出了高收视率。让看过的人都十分喜爱。观众评价:风格独树一帜,品位高人一筹。

  应广大观众和电视台的要求,我公司准备拍摄《笑笑茶楼》续集。具体设计如下:

  1、家庭开办戏园子不变:还是龙大龙一家人开办笑笑茶园,这使本剧具备了家庭属性、社会特质的双重功能。喜剧的色彩更强烈。

  2、主要演员不变:潘长江、闫学晶、李静、李海等原来的演员基本不变,还会增加数名当今走红的二人转演员。

  3、演出二人转不变:不单演出二人转,经典传统拉场戏,还会增加小品、相声、黄梅戏、越剧、豫剧、京剧、评剧等各类不同艺术品种的演出。聘请这些剧种当红大腕来笑笑茶楼客串。增加信息量和趣味性。照顾到不同观众的审美需求。

  4、喜剧特色不变:本剧紧紧抓住二人转这一具有独特艺术特征的特性,竭力将矛盾往《笑笑茶楼》聚焦。闺女女婿儿子媳妇矛盾重生,闲人忙人生人熟人不断走进走出,戏里戏外巧妙结合,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5、场景不变:在原来茶楼、戏楼的基础上拓展空间,变换舞台的背景,增加演员的支点。重新搭建龙大妈、龙辣妹、龙大龙、孙琢磨的卧室;适量的增加一部分外景。

  6、增加传统二人转经典大戏:把二人转经典剧目的故事和现实生活中的社会问题巧妙结合,寓教于乐。

  7、增加每集二人转演出时间:第一部每集只有三分钟的舞台演出部分,续集要适当有机的增加二人转演出时间。

  完成时间:

  该剧2007年3月初在北京开机,多机拍摄、现场切换,同期录音,边拍摄边剪辑,7月底全部制作完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