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拯救之非常地带》人物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18:12  新浪娱乐

  苏克:男,45岁,职高教师。外表斯文、儒雅,好面子。极其敬业。对社会和家庭都有很强的责任心。他为人师表,知书达理。极其遵从传统文化,传统文化的精髓已经深入到他的骨髓里,使他投足举手之间都会表现出来。面对孩子丢失,妻子生病的种种磨难,他以一个男人的肩膀扛下了一切。而面对失而复得的儿子,他的教育理念屡屡失败。他无法正视自己的儿子将成为一个人渣的事实,在教育方式上操之过急,为此,与亮亮和妻子形成巨大矛盾。最后对儿子完全失望,无奈宣布解除父子关系。为了挽救儿子,他装扮成乞丐卧底,发现了流浪儿的惊天内幕,他上书有关部门,为解救流浪儿做出了努力。在儿子身患肾病,被查只有一只肾,需要父亲为孩子捐肾的时刻,苏克毫不犹豫地走向手术台。最后以他的爱挽救了孩子。

  赵惠敏:女,40岁。家庭妇女。因为儿子的丢失,使她受到了很大的刺激,并因此住院治疗。丈夫为了她的健康不惜冒了违法的险买回小乖,她因此痊愈。小乖的到来,使她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她把所有的爱都给了小乖,小乖的懂事和孝顺也回报了她。亲生儿子苏亮亮在15岁的那一年回到了她的身边,她欣喜若狂,在教育亮亮的过程中完全丧失了理智,对于亮亮她是有求必应,一心想把亮亮这些年在外受的委屈补回来。这样也使得苏克教育孩子的计划一个个破产。夫妻之间的矛盾也越来越激烈。婚姻走向崩溃的边缘。

  张 毅:男,31岁。苏亮亮的姑夫。街道派出所副所长。公安大学毕业。个人素质优秀,业务精,正直勇敢。手下的干警没有不服气他的,辖区治安年年先进。很渴望做父亲,最大的梦想就是能生一个班的男孩。主张对亮亮军事化管理,认为自己手下的警察都能管得服服帖帖,管一个15岁的孩子还不是小菜一碟。他喜欢亮亮身上的讲义气一面,曾经幻想亮亮能按照他的想法成长。但是,现实还是让他迷茫过,当他把手铐带在亮亮的手上时,他抱住亮亮流下了眼泪。

  苏雅:女,30岁。苏亮亮的姑姑。人民

医院妇产科医生。结婚三年依然没有孩子,一方面是因为两口子的工作都忙,阴差阳错连两人一起睡觉的时间都很少;另一方面是长期看产妇生产的痛苦,潜意识里对生孩子有些抵触。一直犹豫是否要一个孩子,也因此成为与张毅矛盾的焦点。她非常宠爱亮亮,把亮亮当自己的孩子对待。她崇尚欧美教育方式,认为西方的人性化教育理念最好,对亮亮主张赏识教育,很多事情上由着亮亮,但是,现实还是让她遭受挫折。

  苏亮亮:男,15岁。英俊少年。内心扭曲,仇恨家人和社会。极端自私、冷漠。故意制造事端反叛亲人。因为5岁时被人贩拐卖,十年间多次转手易人,经历了很多事情,在十岁的时候,被人贩残忍夺去一只肾,从此埋下的仇恨的种子。这件事也成为了他生命中永久的噩梦。他还是有一定的爱心,喜欢小动物。他的言行不完全是敌对和错误,但是却是与现实完全格格不如的,因此有很多误会。最后他身患重症,生命垂危,他万万没有想到已经被他伤透心的父亲会把自己的肾献出来挽救他的生命。在进手术室前他喊出了爸爸、妈妈。

  小乖:女,15岁。外表清纯美丽,内心单纯善良。典型性格是逆来顺受,忍辱负重。事事处处为别人考虑,是一个好得让人心疼的女孩。由于自己被人贩拐卖,父母先后死亡。6岁的时候来到苏家落户,她无比珍惜这个新的家庭,对养父母的点滴爱都有深刻的感受,并以孝顺回报养父母。学习成绩优秀。亮亮回家,视她为眼中钉肉中刺。亮亮以各种手段和恶作剧来伤害和挤兑她,她依然以善良来对待亮亮。

  主要演员:

  王志飞:饰苏克

  主要作品:《突出重围》 《龙虎人生》

  《和你在一起》 《无国界行动》

  傅艺伟:饰赵惠敏

  主要作品:〈封神榜〉〈琴定爱情海〉〈大清后宫〉〈紧急链接〉

  刘汉强:饰张毅

  主要作品:《一场风花雪月的事》《金融风暴》

  《妒忌》 《眉洲岛传奇》

  岳 跃:饰苏雅

  主要作品:《红墨房》 《樱桃正红》

  《石破天惊》 《大唐芙蓉园》

  康飞:饰亮亮

  主要作品:《天下父母心》《我用生命感谢你》

  《爱情天使》《花落也有声》

  习 雪:〈江山风雨情〉〈傻小李元霸〉

  〈孩子你在哪里〉〈谁动了我的抽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