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电视剧《5号特工组》人物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22:29  新浪娱乐

  刘琳——饰演 欧阳剑平(五号特工之一)

  欧阳剑平 ——火凤凰 女,28岁,原国民政府国防部中校参谋,曾留学美国,出色的语言专家。她的公开身份是上海新光银行的经理,实为中共地下党员,也是特别行动小组的负责人。

  她有着优雅的仪表和干练的素质,冷静,机智,果敢,既能周旋于上流社会的舞台,又能出色领导执行一系列的秘密任务。她的语言天赋使她如虎添翼,多次化险为夷。残酷的斗争把欧阳剑平置于最艰难的处境,她经受了致命的背叛,也经受了意志的磨练,从而成为一只火中的凤凰。

  王丽——饰演 坤高寒(五号特工之一)

  坤高寒 ——霸王花 女,26岁,军校毕业后赴德国

慕尼黑通讯学院
留学
,是出色的密码专家。回国后,她的公开身份是电讯局的工程师,实为特别行动小组的成员。

  她是一个美丽动人的姑娘,同时又具备着一副男子汉的胆魄,是引人注目的“霸王花”。坤高寒性格开朗,但脾气急躁,为人诚恳,又生性多疑。她有着出色的专业技能,更有一副从小练就的身手。

  坤高寒和马云飞曾经是劳燕分飞的恋人,谁也没有想到会在国难当头之际重逢。这种尴尬的处境使二人心情起伏,既旧情难忘,又难以共释前嫌,爱恨交织。

  于 震——饰演 马云飞(五号特工之一)

  马云飞——千面王子 男,32岁,原国民政府驻东京领事馆武官人员,职业特工。他因追踪日本“间谍之花”南造云子去了东京,却因这项秘密任务,与恋人高寒发生误会而分手。但他们又在国难当头之际相遇,恩怨难平。马云飞风流倜傥,足智多谋,被誉为“千面王子”,每次任务总是一马当先。

  他一出场,就在火车上与对手酒井美惠子邂逅。这注定是错误时代的一次相遇,尽管涌动着男女之间的倾慕,但毕竟是敌手。以后两人又多次狭路遭遇,他们的对手戏,无疑是本剧最大看点。最终,马云飞还是击毙了酒井。

  淳于珊珊——饰演 何 坚(五号特工之一)

  何坚——百变神偷 男,30岁,原国民政府空军飞行员,因偷窃长官金条而入狱。抗日战争爆发后,他被欧阳剑平“捞”出,加入5号特工组。何坚属猴,也生着一身猴性,是“百变神偷”,这身绝技多次助他完成任务。他机智

幽默,活泼可爱,但时常遇难而退,甚至一度想脱离小组,又再次被欧阳剑平揪回。

  施京明——饰演 李志博(五号特工之一)

  李智博—— 博士军师 男,36岁。侨居英国考文垂的机械工程师,博士,出色的爆破专家。在5号特工组内,他是名副其实的老大哥,又是沉着冷静的军师。他有着敏锐的洞察力和缜密的逻辑思维,善于分析推理,更为绝妙的是,他总会在最关键的时刻,做出正确的判断,从而使特工组免遭暗算。

  原 华——饰演 酒井美惠子

  酒井美惠子 女,28岁。日本上海宪兵司令部特高课课长,是特务总机关长土肥原贤二的高足。这是一个三分妩媚、三分智谋、三分阴险和一份残酷的女人。她身为军人,效忠天皇;身为女人,却又厌恶战争。尤其是她和马云飞之间的反复较量,显示了战争和人性的矛盾。

  高 露——饰演 南造云子

  南造云子,女,25岁。17岁投身间谍生涯,是特务总机关长土肥原贤二的养女。被日本谍报界誉为“间谍之花”。她长期潜伏南京,勾搭上了汪精卫的机要秘书,截取最高机密。一手策划阴谋刺杀蒋介石,最后因为一顶紫色礼帽,而喋血街头。

  张嘉译——饰演 刘 涛

  刘涛,欧阳剑平的恋人,他们曾经共同战斗,比翼双飞。而他却因为意志软弱,在被捕之后经不住日本人的酷刑而叛变了。在他们再次见面的时候,他变成了究竟美惠子打入中国抗日联盟的一个棋子,还亲手杀害了和自己接头的中共地下党。

  王锦鹏-齐冠雄

  齐冠雄,汪精卫特务机构“76”号头目。他身手不凡,却将自己的一身武艺献给了日伪特务,为恶者终于收到了应有的结果。

  演员表

  领衔主演:

  领衔主演:

  刘 琳 饰 欧阳剑平

  王 丽坤 饰 高寒

  于 震 饰 马云飞

  淳于珊珊 饰 何 坚/宫平太郎

  施京明 饰 李智博

  原 华 饰 酒井美惠子

  友情特别出演:

  高 露 饰 南造云子/森村副官

  王锦鹏 饰 齐冠雄

  张嘉译 饰 刘 涛

  傅子明 饰 蒋介石

  潘 军 饰 戴 笠

  马昌钰 饰 冯先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