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评:影视风云榜(04.30-05.06)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16:58  新浪娱乐

  借着五一劳动节的契机,以工人为主角的电视剧《大工匠》,本周以4.8的成绩拿下了北京地区的收视冠军。但与上周6.8的收视成绩相比,下降不少。看来,孙红雷和陈小艺这对“黄金搭档”也没能挽回五一观众流失的局面。同样有明星大腕加盟的,还有电视剧《红墨坊》,主演邀请到了陈建斌、许晴。与上周1.7的成绩相比,本周《红墨坊》上升了1个百分点,位居亚军。不知本周位居榜首的这两部剧是不是托了明星的福?

  上海地区,陈家林执导的《女人一辈子》上周刚刚上榜,这周就取得了6.0的不错成绩,位居榜首。《继父》刚热播完,《女人一辈子》就再创辉煌,印证了陈家林导演的不俗实力。由“老戏骨”李雪健主演的电视剧《高纬度战栗》继续保持稳定成绩,位居榜单第二位。上海地区总体收视稳定,除下档剧目外,基本无变化。

  广东地区,《外来媳妇本地郎》继续上演收视神话,维持在8.7的高收视点。该剧堪称广东电视台金牌短剧,也是国内寿命最长的千集大戏。其实,《外来媳妇本地郎》并没有耀眼的明星,却能牢牢抓住本地观众,这种现象值得业界深思。新版《雪山飞狐》在广东亮相后,本周取得了8.3的不错成绩,直逼冠军《外来媳妇本地郎》。看来,王晶执导的这版《雪山飞狐》有望再次掀起国内的武侠风。

  全国其他城市中,港台偶像剧《王子变青蛙》一枝独秀,“霸占”杭州荧屏。而正在南京播出的抗战题材电视剧《狼毒花》更令人瞩目:本周以7.7的优异成绩登上南京地区冠军宝座。成都、沈阳等地区则收视低迷,最高成绩都没有超过3个百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