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四十集电视连续剧《还君明珠》故事梗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1:32  新浪娱乐

  善良勇毅的落难贵族金明珠、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秦天宝、内向耿直的寒门子弟林志文、敢爱敢恨的烟花女子杨虹,这四个出身不同,各自拥有鲜明个性和强烈感情的年青人,因缘际会命运交缠,构成民初乱世大时代中一段波澜激荡引人入胜的传奇。

  故事由一个看似灭绝人性的贼匪开始,他叫马骏……

  民国初年,各地军阀争权夺利,混战不休,少数战败的军人,四处流窜,为了生活,沦为打家劫舍的亡命之徒,马骏是其中之一。

  外柔内刚的金明珠是末代王孙福贝勒的独生女,由于家道衰落,父亲颟顸,嫡母刻薄,加上生母病危,令她心力交瘁处境坎坷。更糟糕的是不知底蕴的马骏竟把她当是肥羊掳走,向她父亲勒索巨额赎金。

  明珠父亲无力付赎,只好报官。马骏遇伏,被官兵所伤,怒火狂飙的他要拿明珠来发泄,却被她宁死不屈的精神打动,最后不惜把明珠放回,还强逼她那吝啬的父亲典卖家当,送她入学。

  明珠苦尽甘来,展翅高飞,毕业后当上小学教师。在她求学时期,认识了孤儿出身的林志文。他温文尔雅,正直善良,是个品学兼优的上进青年,他被明珠那独特气质深深吸引,但因事业未成,爱意只藏心中。

  明珠遭人栽赃嫁祸,被认定是杀人凶手,志文不顾一切要救出明珠,奈何势孤力弱,只好求助好友秦天宝。天宝乃军阀秦啸虎次子,聪明机智,神通广大,终于替明珠洗脱罪嫌,找出真凶。明珠深受感动,以为志文可托终身,志文亦表明心迹,一对璧人,被认定是天作之合。

  明珠柔中带刚、善解人意、聪慧坚毅的独特气质,每每令身边男性另眼相看,秦天宝虽然风流成性,女友无数,但到头来还是为她倾情。玩世不恭的他竟然不敢面对,因为明珠早已是他挚友林志文的爱人。

  造物弄人,就在天宝对明珠念念不忘之时,明珠父亲发现秦啸虎即当年曾和他订下儿女婚约的营长秦旺财,明珠就是天宝未过门的妻子。天宝虽喜欢明珠,但岂能夺挚友所爱,于是主动退婚,成全志文,决意把对明珠的爱慕,永埋心底。

  天宝表面是个喜欢玩乐,任性妄为的浪荡子,其实是个充满爱心和义气的性情中人。他讨厌自己有个性情暴戾、草菅人命、包烟庇赌、权欲熏心的严父秦啸虎,他吊儿郎当不务正业的背后,是颗叛逆的心。他总爱触怒父亲,以发泄他对父亲的不满。他父亲越生气,他越开心,他故意令自己臭名远播,务求所有名门淑女退避三舍。他不要和大哥秦天宏那样畏怯懦弱唯命是从,就连婚姻也听由父亲摆布。他为了要让自己死心,也为释明珠志文之疑,决意要和杨虹结婚。

  艳光四射、风情万种的杨虹,是城中颠倒众生的舞国皇后。希望能赢得佳人青睐的达官贵人多如过江之鲫,可她对这大帮裙下之臣却统统不屑一顾,只爱天宝。天宝对她也不无真心,可惜她总喜欢鞭策他,她不介意他和父亲闹翻,但介意他不务正业,她希望他能一改以往,修心养性,努力创出一番事业。

  天意总爱弄人,尤其喜欢和天宝作对。天宝异母弟秦天富娇横任性,终日吃喝玩乐,与流氓为伍,但他与天宝感情亲厚,对天宝极为崇拜。他知道天宝为爱明珠而受苦,竟妄想担当上帝角色,他好心做坏事,为撮合兄长和明珠一段姻缘,逼迫林志文离开明珠,并错手令志文坠下山崖。他做的好事还不止于此,他听从妒忌天宝的大哥天宏教唆,于婚礼举行当日,用迷药将天宝迷倒。婚礼上,新郎不知所踪,天富当众宣读伪冒休书,杨虹羞愤交集,一怒而别。

  志文杨虹先后因他受到伤害而远离,天宝内疚至极,自暴自弃,明珠对他当头棒喝,他始觉今是而昨非,无面目留下,选择远走他方。四个恩怨交缠的青年人至此风流人散,只剩下明珠一人……

  志文堕崖命不该绝,为康建民所救,却因伤失忆。志文在康氏细心调理下,迅速复原,又得康氏女儿康敏垂青,两人结为夫妇,过着平静幸福的日子。

  时光荏苒,军阀之争愈趋尖锐,秦啸虎被对头连手围攻,战事如火如荼,危城惊变,漫天烽烟中,天宝和明珠终于久别重逢。秦啸虎看出长子窝囊,三子无能,要挑继承人,天宝是他唯一的选择。

  天宝和明珠在天富好心拨弄下,以为志文已移情别恋,明珠伤心欲绝,天宝却燃起新希望。几经折腾,天宝明珠各自卸下心理包袱,终成美眷。

  志文当了报纸总编,对军阀残民深恶痛绝,常撰文痛斥,结果触怒了秦啸虎。啸虎为了替天宝立威,竟把志文全家杀害,志文仅以身免,伤痛之余,誓要血债血偿。他行刺天宝失败,却误杀了天宝母亲。啸虎大怒,要处死志文。天宝至此方知天富胡作妄为,铸成大错,歉疚之余,冒死放了志文,他又要明珠回到志文身边,明珠不肯,指与志文此情不再,只爱天宝。志文恢复记忆,以为天宝有心横刀夺爱,明珠则贪恋富贵,对二人更是恨之刺骨。

  性情刚烈的杨虹为了向天宝报复,竟勾引天宏,嫁入秦家,当上天宝大嫂。杨虹在秦家兴风作浪,不惜引诱天富吸毒,更把秦啸虎活活气死,她要天宝家破人亡,她成功了。

  志文为了报仇不惜一切,他依附军阀,扶摇直上,最后把明珠掳走,要天宝以性命相换,二人之中,只能活一个。明珠、天宝和志文之间的爱恨纠缠,结果如何了断?明珠和天宝这对苦命鸳鸯,又会否有重逢之日?

  以怨报怨,以恨还恨,是否就可得到解脱?

  命运弄人,还是人可以改变命运?

  四十集电视连续剧《还君明珠》为您讲述爱的传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