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中人黛玉组三强选手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16:27  新浪娱乐

红楼梦中人黛玉组三强选手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红楼梦中人黛玉组三强选手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高洋闵春晓程媛媛 三黛玉默契十足

红楼梦中人黛玉组三强选手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红楼梦中人黛玉组三强选手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红楼梦中人黛玉组三强选手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红楼梦中人黛玉组三强选手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高洋 闵春晓 程媛媛 可爱的闵春晓

红楼梦中人黛玉组三强选手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红楼梦中人黛玉组三强选手做客新浪聊天(组图)
高洋轻托下巴 程媛媛很柔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红楼梦中人黛玉全国三强做客新浪聊天(1)

  视频:红楼梦中人黛玉全国三强做客新浪聊天(2)

  新浪娱乐讯 “红楼梦中人(blog)”选秀已产生了黛玉组全国三强,5月21日,三强选手高洋、程媛媛、闵春晓(blog)做客新浪,与网友在线交流。以下为本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blog)

  昨天晚上大家一直关注的红楼梦中人黛玉组的评选已经接近了最后的尾声,已经评选出最后的三强。今天我们赶紧把三位林妹妹请到我们的演播室跟大家近距离交流,欢迎三位。自我介绍一下。

  程媛媛:我是程媛媛,06号。

  主持人:欢迎媛媛。

  闵春晓:我是40号闵春晓。

  主持人:欢迎春晓。

  高洋:大家好,我是15号选手高洋。

  主持人:三位昨天精彩的表现很多网友朋友都是历历在目非常清晰,过关斩将非常不容易,从海选走到今天,我们回顾一下从海选走到今天,先说说自己的变化,是不是已经发现自己越来越像林妹妹了,三位坐在这儿都非常沉静,说话也是轻声细雨,动作也是极慢极优雅。这是我的一个个人感觉,你们自己觉得呢?

  程媛媛:其实我觉得我自己的变化的确挺大,我是学表演的,作为一个演员来说要尝试各种不同的角色,但是自从参加了这个比赛之后,自己完完全全从生活中都融入进去,从自己的生活中到自己的太太都完全都有变化。

  主持人:是这样一些变化,一言一行都要开始注意了。

  程媛媛:对,包括穿着、打扮各个方面。

    闵春晓:通过这次比赛更加敢于去挑战

  主持人:可能都会有一些变化,三位今天穿的都是非常素净的衣服。春晓呢?春晓昨天非常惊险,最后一刻才胜出,而且网上大家都叫你PK王,一路PK过来,给了自己非常多的勇气,在这个过程中。

  闵春晓:通过这次比赛更加敢于去挑战,也更加敢于面对困难,可能这是我最大的改变。

  主持人:我们几位林妹妹都惜字如金,看看高洋版是什么样子?

  高洋:我还是比较开朗一点吧。我觉得学到了很多东西,从自身各个方面,再加上老师的指导,尤其是表演和文学方面,这就已经足够了吧。所以,我想不管是今天坐在这儿的我们几位,还是以前先暂时离开这个舞台的选手们都是最优秀的,我觉得起码我们很勇敢。

  主持人:没错,三位都是非常勇敢,并且坚持到最后胜出的林妹妹。也提醒网络对面的朋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我们的聊天之外,拿起你的手机,登陆手机新浪网,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我们很多朋友还沉浸在昨天的终极巅峰对决的比赛现场,也是分了好几个环节。首先是有情景黛玉的比赛,而且这个过程当中,题目还相当难,是黛玉临终前的一段,这一段挺难的。因为很多的红学家也对于“好……”后面究竟要表达什么,也是有各种不同的评论版本,三位其实在处理这个题目的时候也是各有各的想法、各有各的出发点,这个题目准备得辛苦吗?

    三位准林妹妹谈“黛玉之死”

  程媛媛:还好吧,一开始还是准备了很多题目,但是最后敲定了“宝玉你好福气”,就是黛玉在后面对生命的释然,对宝玉的释然,我是这样想的。

  主持人:对,每个人选择都是对于宝黛情感最终的理解。

  程媛媛:对,每个人理解的都不一样。

  主持人:春晓那个版本也是不一样吧?

  闵春晓:好自珍重。我其实这是后来改的,因为这个环节,其实是选择了一个很有争议性的话题,这个到现在为止红学界都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我们只能通过自己的理解,想象它到底会怎么样。所以,等于是考虑了我们的编剧才能。

  主持人:没错,高洋那个版本是不同的,你是“好狠心”的那个。

  高洋:对,跟别人有点不同(笑),可能是有我的理解。当时我的第一反应是这样的,因为我觉得林黛玉肯定有她叛逆的一面,所以我觉得她在临走之前还是有一点怨恨的感觉。所以,我就选择了这个。

  主持人:到临终的时候都没有放下心结?

  高洋:我的第一感觉是这个,所以就选择了这个,我很相信第一感觉。

  主持人:网上非常多的网友,各有支持的对象,比如网友叫春眠不觉晓,说春晓优雅淡定古典,是黛玉的最佳人选,非常看好你。

  闵春晓:谢谢。

  主持人:也谢谢这位朋友。

  也有支持媛媛的,还有支持高洋的网友朋友,我们就不一一说了。其实每个人走到现在,已经把你们三个人的影子介入到林黛玉的想象当中去了。比赛的过程中,各位评委老师也给大家很多要求,因为大家赋予林黛玉的想象都太深入,想象得非常深刻。所以三位在比赛到今天的时候,对自己将要饰演的林黛玉又是怎么样理解的呢?从刚才我们小的比赛中就能看出每个人的理解是不一样的。也算是自己饰演林黛玉的一个小优势吧。

  程媛媛:我觉得我们三个人都有林黛玉的几个不同的侧面,但都不是特别的准确。所以,我觉得我们三个人都互相取长补短,综合起来能够诠释得会更全面一些。

  闵春晓:我觉得林黛玉确实是一个很难演的角色,因为她的性格挺多面的,而且都达到了一定的境界了。所以,现实生活中要找出一个真的和她很像的人,真的很难。我们都是只能说取她的某一个点,某一方面。

  主持人:在我们的网上有一些网友朋友也有一些自己的问题,我们来看一下。

  因为最近是87版黛玉者的饰演者陈晓旭老师去世,辞世到来,三位也是以自己的方式缅怀了她,她饰演的林黛玉在很多红民当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三位其实对于她这一版的黛玉,应该说也是有自己的一些感触。将会在接下来的训练或者是最后的比赛当中,是不是会借鉴一些?她当时演的那一版最吸引你的是哪一点?比如她的眼神还是她其它的方面?

    三位后辈缅怀陈晓旭

  程媛媛:她吸引我的一些地方是她比较俏皮的时候,这对我来说是要去借鉴的地方。

  闵春晓:我觉得她这一版的林黛玉和其它最大的不同是在于她能带给人一种气场,真的就让人觉得是很超凡脱俗的那种不一样的感觉。

  高洋:她达到了人气合一的感觉,拿捏得特别准确。

    程媛媛:我们现在说话都带着原著的感觉

  主持人:因为之前也有一些朋友担心,三位年龄都很年轻,距离《红楼梦》那个时代就显得更加远了。最近包括在入主大观园之后那一段时间的训练,包括最近的一些比赛,是不是也慢慢地通过看原著、特别的训练,培养自己跟那个时代的人贴合得越来越近?是不是生活当中说话已经……

  程媛媛:我们现在说话都有点“这回子你干什么去”(笑),说话都带着原著的某些词句,不经意间都会说出来,我们自己都没有察觉到,就包括给朋友发信息也是。

  主持人:语言、语气也都不一样了。

  程媛媛:对。

  闵春晓:就连关注我们的朋友,他们现在说话也经常会带出那种感觉来,挺有意思的,这是我们选手平时在一起说话。

  高洋:对,尤其是选手之间,经常交流的话,都会往原著上靠 ,但都是不经意流露出来的。

  主持人:慢慢经过渗透,到演出时就会不自然地贴合得更近。

  网友:接下来对决赛还会做一些什么样的准备工作呢?是还会继续训练一些表演的课程?还是还有其它的一些安排?

  程媛媛:这个还不知道。

  高洋:还不知道。

  闵春晓:估计是等宝玉三强决出以后才知道。因为这一周宝玉五进三。

  主持人:还关心一下其他选手的表现,因为毕竟是朝夕相处的伙伴。

  闵春晓:对。

  主持人:但是这一段时间确实是这一路,海选以来有了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可以休息一下,算是吧?

  高洋:能休息吗?我也不知道(笑)。

  程媛媛:不能休息,明天好像也有一些活动。

    高洋:决赛对我们来说已经不太重要了

  主持人:很多朋友都问你们,是否对接下来的那场决赛会有更有信心?更自信了?

  高洋:接下来对我们已经不是太重要了,我和媛媛、春晓都是这么认为的。

  程媛媛:比赛到今天,每一个人都已经很不错了,其实我觉得我们还是顺其自然吧,不要去强求什么结果。

  闵春晓:享受过程。

  程媛媛:过程是非常值得去享受的。

  主持人:在这个过程当中最难忘的是哪一段?是在训练的那段时间?

  闵春晓:其实生活中点点滴滴都是很难忘的,有的时候不经意的一件小事,可能就会永远地留在你的记忆中。包括和老师、选手,还有包括跟粉丝,很多小事。

  主持人:三位在过程当中已经成为了非常好的姐妹。

  (三位《红楼梦中人》选手笑)

  你们私下里都会交流什么?会聊一聊比赛?还是生活当中其它事情?

  高洋:都有。

  闵春晓:我们的关系就像是天底下所有的好朋友的关系是一样的,不会有什么区别。

  网友:你们都好漂亮,而且都那么的瘦(笑)。

  高洋:谢谢。

    黛玉选手体重不能超过80斤

  主持人:从海选到比赛的过程中,是不是体重一直不断在减轻?

  程媛媛:一直在减,一开始有一个体重关听说是80斤,所以我们每个人都拼命在减。

  主持人:不管你身高多高都是80斤吗?

  程媛媛:我不知道,可能和身高还是有一定的比例,每天都不敢吃饭,买了榨汁机每天榨点汁,特别难熬。

  主持人:是只在林黛玉这一组吗?

  程媛媛:都有。

  高洋:我们有三关,拓展关、背诵关、体重关。定期都会检查。

  程媛媛:要称体重。

  主持人:我觉得这个年龄的女孩子还是爱吃零食,要吃好东西,是不是偷偷在枕头下藏了不少?

  闵春晓:没有,他们没有限制我们,只是说最好控制一下。偷偷吃零食和不如去食堂吃饭。

  主持人:还有拓展关,拓展关考虑什么?

  高洋:体能方面、能力方面。

  闵春晓:跑步、健美、游泳、形体,都要考核。

  主持人:是吗?另外在控制体重的情况下还要增强身体的锻炼,那不是跑一跑就晕过去了?

  闵春晓:我们就算是控制体重也是用健康的方式,不会影响到健康。

  主持人:另外一个就是台词、诗词关,要背诵原著里很多东西。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