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51号兵站》演员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8日09:44  新浪娱乐

  与 “51号兵站”最有缘的人——杜淳:51号兵站里的51号病号

  “小老大”的扮演者杜淳笑言自己与《51号兵站》有缘!因为劳累过度,连续高烧,到了医院一挂号,竟然是51号!杜淳说:“我当时觉得虽然累虽然苦,但这个戏我是选对了,太有缘了!看了这个号码我这病真就好了一半!第二天早起就退烧了。现在虽然离开了剧组,但我现在看到号码51我现在都觉得有种条件反射!马上会进入小老大的人物状态!”

  最完美主义的人——导演楼健:实景拍摄力求完美

  曾经旅美学习的青年导演楼健最大的特点就是力求完美。“用电影的质感讲电视的故事”是他对作品的要求。

  为了追求最佳效果,剧中的很多大场景,他都坚持要在实景拍摄,楼健导演说:“虽然有很大的操作难度,但只有在实地拍摄,才能更好的表现整体的历史感,演员、观众都更容易进入故事情景。”

  在《51号兵站》里,上海老店、百乐门等场景都是实景拍摄,生动再现了那段上海滩的峥嵘岁月。

  最入戏的演员——波斯猫

  为了增进剧情气氛,导演楼健给扮演国民党女特务徐曼莉的女演员桑叶红设计了养波斯猫的生活细节。剧组特意租借了一只乖巧的白色波斯猫。可谁知,因为环境不适应小猫到了组里三五天,小猫都不吃东西不理人,只有桑叶红喂它,它才乖乖吃饭。导演楼健笑称:“这小白猫可真把桑叶红当主人了,这可是咱们组最入戏的演员!”

  巧遇电影《51号兵站》旧“站员”

  在电视剧《51号兵站》剧组,有位开道具车的老师傅是当年老电影《51号兵站》剧组的司机,大家知道后笑言他是51号兵站的“老站员”。

  司机师傅感慨地说:“电视剧版的《51号兵站》应该是站在老版电影肩膀上的又一次创新,现在技术条件也好了,故事也得到了扩充,相信会更好看!”

  最自得其乐的人——戴晓旭:脱掉汉奸服化身“赵丹” 凶险“汉奸”化身浪漫提琴手

  戏中戴晓旭扮演的朱三是一个杀人如麻的“混世魔王”,几个地下党员都死在他的枪下。可谁想“三爷”一下戏手中的勃克枪就变成了小提琴,身上的特务装也变为浅色的呢子风衣,长长的的头发梳成背式,还真是颇有几分“赵丹”的风采。拍戏时,戴晓旭一到周末就会从外景地打车到上海市区,站在地铁口为来往的行人演奏小提琴,用他的话说是:“去地铁站赚点零花钱!”

  最开心的人——马捷:刘阿大茶社 笑场最多的人

  “大特务”马捷生活中好交朋友,他的茶叶和零食都是给全组人准备的,剧组每天收工回宾馆几乎都会有一群人到他的房间里品茶论道,于是常蓝天老师干脆给马捷的房间题字:“刘阿大茶庄”,和戏中的“春玉轩茶楼”遥相对应。

  剧中有一场戏也是老电影里的经典镜头。“小老大”扮成日本人去五金行抢无缝钢管,马捷把当时特务“纸老虎”的形象发挥的淋漓尽致。当“小老大”的军刀架在他的脖子上的时候,“吓”得他满地乱爬,幽默风趣的表演把现场所有的工作人员逗得哈哈大笑,本应极其严肃的场面在“刘阿大”的“搅和”下几乎无法拍摄下去,其他的演员几乎是强忍着大笑

  才把剩下的戏拍完。

  最佳形象设计——张秋歌 绷头 彩色隐形眼镜

  一贯以硬汉形象出现在荧屏的张秋歌老师在《51号兵站》中可谓是煞费苦心,在自己形象的设计上也是独具匠心。还未到组前就让化妆师给他做了一个头套要把自己的眼睛给“吊”起来,修改了几次也不是很满意。不但这样,为了演绎出日本军官的另类,还特地为自己配了一副蓝色的隐形眼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