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日剧《风林火山》分集介绍(第21-22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1:42  新浪娱乐

  第21集 消失的公主

  由布姫以祭奠亡父为由,邀请三条夫人跟她一起去寺庙。在那里,由布姬为三条夫人献上了家乡的甜酒,可是三条夫人和随从们都以为这酒中有毒,于是侍女秋乃代替三条夫人喝下了甜酒。尽管酒的确没有问题,但是由布姬的言行却越来越激动。而且她在评论晴信的时候,又正巧被当事人听到了。

  武田的重臣对由布姬的做法意见很大,认为她是个以德报怨的女人,众人一致认为这样的女人应该尽早除掉,但是勘助却极力保护她,这样的做法更激怒了重臣们。

  大井夫人提醒由布姬一定要记得她已经成了武田的人,要为诹访和武田双方考虑,但是公主却只是哭泣。最终,晴信不再去由布姬的卧室,还决定要把她送回诹访,这样做也是为了不再让由布姬提心吊胆,担心家乡的事。

  在回诹访的路上,由布姬找准了时机逃了出来。勘助为了在大雪中寻找独自一人的由布姬,在诹访附近徘徊。经过一个晚上,勘助终于找到了由布姬。此时,晴信正要回甲斐去,由布姬想取他的首级,但是她根本做不到。

  勘助劝说由布姬跟他一起逃走,但意外的是公主认为自己无法离开晴信独自生活,哪怕一眼也好,她很想再见见晴信。由布姬的心已经快被对晴信的思念和对武田的憎恨撕裂了,在勘助的劝说下她才渐渐想开了。

  第22集 三国混战

  勘助找到了由布姬,又把她带回了安全的地方。在诹访生活的由布姬突然告诉勘助说她怀孕了,还说这孩子算是为勘助才怀上的,勘助高兴得像自己快有孩子了一样。

  与此同时,留在甲斐的晴信接待了今川家的军师雪斋,他请求晴信对武田和今川的同盟地骏河出兵,希望能联手武田,共同讨伐占领骏河东部的北条氏康。武田家的大臣们对此都提出了反对意见,重臣们都认为如果武田出兵骏河,那么信浓的守备就会变薄弱,对武田来说没有益处。

  勘助自愿作为使者去了骏河,他希望能劝说目前还是仇敌的今川和北条和解。重臣对此只是付之一笑,认为这是根本不可能的。但是早就察觉到雪斋态度有问题的晴信采取了勘助的策略。

  前去骏河做使者的勘助遇到了四年未见的今川义元,尽管他还跟以前一样很讨厌勘助,但是他最终还是接受了勘助的劝说。而和解也是雪斋期望的解决办法。剩下的任务就是劝说北条家了。北条氏康很快就和九年未见的勘助见了面,还答应他愿意和解。迫于关东上杉家的压迫,氏康表示即使舍弃骏河的领地,也愿意和今川签订和约。

  和解成立后,晴信和义元在骏河见面了,在那里,第一次看到大海的晴信又产生了新的野心。另一方面,勘助把本应排去支援北条的援军派向了关东。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