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岩男郎演《香港姊妹》 张峻宁出演富家公子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0:34  新浪娱乐

  今年香港回归十周年,中央电视台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与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电视台为庆祝这个历史时刻联合摄制三十集电视连续剧《香港姊妹》6月16日抢占央视黄金档。

  作为庆祝香港回归的首部献礼片,该剧由著名导演潘小杨亲自操刀,演员阵容豪华大气,俊男靓女、实力老将联袂出演,演员搭配新颖出彩,除了海岩(blog)家族的“岩男郎”张峻宁(blog)和“岩女郎”曹曦文(blog)携手再度打造“海岩情侣档”外,影视红星应采儿(blog)出演剧中戏份颇重的反派角色,香港著名老演员秦沛、鲍起静、黄一飞等实力派演员的加盟更是奠定了这部回归大戏的精彩程度。

  贵族气质一举获得导演肯定

  “岩男郎”张峻宁在剧中出演一位英俊帅气风流倜傥的富家公子高天瑞,据悉导演当时一眼挑中张峻宁出演该角色完全是被他身上那种不羁的贵族气质所吸引。对于首次出演香港富工资的张峻宁,他表现的异常自信,他说:“从接到角色的那一瞬间我就开始变成高天瑞这个人,戏里戏外我就是他。”为了出演一个成长背景与自己有一定差异的——土生土长的“香港少爷”。当时还是上海戏剧学院学生的张峻宁拿出了“看家本领”,又是观察生活,体验角色;又是分析人物,揣摩潜台词;忙乎的不亦乐乎,力求把把角色演绎准确到位。

  “海岩情侣档”再续前缘

  海岩剧的缠绵悱恻曾让无数人为之潸然落泪,而巧的是,每个“岩男郎”、“岩女郎”往往也只能在荧屏上“爱”一次,颇让有才子佳人情结的众多观众深感遗憾不已。但张峻宁、曹曦文这两位海岩家族辈分最轻的师弟、师妹却打破了这一规律。自《五星大饭店》里两人历经磨难的爱情后,这次在《香港姊妹》中再次重演男才女貌的动人爱情。更有意思的是:《五星大饭店》是曹曦文暗恋张峻宁,《香港姊妹》中张峻宁苦追曹曦文。不是被在戏中臭骂就是当成出气筒,相当悲惨。二人上演了一幕幕欢喜冤家的动人情节。

  跟秦沛老师偷学演技

  在戏中张峻宁出演香港著名演员秦沛的儿子。二人戏中是父子,戏外是师徒。张峻宁不止一次表示,秦沛老师在戏中精湛松弛的表演让他佩服不已。不亏是演了这么多年的戏的老演员,一句简单的台词、一个关切的眼神、一个颇具含义的转身,秦沛老师都能演绎的丝丝入扣,准确无误。演员是一个考验人的职业,只有不断在生活中积累经验,不断在书本中获取知识才能走的长远。对于张峻宁的在剧中的表演,秦沛也是夸赞不已:“峻宁前途无量,条件好,更是聪明好学。我喜欢跟这样的年轻演员演戏,可以迸发更多火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