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电视剧《钱的战争》收视率却屡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12:28  新闻午报
韩国电视剧《钱的战争》收视率却屡创新高

《钱的战争》

  说到韩剧,很多人脑海里都会浮现出这样的画面:精致的美食华服、脱离现实的缠绵爱情、一哭就是半集的苦情戏……而日前,一向视金融业阴暗面为禁区的韩国电视台破天荒拍摄了一部以“钱”为主题的现实题材电视剧———《钱的战争》,作为韩国第一部讲述高利贷者故事的电视剧,该剧播出不到一个月,收视率却屡创新高,剧中没有唯美纯情、脱离现实的爱情,却真实反映了韩国人当下生活的残酷现实。

  收视率一升再升《钱的战争》从5月14日开始在韩国SBS电视台播出,每周两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部以韩剧并不擅长的爱情作为主打的电视剧竟来势汹汹,不断刷新收视纪录,成为目前韩国最热的剧集。事实上,《钱的战争》开播仅两天就创下了收视佳绩,据韩国收视率调查公司AGB尼尔森统计数据表明,在头两集播放中,《钱的战争》平均收视率达到了19.4%,名列周收视率排行榜第五位,两周过后,收视率就猛地蹿升到逼近28.8%;到了6月7日,《钱的战争》收视率达到了34.1%,创下了收视新高。现实题材让人耳目一新

  在韩剧迷当中,有一个流行的名词叫做“国民剧”,按照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尹鸿(blog)的定义,主要是指剧里展现的衣食住行、言行举止,体现出一个民族的国民文化和国民精神。曾经的《大长今》被拥戴为国民剧,如今,人们正在热烈地进行讨论,《钱的战争》会否变成一部新的国民剧———因为它的现实题材和人们的生活十分接近。据说金融界的阴暗面一直是韩国电视剧的禁区,作为第一部涉及这个题材的电视剧,《钱的战争》自然吸引了很多关注。

  这部根据朴仁权同名漫画改编的韩剧,把描绘重点放在了高利贷业者和借贷者身上:金纳罗是一个外表冷酷内心善良的高利贷业者,他爱上了与他有债务关系的徐珠京。徐珠京从小在受高利贷煎熬的贫穷家庭中成长起来,遇见金纳罗后,看似水火不相容的两个世界被爱情牵扯到了一起。故事以“钱”为中心,讲述生活中的苦难,同时也涉及爱情和亲情这两个永恒的主题,男主角则是一个非常富有人情味的角色。虽然故事讲述的是残酷的现实,但整体风格却并不悲情,反而充满了喜剧意味,一悲一喜的反差,更令人反思。

  明星效应让热度升温

  韩国两位明星朴新阳加朴真熙的“双朴”阵容给这部电视剧增色不少,两人曾经一同主演过不少很有名气的剧集,比如《巴黎恋人》《回来吧,顺爱》。他们的再度合作,为这部电视剧的热播打下了坚实的人气基础,而朴新阳更是女观众们热捧的对象。

  3年前,由朴新阳主演的《巴黎恋人》曾经创下过超过50%的收视率奇迹,3年后他重返荧屏,成为该剧的一大看点。在这部韩剧中,朴新阳所扮演的男主角金纳罗,从一个王子一样温文的人物彻底沦落为流浪汉,这位魅力派男星以前从来没有尝试过类似的角色。在剧中,他有着无情的一面,对恋人冰冷而又残忍,但有的时候他却成为了善良的代表,将缺德的债主逼入绝境,是个非常富有人情味的角色。本报特约记者 潘媛/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