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腾华涛、主演李明启田水聊《双面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4:56  新浪娱乐
导演腾华涛、主演李明启田水聊《双面胶》

李明启腾华涛田水

导演腾华涛、主演李明启田水聊《双面胶》

腾华涛

导演腾华涛、主演李明启田水聊《双面胶》

李明启

导演腾华涛、主演李明启田水聊《双面胶》

田水

  新浪娱乐讯 上海电视节组委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搭建了透明演播室,从6月12号到14号三天时间里,演播室不间断地进行明星访谈,每天中午进行电视直播。新浪娱乐、东方新娱乐正在联合报道系列访谈活动。今天下午,导演腾华涛、主演李明启和田水做客演播室,聊《双面胶》。以下为实录:

  主持人:各位好,现在走入我们摄影棚的《双面胶》剧组,我们看到的是我们的导演和我们的两位主演。

  腾华涛:这两位是我们的著名演员李明启和田水。

  主持人:我觉得你部小说的时候非常的激烈,你觉得观众能承受的了这部剧吗?

  腾华涛:其实我们在做剧本的时候,我们处理了一下,我们拍的时候也有一个激烈一点的版本,但是我们最后选择还是相对比较柔和的那种,大家心里能承受的。因为我看到这部剧本的时候,我觉得过于强调激烈的东西可能和电视剧的风格不符合。

  主持人:所以一般的观众不会看到你拍的第一个,就是比较激烈的那版。

  腾华涛:对。

  主持人:这是一部儿子和孙子之间引发的女人的斗争,是婆媳之间的斗争,我们看多的是婆婆和媳妇 。

  腾华涛:他们不是一家的。这和小说不太一样 的。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李老师,李老师,很多观众非常的喜欢你,觉得你的演出非常的可爱,这次又和你的无伴一起出演,你在那部片子中那么的可爱,不怕这部片子拍出来让小孩觉得害怕你吗?

  李明启:我觉得任何一部剧都有矛盾冲突,我觉得这部剧中特别来源于生活,无论是母女和婆媳都会有这样的矛盾,妈妈会觉得女儿穿的很单薄,会让孩子说穿的多一点,不要穿那么少,冻着。这是观念的冲突,我觉得这部戏的矛盾抓得特别好,我们这部戏中,这方面拍的也特别的好,将来你会看到这部戏,特别的有意思,他有意思在什么地方呢?你会看了说,这不是自己家的事吗?你会有无限的联想,像我们,袜子破一个小窟窿,我把他缝一下穿着没有关系,可是年轻人就扔掉了,这其实就是一种观念、生活观念、消费观念,这是双方谁也改变不了谁的观念,但是家家都存在这样的矛盾,所以这部戏好看就是在这儿,这就是一个生活和消费观念的问题。

  主持人:其实这个婆婆不是一个恶婆婆,只是她有她那代的观念,无法沟通。

  李明启:她觉得是责任,觉得一切为儿子着想。

  主持人:李老师特别的可爱,你在演出中有没有比较激烈的,虽然导演说改了一些,那其有没有一些冲突的呢?

  李明启:太多了,比如说他浪费水我就特别的着急,或者是什么东西他扔了,我就特别的着急。还有刚刚开完工资,买了很多的名牌,我就特别的着急。

  腾华涛:不是说你。

  李明启:我20块钱,我亲手给你做会做的很好。

  腾华涛:我们设计的情节中,有一次儿子买了一件衣服150,他说是15。就有这样的情节。

  主持人:田水你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吗?

  田水:遇到过,自己觉得没什么的事情,在妈妈眼里就觉得是天他下来的事情。现在也是成了别人的儿媳妇了,其实多多少少也会遇到这样的情况。我有一个好朋友,他看了这部小说以后,他特别认真的说,谁把我家的东西写出来了?好象有人拿着望远镜看自己家的生活一样。他觉得他就是剧中的男主角。所以我觉得我们的这部戏每一个人都可以看到他自己。或者你看到女主角和婆婆吵架的时候,可能作为老人说,这个儿媳妇赶紧赶走,而作为儿媳妇来说,可能她会想,说出了我们不敢说的话。

  主持人:导演,我们是不是应该拿作品说话。您的视角会往哪方面偏?

  腾华涛:也没有,其实原来这部小说自己的着眼点是在女性的心理上。在我感觉来说,稍稍的加入了一些男性方面的一些东西,比如说生活方面的想法。其实很多的心态,包括里面儿子的独白,都是根据这男性的角度来写出来的,以补充一下平衡一下男女之间的观点。

  主持人:导演和演员的介绍让我们吊足了胃口,那么到底其中是什么样的,我们还是期待这部电视剧吧。谢谢三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