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电视台《我要跳舞》流行舞大赛亮点和优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5:04  新浪娱乐

  目前全国各级电视媒体上还没有一台能够引起大众广泛关注的舞蹈类平民选秀节目,而民间蕴藏着众多热爱跳舞且具有相当舞蹈水平的专业和非专业人士,同时,舞蹈又是大众最为喜爱的文娱类型之一,这都保证了此类节目的可操作性和收视潜力。

  不同于央视大赛的大、全、散,也不同于各地方卫视渐趋泛滥的国标舞比赛,本届舞蹈大赛定位于流行舞,兼顾舞种的集中性和表现形式的多样性,更具有年轻时尚,鼓励创新的特点,富于观赏性,十分贴近北京国际化大都市的气质。流行舞借鉴和吸收了各舞蹈流派的各种风格、各种舞蹈表现手段和表现方法,涵盖现代芭蕾,拉丁舞(包括爵士、曼波、恰恰、探戈、桑巴舞),街舞等世界各地区各民族舞种。

  独创性赛制。在同类节目频频复制和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本大赛采用独有的无限制海选——群舞+双人舞+独舞角逐赛制,深度挖掘了舞蹈的观赏性和选手的表演潜能,充分调动观众的参与和互动,结合明星推波助澜,具备在同类节目中脱颖而出的实力。

  舞蹈具有很强的可观赏性,适合在舞台以及电视等多种载体呈现,此类比赛将明星和观众互动性结合,具有相当高的可复制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