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孙皓、主演高曙光李万年曹翠芬聊《终点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16:55  新浪娱乐

导演孙皓、主演高曙光李万年曹翠芬聊《终点站》 导演孙皓、主演高曙光李万年曹翠芬聊《终点站》 导演孙皓、主演高曙光李万年曹翠芬聊《终点站》
高曙光李万年曹翠芬 主演李万年 主演高曙光

导演孙皓、主演高曙光李万年曹翠芬聊《终点站》 导演孙皓、主演高曙光李万年曹翠芬聊《终点站》 导演孙皓、主演高曙光李万年曹翠芬聊《终点站》
高曙光李万年 主演曹翠芬 导演孙皓

导演孙皓、主演高曙光李万年曹翠芬聊《终点站》 导演孙皓、主演高曙光李万年曹翠芬聊《终点站》
李万年 主创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上海电视节组委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搭建了透明演播室,从6月12号到14号三天时间里,演播室不间断地进行明星访谈,每天中午进行电视直播。新浪娱乐、东方新娱乐正在联合报道系列访谈活动。今天下午,导演孙皓、主演高曙光、李万年、曹翠芬等做客演播室,聊《终点站》。以下为实录:

  主持人:现在走入我们摄影棚的是《终点站》的剧组,旁边的这位是导演,还有一位是我们的老朋友,去年也来的高曙光高老师。这两位就是非常著名的青年演员。

  高曙光:一位是曹翠芬老师,一位是李老师。

  主持人:高曙光这次演的角色和你自己的形象特别不符,因为你平常给人的感觉还是很硬朗的,这里面是不是很吃软饭的。

  高曙光:还是我觉得骨子里和我很符合,他很有血性,是一条汉子。

  导演:你们从哪里得来的资料,说是吃软饭的。这绝对是一个误解,他是太注重事业上的东西,而忽视了一些东西,后来他明白了。

  主持人:所以今天来我们这里以后,所有的东西都虚的,这才是正版。

  高曙光:我记得好像有一个宣传资料是这样写的,可能是为了抓眼球。

  主持人:可能因为平常要工作,忽略了父母,然后觉得不够孝顺。

  高曙光:还有夫妻之间的感情。

  导演:我还要澄清一个问题,我首先把孝子摘掉了,几个孩子都没有说是非常孝子,他只是忽略了对妻子和儿子的感情。

  主持人:今天非常的有意思,以前我们听到的很多的版本都是有误差的,现在我们给老板一个机会,说一下这个戏到底演的是什么?为什么叫《终点站》呢?

  导演:《终点站》的意思是说,人生没有终点站。第一集是父亲查出来是晚期的病,然后他就想把自己的老伴托付给几个孩子,几个孩子在几个城市,结果到每个城市孩子都愿意将老人留下来,但是因为一些家庭的因素留不下来。结果老两口又回到了原点,这是一个大概的脉络。我想做一个比较唯美的生活片,我估计在国内比较少见。要不就是一个纯家庭片,要么就是一个艺术片。我这次尝试的一个是比较唯美的家庭片。而且基本上家庭剧涉及到父母的,都会讲到孝顺,我可以的把这个词摘掉了,因为我觉得我们国家的人不用再探讨孝顺了,因为提的已经够多了,孝顺就是应该的。

  主持人:导演也是人生的高度提到了非常高了。高曙光你是在哪个城市?

  高曙光:我在重庆。

  主持人:你的故事和什么有关,是婚姻还是教育?

  高曙光:有很多有妻子的,有儿子的,也有时也上的。

  主持人:王姬在片中演的是下岗女工,这个有误吗?

  导演:这个没有。

  主持人:一个是姐弟的问题,王姬一直演的比较的强干,那么他演一个下岗女工,高曙光你觉得她演的像吗?

  高曙光:我觉得他是一个专业的演员,演的是非常棒的。

  主持人:我们评价一下高曙光吧,他在我们来看非常的放荡,那么你觉得他怎么样。

  曹翠芬:我觉得都很好,但是他们都有自己的家庭,自己的事业,他们在处理这些问题,因为我们两个老两口都已经到了暮年,生活看起来,也都是想把自己的晚年安排好,面临的是身体的问题,但是孩子面临方方面面的问题,因此看到了孩子们这么难,这么不容易,企事业是体现出社会上青壮年这一代的不容易,所以父母对他们的疼爱和关爱,想帮助他们,又帮不上这也是非常着急的,我们的戏中表现的亲情我觉得是非常多侧面的,而不是看表面,一下子就一见了然的想到了,而是各种情感交叉在一起。恨也不是,爱也不是,腾也不是,真的是非常交加的一种感情。我想这对我们老两口真的是一种挑战,经历了这么多,我们自己本身没有那么多的孩子碰不到那么的问题,但是戏中我们都遇到了,我们都经历了,体验了,我觉得这是一个挑战。这也是一个了解人生的过程,谢谢导演给我们这样的机会,也谢谢公司给我们这样的机会。

  导演:谢谢两位老师,这两位老师,整个拍摄的周期120多天,从严冬一直拍到结束,跑遍了5个城市。

  高曙光:对,他们非常的辛苦。

  曹翠芬:我们实际拍摄100天,之所以说是120天,是因为中间有转点。老爷子拍了100天,我拍了99天,每一天我们的戏都是满的。

  李老师:在重庆的时候,高曙光问我你有多少场戏,我说不知道,他说至少有800多场,最后统计了一下,有900多场戏,台词有6000多句。我在招待会上我说过,演这个戏,一是对年龄的挑战,一是对艺术的考验。我就怕拍着拍着就不行了。我当年演了于成龙以后,我说我今后拍的最后一部这么重头的戏了。没有想到这个戏更重,因为这个戏是一个一个地方走的,如果我知道整个的话,我可能当时就不拍这个戏了,结果这个戏拍到最后也熬下来了,也没有病什么的。

  高曙光:我觉得李老师你身体更好了。

  李老师:这就是我儿子的特点,他戏里就是这样的。

  主持人:我听到李老师的话我特别的感动,刚刚说到更多担心的是怕累病了耽误了戏的进度。像我们这一倍年轻演员学到很多的东西。

  高曙光:这次我真的是学到很多的东西,他们的做人,他们的敬业的态度,真的让我学到了很多。我想不是每个人都是像你们这样的敬业的。所以也是我的运气,让我可以和二老合作,谢谢二老篮球。希望你们两位可以更多演出好的精彩的戏。

  主持人:两位老人真的是付出了很多,为什么好的剧大家会喜欢,是因为一部剧中看到自己家庭的东西。

  导演:从我们的角度来说,我们也希望是这样的。

  主持人:高曙光你演的角色是代表着这样的一代人吗?

  高曙光:算是代表这一代人,是比较典型的。

  主持人:是什么样的呢?

  高曙光:孩子已经大了,也不是特别大,14、5岁,正好是要懂事了,要上大学了。你体现出的爱在哪里呢?自己天天在外面忙,儿子你考上大学就行了,这真的是一个典型。

  李老师:我认为这部戏把现代普通人的家庭写透了。

  主持人:所以你在演这场戏中你会和同有同样社会经历的人去交流吗?

  高曙光:我演的是一个忙着事业,对家庭关注不够,包括和他儿子也有代沟恩,我想我们在这方面也是有点感触的。

  主持人:你也有自己的感触进行加点。

  导演:会的。

  主持人:这部戏是父母跑了五个城市,但是这部戏是五个家庭,还有几个家庭呢?

  导演:王姬在上海,老五在广州。祖籍在东北。

  主持人:王姬在上海是不是要学上海话?

  高曙光:王姬他本来就会一点,他来这边也要学一些。

  主持人:那你带重庆口音吗?

  高曙光:我觉得这点特别的可惜,因为我得当兵,我觉得有一点会好一点,但是怕加了不舒服,因为说的不好。

  李老师:我说了两句。

  主持人:你说了哪两句。

  导演:四个人在那里聊天,还有说四川评书的时候也带了一点。

  高曙光:有一点陕西味。

  主持人:以后一定要说一点,才会烙上当地的烙印。

  李老师:这个戏和五个孩子处的关系非常好,就像一家人一样。

  主持人:这可能就是这种表现的形式给他们带来真实的感受,高曙光演完了这个戏以后,回到家里会不会有不同的感受?

  高曙光:我觉得对感情,对自己的孩子,对家庭,都有在整体上的提升。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有时候演员演戏就像在过别人的生活。

  高曙光:其实是在演练这个生活,你通过戏的演出,你会出来不同的感受,我觉得特别的珍贵,就像得知一样。

  主持人:心里想的是又长大了。

  高曙光:你怎么知道了,我回去以后还真的是这样,我爸爸妈妈都和我说,你怎么又成熟了,又长大了。

  主持人:可能有时候是有心无力,这也是你们共同的体会,现在如果你们有机会陪你的父母出去旅游吗?

  高曙光:我有时间我一定会在我父亲身边。但是因为我的父亲身体不好,所以没有办法旅游。但是我们经常在一起沟通、钓鱼,买点鸟什么的,我都会陪他,只要父亲喜欢我就陪他。

  主持人:其实演员在戏中体验别的人生,但是内心的感觉是自己的。我觉得今天特别的感动,感动于两位老艺术家,同时也想说,这样的一种不同的情况,不同的人生,可能会给观众带来很多的思考,谢谢各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