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电视剧《中国往事》主创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4日20:29  新浪娱乐

  出品人 王同元 赵依芳 张国立

  原 著 刘 恒

  编 剧 赵立新

  文学统筹 盛和煜

  剪辑指导 刘淼淼

  美术指导 赵 海

  作 曲 赵季平 赵 麟

  主题歌词 易 茗

  录 音 安 巍

  摄 影 崔卫东 辻智彦(日本) 谢 泽

  服装设计 茹美琪

  制 片 人 马保华

  导 演 张 黎

  出 品:浙江华策影视有限公司

  北京国立常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原著:刘恒

  中国作协副主席,发表了《黑的雪》、《逍遥颂》、《苍河白日梦》、《伏羲伏羲》、《白涡》、《虚证》、《狗日的粮食》等多部优秀的中长篇小说;其中一些小说被改编成影视作品,引起强烈轰动,如《伏羲伏羲》被改编成电影《菊豆》,《黑的雪》被改编成电影《本命年》,长篇小说《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被改编成电影《没事偷着乐》和同名电视剧;创作的其他电影剧本有《秋菊打官司》、《四十不惑》、《西楚霸王》、《红玫瑰白玫瑰》、《漂亮妈妈》、《张思德》、《云水谣》及电视剧《少年天子》等。

  导演:张黎

  中国第五代导演的领军人物,中国电影摄影师。曾担任《离开雷锋的日子》、《红樱桃》、《红色恋人》、《横空出世》和冯小刚导演的《一声叹息》、《大腕》、《天下无贼》、《夜宴》等影片的摄影师;担任导演的电视剧有《大明王朝1566》、《走向共和》、《军人机密》等。

  编剧:赵立新(blog)

  毕业于北京中央戏剧学院和莫斯科电影学院,于90年代初去瑞典,现就职于瑞典国家剧院,2003年受聘于中央戏剧学院。2005在北京成立“赵立新戏剧工作室”,导演并主演多部话剧《上尉和他的女人们》、《我的秘密生活》、《父亲》等。电视剧剧本改编作品有《军人机密》、《大唐(blog)芙蓉园》、《锦衣卫》等。

  文学统筹:盛和煜(blog)

  国家一级编剧,国务院专家特殊津贴获得者,湖南广电集团大片办主任,湖南卫视电视剧中心艺术总监。政府最高奖“文华大奖”、全国戏剧文学最高奖“曹禺戏剧文学奖”获得者,多次获得全国“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戏剧节“优秀编剧奖”等奖项。代表作有电影《夜宴》,电视剧《走进共和》、《乾隆王朝》等。

  摄影:辻智彦(日本)

  日本著名摄影师,电影作品有《日本心中》《9·11-8·15》等;著名导演北野武监制的电影由他掌镜;其风光片系列在日本NHK每天有10分钟播出时段。

  美术:赵海

  美术作品:电视剧《走向共和》、《大明王朝1566》、《香樟树》、《军人机密》、《锦衣卫》等。电影《天下无贼》(美术之一)、《集结号》(服装设计)、《大腕》(道具)。

  服装:茹美琪

  作品:《大明王朝1566》《走向共和》《长恨歌》《风吹云动星不动》《东归》。其服装作品曾获中国电影最佳服装奖。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中国往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