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络小说《双面胶》将亮相银屏 婆媳冲突为主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1:25  天津日报

  本报讯(吴中华)中国的婆媳关系是亘古不变的话题。婆媳关系对于很多家庭来讲,始终都是一个由琐碎家常和各种微妙矛盾交织的一个难题。根据网络小说《双面胶》改编的22集同名电视剧,就是一部继《婆家娘家》《婆婆》《麻辣婆媳》之后的又一部反映婆媳关系的电视剧。本月18日该剧率先全国将亮相天视文化娱乐频道《多彩剧场》。今日下午,该剧导演腾华涛将率领主演李明启、马恩然、涂松岩(blog)等莅津造势。

  《双面胶》讲述的是一个东北婆婆和一个上海媳妇之间的家庭悲剧:上海姑娘丽鹃嫁给了东北小伙子亚平,亚平在丈母娘家的帮助下,在上海买了房子成了家。但亚平的妈妈思想非常传统,与丽鹃现代的生活方式完全冲突,婆媳之间的矛盾不断升级,最终一家人反目成仇……

  在网络女作家六六的同名原著中,最后这一家人是以老公挥拳暴打媳妇致死的惨烈悲剧结尾的。在改编成电视剧的过程中,考虑到受众的观感,编导采用了更加“光明”的结尾——媳妇把儿子带到了婆婆的病榻前,让老人安宁地告别了人世,婆媳间一切恩怨都在血缘和生死面前被亲情化解了。

  《双面胶》由腾华涛执导。演员方面,腾华涛选择了潘虹和李明启分别出演丽鹃和亚平的母亲。“其他演员我们都用了年轻人,但这两个角色必须是有实力和演技超强的演员来演,潘虹和李明启的表演可以说为整部戏增色不少。”腾华涛说他很满意两个老演员的表演。

  据腾华涛透露,潘虹在该剧中完美地演绎了一个上海妈妈,多场对手戏中“她都很好地调动了情绪,带着年轻演员入戏”。相比之下,李明启在剧中的戏份更重,再度刻画了一个“恶人”的形象。滕华称,电视剧《双面胶》突出的是地域文化的冲突,“一个上海妈妈,一个来自东北的妈妈,可以说电视剧讲的是两个妈妈的战争。”

  除潘虹和李明启外,海清、涂松岩、王华英和马恩然,分别饰演胡丽鹃、亚平、丽鹃爸和亚平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