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女人的选择》分集介绍(22-29)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9:53  新浪娱乐

  第二十二集

  海霞迫不及待地来到和乔梁约见的地方,谁知开门的却是乔梁的太太,盛气凌人的乔太太告诉他,乔梁已经决定留在美国陪妻子孩子不会再回来了,作为补偿她决定让海霞管理现在的公司,更将出让给她一部分股份,海霞一时心乱如麻,冲出酒店。她找李赛商量可仍是没有结果。

  春妮看着卫国日夜操劳想要替他分担,于是动起了做小摊贩的脑筋。海霞面对乔太太开出的优厚条件终于选择了放弃,她要凭自己的本事硬硬气气地做人,不想成为第二个受制于人的乔梁。海霞又开始了一个人打拼的日子,看在一旁的母亲不禁为女儿担忧,总是问长问短,却又什么都问不出来。她发现海霞的寻呼里总是有个神秘人,不禁担心起来,请卫国和春妮夫妇从侧面打听。其实他们不知道这个神秘人就是被金屋藏娇的李赛。就在李赛处境尴尬的时候,东子却成了国际倒爷,威风八面得回了国。李赛与呼朋引伴左拥右抱的东子在酒店不期而遇,看着这棵最后的救命稻草也已是怀抱佳人的李赛顿时醋意大发,又气又急地找海霞帮忙……

  第二十三集

  单位里,对卫国写稿出书的事同事们都颇有微词,连上级领导也话里有话地告诫他安心工作。卫国十分苦闷,向春妮提起导师建议他考博,将来留校的事。春妮一听大力支持,可卫国却犹犹豫豫不舍得放弃大机关的铁饭碗。春妮瞒着卫国在外面摆摊儿挣钱,身体越来越差。关键时刻,海霞的话给了卫国鼓励,卫国这才说出多年来一直佩服海霞的勇气。海霞自己却有些恍惚,在乔梁这件事上自己也是有勇气的吗?

  海霞还一直盼着乔梁能再联系她,谁知等来的却是东子的传呼。原来东子已经见过李赛,知道了所有情况,还和李赛大吵了一架。东子发狠地对海霞说他只想知道李赛现在到底有多惨。可海霞却看得出东子依然惦记着李赛,因为爱之深,所以才会恨之切。

  第二十四集

  卫国虽决定考博,但沉重的负担从此就要压在春妮身上,卫国心中不免犹豫。卫国遇到炒股发财的老同学,心中有些怪怪的感觉。

  春妮摆摊卖货的事终于被卫国和家里发现,可这时春妮却因为受伤和操劳,病情十分严重,甚至有可能导致瘫痪。全家人闻听噩耗,无疑是晴天霹雳,卫国痛心疾首的咒骂自己没用,竟没看出春妮的病,还让她默默承担了那么多。正当一家人在医院照顾春妮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冬子突然火急火燎地找到海霞说李赛不见了。原来东子听了海霞的话决定再次追求李赛的时候,却发现李赛已经不声不息地离开了酒店。海霞顿时懵了,李赛连她都没告诉,一定是出了大事。海霞发疯似的拉着东子寻找李赛,东子却说不想再找,省得给李赛填堵。春妮的手术需要昂贵的手术费还有不菲的药钱,正当卫国一筹莫展的时候,老同学的名片突然掉到他面前……

  第二十五集

  海霞向东子借了钱给春妮做手术,东子却发现了李赛的行踪,一路追踪而至酒店的东子得知李赛根本没有失踪,而是想试试东子的反应。东子大为光火,大骂李赛自私,海霞为她担心,春妮病重在床,可她却只想到自己那点可怜的面子。一番话说得李赛无地自容,李赛痛哭失声,紧紧抱住了要走的东子……

  春妮终于做了手术,卫国告诉海霞自己很快就能把东子的钱还上。原来他用所有的钱去买了

股票希望可以大赚一笔,以解燃眉之急,谁知却被全部套现。

  东子和李赛终于走到了一起,可李赛却不甘心,觉得自己的最终归宿不该就是这样的一个男人,更不甘心自己是在这种狼狈的状态下被东子趁虚而入。海霞劝李赛什么面子都是虚的,能真正和所爱的人生活在一起才是真的。海霞的一番劝说终于让李赛放下了心理负担,回家去看望术后养病的春妮。李赛见到忙里忙外照顾妻子的卫国,又看到事事处处想着卫国的春妮,不禁感慨,多年来第一次向卫国服软地说自己错了,不应该任性妄为,应该听卫国的话。可卫国却说自己也没资格教训别人,因为他连自己的妻子也没照顾好。

  看着人家都成双成对,秀芬实在为海霞着急。海霞却淡淡地道这就是她的命。

  第二十六集

  东子兴高采烈地向李赛求婚,李赛总算点头答应,谁知就在最后一刻,李赛却接到丹尼的电话,告诉她出国的手续已经办妥,要她马上启程……

  海霞赶着去为东子和李赛庆祝,却在路上意外看见了乔梁,本以为已经可以坦然面对的她,顿时情绪失控,她这才意识到自己是多么的放不下。毫不知情的东子在席间不断地憧憬着婚礼的场面,却没有注意到面前的李赛和海霞都是各怀心事……

  股市大跌,卫国惊慌失措,就在这时又意外得知当初劝他投资的同学也已经逃之夭夭。卫国顿感一阵绝望。

  

婚纱店里,冬子捧着李赛出国前留下的信,颤抖不止,悲愤万分的他脱下礼服冲了出去,发狠地咒骂李赛有本事一辈子都不要再回来……

  春妮的手术很成功,正在努力恢复的春妮意外看到卫国因为医药费向医生低三下四情景,不禁心如刀绞。

  第二十七集

  卫国把所有的积蓄包括东子借来的钱全部投进了股市,结果血本无归。海霞再向东子借钱,却发现心灰意懒的东子也已不知去向。卫国硬着头皮找单位去借钱,谁知之前与领导关系的恶化让卫国受尽屈辱,彻底无计可施的卫国只剩下买醉街头,春妮觉着这一切都是因为自己,是自己拖累了卫国,情绪激动的春妮说什么也不肯再接受治疗,谁知这么一折腾,春妮的病情更加恶化。春妮的自责心理越来越重,甚至觉得卫国多年一事无成也是因为自己。已经有些偏执的春妮提出要和卫国

离婚,几近崩溃的卫国听她这么一说更是无法接受,多年来没红过脸的夫妻俩第一次爆发了激烈的争吵。已无力承受的卫国感到前所未有的绝望,海霞用当年他劝慰自己的话鼓励他,心力交瘁的卫国紧紧抓住了海霞的手。春妮看到这一幕更是觉得自己本就不该嫁给卫国,海霞和卫国才是最般配的,一番话说得海霞又气又急,不知如何解释……

  第二十八集

  春妮情绪越来越极端,拒绝接受治疗,更一心撮合海霞和卫国,竟想到一死了之。春妮开始绝食,无论谁劝都不肯吃东西,海霞和卫国心急如焚却又无计可施,最后还是天真的小海劝服了春妮,海霞看着母子二人情真意切的情景不禁泪流满面。春妮告诉小海真实的身世,小孩哭着去找海霞说这不是真的,海霞顿时明白春妮的打算,急急赶到小院,果然救下了准备自杀的春妮,一家人抱头痛哭,海霞告诉小海,春泥和卫国永远是她的亲爸亲妈!

  时间慢慢的过去,一家人终于熬过了最难熬的阶段,生活渐渐走入了正轨。海霞三十岁生日这一天,大家决定好好庆祝,海霞却收到了来自乔梁的留言。时过境迁,两人再次见面,乔梁告诉他自己的确为能跟海霞在一起做过努力,可他没办法舍弃女儿。而海霞也对乔梁毫无怨言,因为这个男人毕竟开启了她生活的另一扇大门。庆生会上,海霞对着跳动的蜡烛许下心愿……

  第二十九集

  一转眼,时间的脚步迈进了一个新的世纪,海霞的事业已初见起色,开了自己的公司还和徐家一起买了新房,春妮的身体也日渐好转,卫国更是当上了教授,整日讲学授课成了不大不小的名人。

  一次意外的邂逅,海霞又遇上了当年匆匆分手的章志光,已变成了警察的志光对海霞的感情依旧炙烈如初,多年来始终未婚的志光一直惦记着海霞,这让海霞平静的感情生活顿起涟漪,但已经经历过太多的海霞不得不慎之又慎。

  卫国的成功让常年在家的春妮愈感自惭形秽,和丈夫越来越少的交流也让她感到两人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远,春泥甚至觉得自己的存在已经成了丈夫的一种拖累。

  另一边海霞和志光的发展也不顺利,志光得知海霞是个女强人,无论收入还是社会地位都比他高,男人的自尊让他无法接受,加之知道了小海的生父也一直对海霞没有死心,所以竟毅然地和海霞提出了分手,海霞刚刚燃起希望的心又再次跌进了谷底。春妮的自卑心理终于让她无法再把和卫国的这段婚姻继续下去,和卫国提出了分居。打打闹闹了几十年的李塞和东子虽然终于好不容易地走到了一起,可毕竟是天性使然,两人又为了要孩子的问题再起风波……

  第三十集

  正当一切都走向无可挽回的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却让这一切峰回路转。非典降临,一种未知的死亡恐惧笼罩着整个京城。卫国被关在了学校,放心不下他的春妮冲到学校,说卫国不肯跟她回去,她就留下来陪卫国。是夜,两人挤在破旧的单身宿舍床上,往日的种种艰辛岁月一起涌上心中,两人这才意识到他们谁也离不开谁。两人相濡以沫的感情更让暗恋着卫国的女研究生默默退出。平日里吵吵闹闹的李赛和东子这下不得不天天厮守在家里,“末日”般的恐慌让李赛惧怕不已,本来死都不肯要孩子的李赛竟主动向东子提出想要个孩子,东子顿时喜出望外。在这样一个危急的时候,海霞和志光都对彼此惦念不已,可又都忍着不联系对方,终于海霞得知志光因接触了非典病人而被隔离,顿时不顾一切地冲去了医院。看到心急如焚的海霞,志光顿时决心自己再也不要错过这个深爱的女人了。那一瞬间,两人虽然隔着一道玻璃窗但心却紧紧地靠在了一起。

  2004年国庆,终于合家团圆的一大家子人一起为海霞庆祝她40岁的生日,在人们的祝福声中,志光正式向海霞求婚,海霞的眼中顿时溢满幸福的泪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