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电视剧《女人的选择》分集介绍(01-07)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6:04  新浪娱乐

  第一集

  2004年的国庆,刚过完四十岁生日的海霞独自坐在新居里,翻着相册,思绪不禁飞回到二十年前……

  1984年奥运会的某一天,海霞家一院子老老少少正为有了新电视看激动不已,徐奶奶包好了热腾腾的饺子准备庆祝这喜庆的日子,海霞妈秀芬却因为不想再养闲人而数落着高考落榜的海霞。饭桌上,徐奶奶念叨着自己一手带大的卫国、春妮、李赛都有了出息,海霞心里无比失落。海霞不愿去工厂工作而失去继续高考的机会,众人的劝慰都无济于事,只有卫国的话让海霞感到贴心,卫国却不停地向海霞打听春妮和一直骚扰春妮的东子的情况。秀芬无意中看到海霞和卫国窃窃私语,误会了两人的关系。

  第二集

  情窦初开的海霞暗恋上了善良老实的卫国,工作也做不到心上,但卫国和三姐妹之一的春妮却是两情相悦。海霞妈心里认准卫国是自己的乘龙快婿,越看越觉得喜欢,海霞听秀芬老是夸卫国心里也是乐开了花。春妮偷偷地给卫国织毛衣,却被存心捉弄她的小混混东子奚落,一向温顺的春妮第一次和人红了脸……发工资这天,李赛来找两个姐妹玩,当众教训了东子一顿,谁知被删了一耳光的东子却因此对李赛一见钟情。卫国为了送春妮礼物却又不想被人察觉,故意给三姐妹每人送了一条丝巾,这下海霞更是甜在心头,每天戴着丝巾爱不释手。

  李赛一心想出国,却因为第一次公开表演出了纰漏而受到威胁。恰好在这时东子跑来纠缠,李塞理都没有理他。海霞想给卫国织件毛衣却笨手笨脚地怎么也学不会,无奈之下春妮只好代劳。

  第三集

  李赛暗地里为哥哥卫国联系了出国的事,却被卫国回绝。春妮心神不宁地帮海霞织毛衣,心里想的却都是卫国。海霞为了织毛衣跑去量卫国的尺寸,卫国却以为是春妮的意思,开心不已,谁知为了讨好李赛的东子跑来向春妮道歉,一些着三不着四的话却让卫国心里没了底……卫国试探春妮,春妮却因为海霞而反应冷淡。海霞把织好的毛衣送给卫国,卫国又误会是春妮所送,一时激动不已,海霞看到卫国的反应也是心中一喜,准备向卫国表白。工厂举行的舞会上,春妮看着海霞和卫国心里不是滋味,卫国却满脑子想的都是春妮。热烈的气氛让东子和李赛一拍即合,谁知好了没两分钟,东子却又因为心急吃了李赛一个巴掌……海霞羞涩地把精心写好的情书交给卫国,卫国看后大为震惊。

  第四集

  卫国看完海霞的情书辗转反侧,第二天一早便跑去徐家向春妮表白,不想却被尾随而至的海霞全部听到,海霞顿觉晴天霹雳,一时间三人面对,尴尬万分。海霞负气跑开,卫国春妮一通狂追……

  春妮因为海霞的关系疏远卫国,卫国为此郁闷不已。李赛又再催促哥哥出国的事,还当着春妮说卫国应以事业为重,不要耽误人家姑娘。海霞为了失恋的事闹情绪,对春妮也是态度冷漠。秀芬得知情况也把满腔怒火发泄在徐家身上,指桑骂槐地说徐家存心想赶走他们母子。春妮承受不了压力,向卫国提出分手……海霞因为情绪影响了工作,尽管徐树林和春妮极力为她挽回,海峡却任性地说这工作自己早就不想干了!

  第五集

  当了倒爷的东子发了笔小财回来找李赛,又是送礼物又是请吃饭,还自作聪明的给剧团团长送礼说是帮李赛搞定了出国的事。东子为了追求李赛又和她的武生男友大打出手,结果弄了个遍体鳞伤……海霞为了卫国的事和春妮翻了脸,徐姥姥生病,海霞春妮和卫国一同去探望,徐姥姥借机要三人作出选择,一番挣扎之后,春妮还是选择和卫国在一起,徐姥姥欣慰……养好伤的东子又带海霞和李赛去参加舞会,心情低落的海霞穿的朴素而低调,东子只好向人解释说海霞是高干子弟,说者无意听者有心,这话被自称诗人的田博听到,立刻动起了海霞的心思,心灵空虚的海霞被田博的才情打动,对他的好奇中夹杂了些许的好感。

  第六集

  李赛出国的事被东子冒冒失失的送礼给搞砸了,李赛愤怒地把又跑来献殷勤的东子打了出去,就在这时李赛却收到卫国可以出国的通知,李赛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哥哥的身上,谁知卫国却正和春妮计划着要结婚,卫国坚决地拒绝了出国的事,还说要不是海霞在他和春妮中间搅和,自己才不会填那份申请,海霞闻言大受打击。李赛见说服不了卫国便跑去找春妮,要他为卫国的前途着想,再等卫国几年,春妮犹豫。

婚检那天,春妮故意没有出现,卫国不顾一切地追到工厂,当众向春妮表白,春妮流下了幸福的泪水……东子为了谈生意,硬是把李赛和海霞都说成是高干子弟,恰好又被田博看到,田博找到海霞,自虐一般地向海霞表白,海霞顿时不知所措……

  第七集

  李赛为了出国不成的事还在生气,东子却依然热情不减地继续讨好李赛,东子的会来事儿让李赛在同事面前赚足了面子,一时间两人又打得火热。为了给做徐家女婿做准备,东子对卫国和春妮的婚礼格外上心,又是送东西又是出力气,满以为追到李赛已是十拿九稳,可李赛的态度却始终是不咸不淡……田博对海霞的追求也更趋于白热化,几乎搬出了他诗人的全部浪漫招数,海霞开始有些动摇,可李赛却对这个所谓的艺术青年放不下心,暗中调查,发现田博果然不靠谱。李赛本想劝海霞别再理他,谁知海霞却因此对田博心怀愧疚。海霞为了卫国结婚盖房和送礼的事和斤斤计较的秀芬闹得不可开交,婚礼当天,海霞和秀芬大吵一架,离家出走去找田博,田博看出海霞有心事,拉起她的手要带她去流浪。心情低落的海霞正想出去散散心,便和田博一同踏上了东去的列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