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贾静雯等做客新浪 大谈拍《悲伤时唱首歌》感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6:31  新浪娱乐

  主持人:网友说你是和潘虹老师在《无盐女》之后第二次合作,是否感觉更默契了?

  沈晓海(blog):潘虹老师在《无盐女》当中和我争锋相对,这次也是,但这次她对我温柔了,把过去对我后妈的样子转给了贾静雯(blog)。过去她打过我四个耳光,没有记位置,当时我们要求要去真的打,要拍这场戏,打完我四个耳光,我翻倍的还给她。我让她倾家荡产、生不如死。这次我戏中看到潘虹打了贾静雯三次,第一次稍微温柔一些,导演说再来一次。我就在旁边的看着。声音很响。

  贾静雯:是的,沈晓海还以为是配音。当时真的是眼冒金星。

  沈晓海:她的世界星星都亮了。

  主持人:这次拍戏有很多肢体动作。

  沈晓海:肢体动作还好,我觉得最辛苦的是心理,你必须闷着哭。我这个角色必须是跳跃的表演方式,你每天的表演方式,开始排戏就要很投入,我不能让自己的情绪处于一样的状态,我其实还是很搞笑、爱玩的,但是碰到这个角色不得不收起自己的本性,我每天回到家就感觉好累,但不是没有睡饱,连晚上回家做梦都会做有关剧情的梦。

  主持人:拍的时候是不是在正常状态下?

  贾静雯:不是,这场可能是这样的,下一场可能就要把心情收好,可能会有一些瑕疵,没有那么完美,但已经是尽力做好了。

  沈晓海:当时我们刚刚认识,生活当中要培养一些默契的磁场,所以每天都是共进午餐、晚上共进晚餐,把大家带的好吃的东西分享。

  贾静雯:是的,很开心。

  沈晓海:这样的氛围很难得。这里我要向贾静雯道歉,我有一场戏要灌她吃药,我把药塞在她的嘴里,灌的时候差点把她的牙给撞掉。我一晃神,一杯水都倒在她身上。

  贾静雯:是的,演戏真的是很好玩,里面有很多的未知数。排戏不仅是你想的,可能还会创造出很多不同的东西。

  沈晓海:我们这个戏后来导演剪完之后,说这部片给他最大惊喜是演员,我们自己也很自豪。

  贾静雯:我们也很惊喜。

  主持人:晓海之前有没有学过音乐?

  沈晓海:我从生下来就在听音乐。

  主持人:会弹钢琴吗?

  贾静雯:我们大部分都是在现场,都是学一点,现场会有老师教导我们。

  沈晓海:音乐和舞蹈是相连的,所以我们对音乐并不陌生,而且我们也很惊叹于我们的聪明,我们在现场完成了需要的戏。

  主持人:如果是贾静雯自己的生活另一半这样的歇斯底里你是否会疯掉?

  贾静雯:你觉得是婚前知道还是婚后知道?

  主持人:像静凡。

  贾静雯:静凡娶她之前就知道的,但因为爱她他才娶的。如果我婚后就知道,而且不知为何,我当然会害怕,但如果事前知道我觉得还好。

  主持人:晓海是否像一般的演反派的,让观众越恨越好?

  沈晓海:没有刻意的。我觉得演员当中很少有人像我这样,对反派痴迷。

  主持人:网友也问你一直在演反派角色,是否有意做反派?

  沈晓海:有这样的意思,我真的做了这样的事,舍弃了做正面的男主角,我和演反派的去找导演谈换角色。我喜欢反派的创作空间,其实真正的男主角最大的创作上的痛苦,是被导演、编剧、投资方或者是被道德规范,甚至是被我们的发行制度干扰的东西太多了,那是很痛苦的创作,我的个性是自由的,我不喜欢,我更喜欢演反派,我演反派我最大,以我自己的方式,一般没有人会反对我,我有自己的想法不管大家是否恨我,但是我创作的时候是快乐的。

  主持人:贾静雯平时喜欢看韩剧吗?

  贾静雯:还可以,我最近都没有怎么看电视剧。

  主持人:现在媒体定位什么什么版,比如说中国版什么悲伤恋歌什么的,这样的定位你觉得好吗?经常会把中国的电视剧和韩国做比较。

  贾静雯:我们说好不好已经不重要了,已经定位了。我想全世界大部分都是这样的,无关乎一定要和亲情、爱情、友情,只是看比较突出哪部分。每个地区拍的都差不多,只是拍出来的程度是什么,大家的接受程度是什么。韩剧有韩剧的好处,但中国拍现代都市会有一些比较好的题材是韩剧无法取代的,有一些人物是韩剧无法诠释的。

  沈晓海:我占用一分钟的时间说一下这个问题我的体会。作为一个泱泱大国的中国,在经济上、在世界上这两年有很特殊的地位了,当你采访其他国家的重要人时,他们没有一个人会觉得中国对他们构成什么威胁。当时我也觉得为什么他们觉得中国经济很强,不具有威胁的能力呢?是因为他们说得很清楚,中国人没有精神出口的能力,所以中国人一直在说韩剧什么的,像我提倡要爱护国产剧、爱护国产演员,这么大的国家要保护自己的文化,不要去拼命拷贝一些东西。

  主持人:最近看了什么国产?比较欣赏的是什么?

  沈晓海:最近真的很少有我欣赏的,因为大家都在跟风,忘记了自己是谁,我是一个很小的演员,我就说一些我的小体会。

  主持人:两位说一下这个剧名《悲伤时唱首歌》两位如何理解的?

  贾静雯:其实悲伤的时候某些人会做很多的傻事,但是换个角度,不管是把悲伤密封保存或者是遗忘都好,这个剧就是难过的时候就唱歌。

  沈晓海:悲伤是情感、是情绪,当你悲伤的时候心底会有歌传起来,歌声代表的是音乐,音乐的艺术是聆听的艺术,我们演这个戏希望大家聆听、观看。

  主持人:主題曲是黄磊唱的吗?

  贾静雯:对。

  主持人:请两位和网友打个招呼宣传一下这部新剧。

  贾静雯:6月21日我们的新剧《悲伤时唱首歌》就要播出了,今天除了我们两个还有很多优秀的演员,像黄磊、潘虹老师都没有来到现场,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也希望在网上给我们很好的建议。

  沈晓海:希望新浪的网友有机会看到《悲伤时唱首歌》这部戏,这是非常好看的戏,我们也对它寄予很厚的收视希望,希望大家可以喜欢这部戏。

  主持人:谢谢两位。

  沈晓海:谢谢。

  贾静雯:谢谢。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