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资料:《屋顶上的绿宝石》分集介绍(11-1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1:54  新浪娱乐

  第11集大纲

  家琦与佩妤因此巧合认识了,家琦谓要报答佩妤,佩妤着其报答的最好方法,是与她结为朋友。

  一年过后,念中虽依样过着半工半读的生活,但在佩妤关照下,再加上自身的努力,他事业发展顺利,更在投资理财等方面有小成就,只见他一派精明能干的模样,早已摆脱了当初的土气了,而这些日子以来,他与佩妤日夕相对,二人相处得相当融洽,也在生活上建立起默契来。

  相对念中,家琦与梁蕊则没如此如意了。梁蕊自从输光珠宝以后,酗酒嗜赌得变本加厉,家琦见母亲沉沦如此,心酸之余,只得打两份工维持家计咬紧牙关坚强过活。家琦晚上在酒吧中兼职弹钢琴,却遇上来酒吧与同学聚旧的念中,家琦不忍念中见自己落泊的模样,刻意回避念中,念中瞥见家琦背影,正狐疑是家琦之时,却又失了家琦踪影。家琦瑟缩酒吧内,偷看着吧内的念中,见他现今一派干练的样子与友人谈笑,不禁落下泪来。家琦返到家中,忆起念中当日拒绝自己,又想起今日念中得意风光的样子,再对比现在自己的不堪处境,马上自惭形秽,更是伤心不已。

  翌日,房东上门催租,家琦称房租已交梁蕊,才想起房租多数已被母拿去赌光了,家琦只好托词迟交,房东令家琦三日内交妥,不然要之搬走。家琦发现自己生日到了,回顾家徒四壁,只好默默预祝自己生日快乐。家琦为张罗房租,到人力中介所求职,职员见家琦姿色不俗,怂耸她当伴游,却遭家琦拒绝。

  家琦遇上贼匪,绿宝石被抢,家琦大惊,大声呼救且穷追贼匪。在附近的念中刚巧撞见正追匪的家琦,念中也跟上去追家琦。贼匪最终遗下了绿宝石,家琦拾得后,始知念中正追上自己,家琦不忍念中见自己落泊,遂躲在一旁不让念中发现,念中始终找不着家琦。

  念中返家,佩妤着念中记紧替客户选礼物,佩妤见念中恍恍忽忽,问之何事,念中支吾,欲又想起家琦生日,更是对之挂念,只好拉奏着小提琴去想念着家琦。另边厢,酒吧内孤单的家琦为客人弹奏生日曲,默默为自己庆祝,回想起今日所见的念中与还顾自身困境,更是悲从中来。

  梁蕊于首饰店偷金炼不遂,念中马上替之解围,又不住问起家琦近况,梁蕊见念中今时不同往日,又见他着紧家琦,对之态度大变,更邀请念中到家中作客。

  及至家中,梁蕊知念中发展顺利,更欲催成念中与家琦。家琦与念中终遇上,二人再见恍如隔世,只见家琦刻意冷淡对待念中,念中也尴尬起来,念中留意到家琦不住咳嗽,为之担心。饭后,家琦送念中走,念中终不忍家琦冷淡,问家琦何以拒绝自己关心的好意,要冷淡待己如此,又问当日追贼时何以刻意避见。家琦当下无甚表示,暗地里却为之难过落泪。

  梁蕊见念中顺景,着家琦接受念中追求,家琦却道念中从未有喜欢自己。家琦饱受压抑,只叹念中虽然对己无意思,二人却偏偏有缘。

  念中知家琦咳嗽,特上门送药及金钱,却被家琦制止,家琦不欲念中帮忙,着之少以金钱侮辱,又责难母亲多事,梁蕊不堪家琦之话,气上心头掌掴之,气氛当下僵住,家琦遣念中走,念中无奈。

  家琦欲张罗房租,无奈下再往中介所求职,职员再见家琦,知其缺钱,更落力怂耸之当伴游,只道伴游工作只是单纯地陪游客观光,并无其它成份。家琦信以为真,又别无选择,当下答允。

  一日,念中正替一法国客户安排投资事宜,岂料此客户竟正是家琦伴游的服务对象,二人于此时此地再见,当下征住。法国客见色起心,家琦又不黯英语,法国客着念中代之翻译,念中问家琦选择自甘坠落,还是选择接受自己帮忙,家琦倔强,竟负气的称自己本性坠落,念中终喝止了家琦的莽言,更与法国客大打出手,家琦无地自容,乘乱走了。念中与家琦都大受打击,各自在街上乱奔以泄心中不忿与失意。

  二人终再遇上,念中千愁万绪,上前安抚家琦,更道出当年自己离开,是欲成全聂凯与家琦,而自己孤身一人在海外,全靠心里有家琦才可撑至今日,问敢爱敢恨的家琦何以变得如此懦弱,家琦负气,只道自己本性贪慕虚荣,恨未及时攀附富贵。念中闻言,心为之灰,将绿宝石交还家琦,家琦正惊讶念中竟有绿宝石,还未及反应,念中己远去。

  家琦几近失控,致电身在海南的聂凯,问之交己的绿宝石是否真是念中托其还己。惜聂凯未及反应,通话已断,聂凯不料忽然失踪的家琦会问及此事,当下茫然,不住回想家琦与往事种种。

  今日的聂凯已非当年在学的聂凯,只见他现在已是成熟的上班族,与当年中学同学庞宪同在唐起山与唐世杰旗下工作,二人正为唐家父子管理酒店兴建的工程。

  适时,唐家父子来工地监工,起山盘算着要凌信夫注资酒店,又替世杰留了总经理高位,好让儿子于此地大展拳脚。

  第11集大纲 完

  第12集大纲

  唐家父子来工地监工,起山盘算着要凌信夫注资酒店,又替世杰留了总经理高位,好让儿子于此地大展拳脚。

  起山问起世杰与佩妤的感情事,不住提醒与佩妤的婚事是拑制凌信夫的关键。世杰只道自己真心爱佩妤,已不断对之示好。起山闻言,着世杰加倍用力,世杰答应着。

  念中想着与家琦之事,在家中呆愣,佩妤返家,称已安抚了法国客户,念中对之动粗一事,法国客户不予追究。妤佩问念中何以动手,念中默言,满怀心事就外出了。适时,佩妤替念中接电话,来电者正是梁蕊。念中将满载着海南回忆的小铁盒埋在墓园内。及后,念中竟喝至大醉返家,佩妤照顾着醉倒的念中,忽尔上前欲吻之,但念中竟未全醉,只道当佩妤是真正朋友,不欲破坏二人间的友谊,更称自己心意遗在海南,佩妤见之心痛。

  佩妤遁来电纪录找到梁蕊,道己是念中之友,欲与之见面,梁蕊见佩妤后,为着好处,将家琦与以前海南旧事告之。佩妤从而得知念中不忘家琦,更去到家琦兼职处找家琦,一见之下,猛然认出二人曾有一面之缘,遂心生一计,上前与家琦打招呼,与之相认。佩妤对家琦称自己男友懂拉小提琴,自己也略懂钢琴,欲与男友合奏,请家琦教授合奏曲,家琦不以为然,欣然答允。

  家琦每日上门向佩妤授琴,教授的却是以前与念中的合奏曲,家琦每每于教授之时,不期然回想以往与念中的种种,心下百感交杂。不多久日子,佩妤的合奏曲已学得圆满,一日,佩妤着是晚要与男友合奏,千叮万嘱家琦必要到场,家琦应允。家琦返家,又遇梁蕊因欠赌债而索钱,梁蕊称如一星期内不还款,将被斩手。更矢言今后将会戒赌。家琦面对缺钱困境,不知如何是好。

  佩妤千叮万嘱念中今晚约会,念中又收到梁蕊来电。另方面,家琦无计可施,正欲典押家传绿宝石,思前想后,却始终不舍典当之。念中收到梁蕊求助后,更送款予梁蕊,更着之勿让家琦知悉与有事要必找自己帮忙,深怕为难家琦。

  是晚,佩妤与念中及众好友们在高级餐厅中欢聚,佩妤突称要与念中合奏一曲,更将念中的小提琴呈上,在众好友盛情下,念中与佩妤合奏着,适时,家琦刚好抵达,一见与佩妤合奏的竟是念中,家琦当场征住,念中见到家琦,更是错愕得连琴都拉不到,好友马上起哄。本欲避走的家琦被佩妤拉住,家琦就被佩妤拉往同桌。

  佩妤将家琦介绍予众人认识,家琦尴尬之余,更刻意回避念中,未与念中相认,二人恍如陌路。家琦在酒精催动下,与佩妤友人玩乐,念中却暗里关心。家琦终不胜酒力而醉倒,托词就要离去,念中担心,未理佩妤就撇下众人就要送家琦。

  念中紧随着醉倒家琦,暗中关顾着她。家琦跌倒街上,念中忙上前察看,更背起家琦要送之回家。家琦带醉间半梦半醒,以为眼前念中是梦,只道不愿醒来,更喃喃道出心里话,家琦回想当日与念中露营之时,将绿宝石交到念中之手等事,又称念中如今事事顺利,自己已配不起他,但绿宝石除了交予念中,再不想交往他人。更道虽然当日念中拒绝自己以后,但自己仍难忘念中,念中听至此处,当下怔住,大是感动,更马上带家琦往墓园中,掘出埋在土里的小铁盒。家琦此时渐酒醒,见盒内之物,全是满载二人回忆点滴的物事,只见念中对盒内每件物事妥为收藏,逐件向家琦娓娓道来。家琦不料念中心中存有自己,大是感动,二人喜极相拥,家琦更将多年郁结一哭而尽。

  翌晨,念中早在家琦门前久等,只见念中一见家琦睡醒,马上将当年欠家琦的答案喷在家琦门前,二人喜极相拥,难舍难离。佩妤知念中一夜未归,心中已有答案,只有木然。是日,念中带家琦到常流连的地方,二人感叹人生际遇难料,感慨此时此地方能在一起。言谈间说起佩妤,念中称只当佩妤是自己朋友,心中一直只有家琦,念中更约定要带家琦游玩,二人紧拥,颈上各挂着绿宝石。

  念中返家,佩妤旁敲侧击念中行踪,念中也不欲隐瞒,欲言明与家琦的关系,佩妤却刻意避走,心下更另有决定。

  佩妤往访家琦,诉说念中赴英以来的种种,言明自己与念中关系密不可分,更道与家琦相处下来,与之投缘,视之为真正朋友,但家琦决不能打入两人之间,劝之死心。家琦闻言,只道自己曾受佩妤之助,也当佩妤是朋友,但对念中之情,却是情根深种,自己决不退让。

  第12集大纲 完

  第13集大纲

  佩妤往访家琦,诉说念中赴英以来的种种,言明自己与念中关系密不可分,劝之死心。家琦闻言,只道自己对念中之情,却是情根深种,自己决不退让。

  家琦依样在酒吧中兼职弹琴,但琴音不似以往忧愁,反透着快乐气息,原来念中正在台下边听着家琦弹琴,边画着画。念中满有心思,画了封情书,要约家琦外游,只见情书中画满念中要家琦准备之物。家琦见其心思,喜极。

  念中带家琦游尽英伦的名胜,由皇宫,泰晤士河畔,剑桥校区等,二人不住嬉笑,一路游玩,一路欣赏途上风光,旅程中二人大乐。晚上,二人同在小木屋中过夜,家琦只道今日之行,是多年来最快乐的一日,念中闻言,只觉幸福,二人的欢乐言溢于表。同夜,佩妤却独留家中,不料房灯又坏掉,对着漆黑的房子,佩妤陪感孤单。

  翌日,念中与家琦又四出游玩,念中与家琦骑着单车于道上飞驰,想起以往在海南之时,也曾有过如此无忧的日子,二人不期然回想以往,亦忆起聂凯。

  身在海南的聂凯,正为着酒店的公事勤奋苦干,庞宪着之放松,问之何以如此用功,聂凯只道酒店建于海河交界,对之意义重大。聂凯不期然回想以往与念中与家琦相处的往事,叹谓不知何时二人才会归来。

  起山与世杰饭局间,起山对世杰大力提点,着世杰好好招待将视察酒店的信夫,指示他加倍着紧凌信夫注资酒店之事,更着之对信夫显示对佩妤的诚意,更要伺机显示才能,让信夫留下好印象,以方便追求佩妤,世杰面对父亲提点,唯唯诺诺答应着。

  翌日,世杰往接信夫机,更替之安排好观光行程,但信夫着紧公事,对世杰安排的观光之旅无半点兴趣,赶紧就往视察。世杰好大喜功的安排场面,一路上更侍候在信夫身边,落力奉承,但信夫对此其实暗里不屑,却默不作声。稍后,世杰问信夫对酒店的意见,信夫也不讳言,嘲讽世杰最适合当公关,又明言如世杰欲追求佩妤,则应于公事上专注,上进以图表现,不要讨好之能得佩妤欢心。世杰闻言,大感受挫。

  念中送家琦返家,二人见家门漆黑,家琦只道自己为持家,已磨练出坚强个性,不再怕黑了。念中闻言,只道自己愿与家琦分担所有不快,遂约定家琦明天到一神秘地方。

  念中返家,佩妤强装快乐,不住催念中吃自己包的饺子,念中欲明言与家琦关系,竟遭佩妤失控喝止。佩妤道己不欲听念中亲口言明,更反问念中可记得二人相处间点滴,念中知己已伤了佩妤,只道自己当之是好友,将尽快搬走免佩妤难受。

  念中替厨房换灯,佩妤见之又回想起往事,只道自己之所以念中有意,正是留意到念中能以双手为己创造幸福,自己亦始于那时,常暗中留意念中。佩妤道出对念中感情,念中更坚持搬走,期间佩妤突然晕倒,念中为之大惊。

  翌日,家琦如念中所言到约定之地,却久未见念中。另边厢,念中请医生到来替佩妤检查,虽然约定家琦之时己过,但念中却没法撇下佩妤。原来就在念中与家琦外游之日,佩妤不曾进食,令身体虚脱至此,佩妤只道食不知味,念中把心一横,就背起佩妤,要带之往医院打点滴。家琦猜想念中迟起床,不觉间行经念中住处,却撞见念中背佩妤上车,当下怔住。

  念中在医院陪伴着佩妤,不经不觉却过了一日时间,家琦却一人独自黯然地在街上蹓跶着。及至晚上,家琦才在家门前遇上等着自己的念中,念中正想解释,家琦却问佩妤可好,只道自己撞见二人上车,又叹谓佩可能不如外人想象般坚强。念中见之动恻忍,着家琦不要辜负二人间的感情,家琦大受感动,承诺不会轻易放弃,念中再约定翌日带家琦往神秘地方。

  翌日,念中带家琦到一住宅单位,谓愿将来与家琦及梁蕊同住,家琦知悉念中心意后大是感动。适时梁蕊却在麻将馆赌得性起,虽连输多局,仍不肯离桌,执意再赌。

  念中与家琦在新居中装潢着,念中以未婚妻称家琦,逗得家琦大乐。念中着家琦陪同出席一舞会,家琦却怕自己舞技拙劣会失礼念中,念中却道以前二人也曾在音乐教师安排下,共舞以练出默契,语罢念中即与家琦与厅中共舞,好不温馨。

  舞会当日,念中与家琦盛装出席,众宾客见之如见东方壁人。是晚佩妤亦有到场,家琦与之照面,二人寒暄,家琦只道假如佩妤愿意,自己永远都愿意与之结为好朋友,佩妤也同出此言,家琦闻言后,当下放宽心,却不料佩妤却道自己对念中感情认真,不会轻易放弃,更称此后要与家琦较劲,家琦怔住。是夜,念中与家琦共舞,只见二人合拍非常,众宾客见之盛赞,佩妤却为之失落。

  梁蕊在麻雀馆的赌债越借越巨,众流氓设一天为限要梁蕊还钱,更要挟会砍下梁蕊双手与捉家琦予抵债。梁蕊没办法,只得上门找念中求助,不料却只见到佩妤,正猜度二人间的关系时,马上就言明自己欠下巨债,佩妤只道其欠款太多,莫道是念中,即使是自己,一时三刻也筹措不来,梁蕊走投无路,只求能借得款项与家琦避债,佩妤终借款予梁蕊。

  第13集大纲 完

  第14集大纲

  梁蕊找念中求助,不料却见到佩妤,正猜度二人关系时,马上就言明自己欠下巨债,佩妤只道其欠款太多,即使是自己,一时三刻也筹措不来,梁蕊走投无路,只求能借得款项与家琦避债,佩妤终借款予梁蕊。

  念中与家琦尚在新宅中报置了整日,念中叹道明天开始,二人将可每日共赏黄昏美景。翌晨,家琦熟睡时,却被梁蕊执拾行李之声吵醒,梁蕊只称自己破坏女儿幸福,着家琦赶快出门,与之出走。

  晨早,念中一早就将杂物行李等打包好,在忙着搬屋。家琦终知悉其母欠债的前因后果,但不欲念中不知其去向,多次致电,惜忙着搬屋的念中始终听不着来电。念中在新宅中等着家琦,等极不见家琦,暗里担心,始见有未接来电,更觉不妥,于是马上奔至家琦家,念中抵家琦家时,只见门没锁,屋内又满是打包好的杂物,又见满载海南回忆的小铁盒置在家琦床前,中大感错愕,忙问邻居家琦母女行踪,始知二人一早离家了。

  家琦与梁蕊终抵机场,家琦突忆起自己满载海南回忆的小铁盒尚在家中,当下大急,遂不理时间紧逼,只道一定要回家寻回,梁蕊阻之不得。家琦在公路上不住催促司机赶快,司机不耐烦,一不小心,车子就出了意外。

  佩妤照顾着冷病发烧而昏倒的念中,妤正回想以前接念中回家的情形时,念中却留意到电视新闻报导中的大车祸,家琦名字竟在死伤名单内。念中不能置信,马上致电警察局证实,却惊闻家琦死讯,念中伤心欲绝。

  念中自此时常想念家琦,常落寞地流连当日二人同往的地方忆起往日种种,本欲与家琦共住的新宅亦已放租,念中如行尸酒肉般没劲,日复一日,转眼夏天已至,念中每念及家琦,心下黯然。

  一日,佩妤知念中快将毕业,佩妤谓自己想家,欲将所有不快事留在英国,又问念中对将来有何打算,盼之能放下不快,念中知其心意,终答应回国。一路上,佩妤陪住念中,佩妤只道回去重新开始,念中知其关心自己,温然答应。

  及至回国,起山,世杰,信夫,碧云众人已在机场等二人。起山与世杰等不知佩妤与念中关系密切,世杰一见佩妤,马上献勤,但佩妤懒理,只一路不予理睬,又不住向念中示好,一切看在起山与信夫眼里,世杰更气得面色铁青。

  当晚,众人举办晚宴欢迎佩妤,世杰依样盛情向佩妤示好,佩妤却刻意忽视,只关心一旁的念中。碧云也关心着念中,但念中欲冷淡对待。世杰终不忍佩妤忽视,问佩妤何以不理睬自己,佩妤则明言二人绝无可能,着之死心,语罢又继续对念中示好,世杰既不堪佩妤拒绝,又见佩妤对念中关心,更是不忿。佩妤与念中的相处看在起山与信夫眼里,起山本欲替世杰说话,但信夫却道婚姻之事,只依佩妤意思,起山耐之不得。

  宴会后,众人归家,世杰本想对念中发作,却被其父制止,其父不住猜度念中与佩妤间的关系,为酒店资金之事大急。是夜,碧云将海南旧居拾得的碧霞遗书交念中,念中读后,忆起碧霞与家琦,悲从中来,凄凉落泪。同夜,信夫与佩妤父女闲谈,信夫问起佩妤外国留学之事,见佩妤事事提及念中,问之如何意思,佩妤只道念中能干,信夫念及海南酒店与唐家合作一事,佩妤称念中为最佳人选,信夫知女儿喜欢念中,心内暗下决定。

  翌日,起山一反常态,着念中同吃早餐,又不住打听念中与佩妤之关系,适时信夫来电,要约念中与起山等同往午饭,起山已猜知信夫欲招念中为婿,权衡利益后,起山要念中念及当日收留与供书教学之恩,暗着念中答应婚事,念中无表示,与众人前往饭局。

  饭局中,信夫表示投资酒店一事上,若有亲上加亲的人负责,自己倍感放心,又问念中会否替之打理酒店,言下之意问念中与佩妤婚事的意思,起山猛替念中答允,念中却明言自己愿于公事上助信夫,但与佩妤是好友关系,不会因此而成婚,场面当下僵住,佩妤忙打圆场,只道自己也不欲嫁念中,更道即使唐凌两家无姻亲关系,凌家的投资也绝不会少,念中知佩妤替己解围,既感动又难过。

  第14集大纲 完

  第15集大纲

  饭局中,信夫表示投资酒店一事上,若有亲上加亲的人负责,自己倍感放心,又问念中会否替之打理酒店,言下之意问念中与佩妤婚事的意思,起山猛替念中答允,念中却明言自己愿于公事上助信夫,但与佩妤是好友关系,不会因此而成婚,场面当下僵住,佩妤忙打圆场,只道自己也不欲嫁念中,更道即使唐凌两家无姻亲关系,凌家的投资也绝不会少,念中知佩妤替己解围,既感动又难过。

  佩妤返家,为念中坚拒婚事而伤心,信夫不得其解,大惑。世杰知悉信夫约起山与念中同往饭局,急切追问何事,起山称信夫有意将佩妤嫁念中,世杰不忿,着父反对,岂料起山纯以利益出发,只关心酒店注资之事,对佩妤可能嫁念中不予反对,只着酒店大权必属世杰,世杰志在佩妤,大感失落。买醉后的世杰对念中更是愤恨,只道决不让念中抢去佩妤。是夜,佩妤也为与念中之事暗下决定,只约念中明天出游。

  翌日,念中依佩妤之约,带备证件等往机场。念中不解佩妤有何主意,又忙向佩妤解释饭局之事,佩妤只道今日要将不快通通丢弃,又拿出即拍相机与念中留影,佩妤着念中展笑脸,念中应允,勉力装笑,一旁的佩妤笑脸中隐含凄苦。

  佩妤与念中抵英国,佩妤领着念中到处游玩,每到一处,佩妤就拿出即拍相机拍下二人游玩时的快乐景象,二人玩得痛快,念中亦被佩妤的快乐感染,玩得大乐。念中问今日是何特别日子,佩妤笑而不答,只道今日念中要依她的。二人又到赛马场,佩妤要念中替自己选马,念中如言,而所选之马果然胜出,二人更是大乐。二人就欢畅的在英国过了一天,及至黄昏时份才返上海。

  回到上海,佩妤要带念中往小餐馆吃饭,念中一抵小餐馆,只觉此地与当年自己做小工的餐馆甚相似,正感奇怪,又问及今日到底有何特别,非狂玩不可。佩妤问念中今日见着甚么,念中一路将今日所见物事数出,佩妤忽尔却道世界不会因家琦之死而停滞,转身就往点菜,留下念中一人呆住。

  待者送上饺子,只道佩妤称念中只吃饺子,念中正怔住时,却又收到佩妤传来的短讯,佩妤只道多谢念中一直陪伴自己,今日将是与念中最后见面,自己将永远离开,与念中相处日子虽不如家琦,但却已尽力创造幸福,只有以此方法让自己重拾以往洒脱。念中错愕之余,见面前即拍相机与照片,不期然忆起与佩妤种种,又想起碧霞遗书中勉励自己放眼向前,念中忽有领悟,终往寻佩妤。念中终在机场找着将上机的佩妤,佩妤知念中肯接受自己,二人喜极相拥。

  世杰在报纸上见到佩妤与念中的婚讯,大是恼怒,聂凯就公事上往找世杰,正好让他出气,聂凯问及酒店新上任的企划经理何时会到,世杰却向聂凯一扬报纸,原来念中不止为佩妤未婚夫,更是将上任酒店的企划经理,聂凯见此消息,当下怔住。

  庞宪与聂凯聊起往事,问及念中,聂凯只道与念中久未联络,庞宪不察聂凯不欲多谈,又说起念中替聂凯代写情书等事,却不知正说到聂凯心里痛处,聂凯不耐,心情更烦燥,对员工更严荷起来。本要接念中往酒店的员工何庆业临时有事,着其妹何庆珠代办,不料资料却与庞宪掉包,结果庆珠在机场接不到念中机,却不小心打翻资料,凑巧念中经过,帮了狼狈的她忙。

  念中先到碧霞墓地拜祭,又走回以前住的小屋,只见小屋现已有他人居住,念中攀上屋顶,如往日般居高临下,忽尔感慨人事多变。聂凯正要出门,却被人叫着,猛回首,只见来人是念中。

  念中与聂凯两人同往聚旧,二人说起公事,不料二人竟将成同事,言谈间说起婚事,念中只道与佩妤本为好友,如非家琦车祸而死,二人绝不会成婚,聂凯无语,二人感慨万千,忽然聂凯收到电话,谓有急事先走。

  聂凯赶赴医院,只见梁蕊不住责之迟到,聂凯马上往逗家琦,只见今日的家琦双脚已瘫痪。聂凯安顿家琦回家,却见与家琦同屋住的何庆珠不住请聂凯帮忙,只道今天大意,接不到新上任企划经理机,请聂凯代之说情,聂凯怕庆珠说穿念中回来之事,对庆珠呼喝,家琦安抚聂凯,聂凯不忍,终将念中回来之事告之家琦。家琦知念中将与佩妤成婚,认为这是念中的最好结果。

  念中向世杰报到,世杰对念中话中有骨,处处针对念中,念中只得忍耐。世杰带念中往与众同事开会,会中,念中喜见当年同学庞宪,世杰却刻意摆出上司的高姿态。庆珠对新上任的经理会对自己责难,谁知新经理正是念中,念中还关心慰问庆珠。是晚,庆珠还不住将念中种种告之家琦,聂凯察家琦异样,问家琦是否想让念中知她在此,家琦断然拒绝。

  念中为公事忙,收到佩妤来电,佩妤知念中必在办公,提醒他记得准备婚戒,只道婚戒不需要名贵,只要念中喜欢。念中知佩妤体贴,心下感动。念中路上遇上庆珠,问之附近何处有戒指,庆珠遂带念中往购结婚戒指。

  庆珠返家后,将遇上念中与之同往买戒指一事与家琦说起,家琦闻言怔住,遂致电聂凯,欲见念中一面。聂凯为家琦想见念中之事,思索了一晚。

  第15集大纲 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