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日剧《风林火山》分集介绍(第23-24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8:44  新浪娱乐

  第23集 河越夜战

  北条氏康在武藏国陷入了困境。关东管领上杉宪政带领大军包围了要冲河越城,眼看河越城就要失守,再这样下去他们就要失去三代建起的关东霸权,很快就将面临灭亡的命运。

  勘助率领为数不多的士兵作为北条的援军,往河越城进发。勘助只带了几十个人,因为他真正的目的其实是想跟侍奉上杉家的真田幸隆见面,说服他为武田家效力。因为再信浓一战中,勘助看到了真田不可或缺的力量。

  勘助变装成浪人,悄悄潜入了上杉的大本营,在那里,他看到上杉的军队已经确信他们会胜利,早已放松了警惕。新兴的北条一个接一个地占领领地,宪政认为这次也不会有什么差错,因此轻松地迎战敌军。勘助顺利把氏康托付他转达的话告诉了在北条的人后,马上就见到了真田幸隆。

  尽管勘助努力想说服真田,不想失去这个优秀的人才,但是真田对武田的仇恨已经很深,他不愿向武田屈服。尽管勘助说只是想让他帮忙,说以后武田肯定会成为最强大的,真田最终还是没有听从勘助的劝说。

  另一方面,氏康终于下定决心,准备趁夜一口气攻下上杉军。放松了警惕的上杉军因为突如其来的夜袭陷入一片混乱,武将一个个被打败。勘助再次确认了北条的强大,但是在这场大混乱中,新兵器洋枪却突然瞄准勘助发射了。

  第24集 越后之龙

  在河越夜战中不幸被洋枪击中的勘助被真田幸隆救出来,真田把他带回暂时借住的上州安中外围长源寺中,在那里勘助治好了枪伤。在勘助的努力说服和仔细分析下,真田终于答应听从他的劝说,为武田家效力。可是武田家毕竟是把真田家赶出信浓,让他们失去家园的仇敌,所以真田的妻子忍芽和家臣们坚决反对他这么做。

  另一方面,留在诹访的由布姬并不知道知勘助被人打伤了,她终于生下了众人期待的男孩四郎。因为勘助在外修养了整整十天才醒过来,晴信以为他已经战死在外面,所以一直很小心地在由布姬面前回避此事。由布姬总是说起勘助,还说正因为有勘助在她才能坚持到现在,也是因为勘助晴信才能持续征战,这让晴信心中产生了排斥心理,他决定不依靠勘助,直接发动战争。

  与此同时,越后地守护者长尾家以下犯上夺取了实权,当主晴景的弟弟景虎开始崭露头角。勘助认为,总有一天长尾景虎也会站在武田的面前。

  真田幸隆的妻子最终还是决定支持丈夫的决定了。勘助带着自愿归属武田的真田幸隆回到甲斐,晴信充满自信的态度让勘助觉得他成长了不少,可是板垣信方反倒因为这种反常感到不安。勘助第一次见到由布姬和四郎,就找到了新的目标,他要教育这个孩子,帮助这个孩子。真夜/文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谢绝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