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8:44  新浪娱乐

  再回首三十年岁月风光无限

  抬望眼八千里沧海直挂云帆

  ——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简介

  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成立于1986年10月16日,是集电影、电视剧策划制作销售、音像制品、影视报刊出版发行、电影拷贝洗印生产及影视相关产业经营开发于一体的综合性单位。

  山东的电视剧创作起步于70年代末,是中国最早生产电视剧的单位之一。自成立以来,在承继《武松》、《今夜有暴风雪》、《高山下的花环》获得全国“飞天”、“金鹰”一等奖“三连冠”的基础上,山东影视中心一直致力于发挥国有影视制作单位的骨干力量,凭借优秀的团队精神和优良的传统作风,在影视产业化发展道路上进行了不懈地探索。迄今为止,累计创作了700多部近5000多集电视剧。《孔子》、《孔繁森》、《大法官》、《誓言无声》、《大染坊》等30余部作品获中央国家级大奖。

  1995年以来, 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拍摄了《朗朗星空》、《金婚》《益西卓玛》、《堆积情感》、《上学路上》等影片,获10余项中国电影金鸡奖。

  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还拍摄了《动物园》、《中华儒魂》、《西藏生活》、《未被审判》等一批优秀的电视记录片和电视专题片,在长期的艺术实践中锻炼出一批优秀的创作人员和管理人员。

  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现拥有规模化、专业化的拍摄基地,包括配备有中央冷暖空调的1000平方米和400平方米的摄影棚各一座; 可为电影、电视剧拍摄技术保障的数字化前后期专用设备;以及大量中国各个历史时期的服装、道具等物资,可为影视拍摄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通过三十年的艺术积淀与探索,山东影视剧正在形成自己的艺术风格。山东的风格是对探索精神的鼓励与提倡,是在影视艺术发展史上敢于尝试、不甘失败,在摸索中前行的品格;山东的风格是在含蓄内敛的表达形式下对艺术个性的张扬,是在现实主义叙事情境中言说方式的多元化尝试;山东的风格是植根于大地的乡土情怀,是在饱满的情感状态下对历史进步、时代精神、责任良知等叙事元素的包容。在今后的影视艺术创作中,加强自己的个性品格,坚守现实主义的艺术追求,在深沉、大气磅礴的传统审美形态上向前推进,是山东影视中心的责任和使命。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将坚定不移地走在创新和探索的现实主义创作道路上,为繁荣我国的影视艺术创作做出新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