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导演王文杰创作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9:05  新浪娱乐
资料:导演王文杰创作简历

王文杰

  王文杰,男,1955年2月出生,1970年12月参加工作,国家一级导演。1970年12月至1981年3月,在泰安市京剧团工作;1981年4月至今在山东影视中心工作。20世纪80年代投身电视剧艺术创作,曾任演员、副导演,2001年被聘为国家一级导演。自担任导演工作以来,共拍摄各种题材各类风格的电视剧19部280多集,主要作品有《白眉大侠》(34集)、《甘十九妹》(26集)、《天路》(8集)、《孔繁森》(6集)、《红十字方队》(14集)、《成吉思汗》(30集)、《光荣之旅》(18集)、《程咬金》(20集)、《蓝色马蹄莲》(21集)、《世纪之约》(19集)、《大染坊》(24集)、《犯罪嫌疑人》(20集),其中许多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在广大观众和电视艺术界产生了广泛影响,为电视剧艺术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作品曾六次获得飞天奖,其中一等奖一次,二等奖四次,三等奖一次;获得六次“五个一”工程奖;二次金鹰最佳长篇电视居和最佳中篇电视剧一等奖。2001年被中国视协等单位评为1992年至1999年度全国“十佳导演”,获全国广电系统先进工作者,荣立二等功一次,山东广播电视局拔尖人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