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导演唐敬睿创作简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19:06  新浪娱乐
资料:导演唐敬睿创作简历

唐敬睿

  唐敬睿,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影视部国家一级导演。1982年5月调入山东电视台,在录制部从事录音、录像工作。参加过电视剧《钟声响了》、《今夜有暴风雪》、《宋江》等剧目的拍摄工作。并在1984年度全国优秀电视剧"飞天奖"评比中,因参加《今夜有暴风雪》的录音、录像工作而荣获首届优秀音响个人单项奖, 被山东广播电视厅记功一次。

  1985年5月调入山东电影电视剧制作中心(原山东广播电视艺术团),任副导演工作。参加过电视剧《生意人》、《太阳每天都是新的》等剧目的拍摄。1986年开始独立执导。第一部片子《静静莲花山》(两集),是一部风光音乐片。 该片获全国首届电影、电视音响评比"金钟"奖鼓励奖。第二部片子《塔铺》、第三部《一个叫姚金兰的人》、第四部《盛族》,均为两集,都获得了当年度的全国优秀电视剧"飞天奖"。其中《一个叫姚金兰的人》还获得庆祝建国四十周年中央电视台国庆电视短剧展播第一名和大众电视"金鹰"奖。从独立执导至今已在本台和外单位拍摄了几十部电视剧。其中九三年拍摄的《大地缘》(八集)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九六年拍摄的《鲁氏兄弟》(二十一集)获"飞天奖"提名荣誉,九五年拍摄的《西安大追捕》(十集)为纪实性电视剧,是由中国公安部拍摄的《中国大案录》中的一部。九六年在香港凤凰卫视中文台首播,而后在全国各地播出,受视率均居前列,获得热烈反响。

  2000年以来,主要作品有《大法官》、《人大主任》、《旱码头》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