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春风化雨》拍摄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9:47  新浪娱乐

  一、戏里戏外都是“导演”。

  有一场拍广告的戏,拍摄一个球员拍广告的场面,为了节约成本,剧组里的职员都要客串,于是平时都躲在幕后的灯光师、摄影师和他们的助理都进了画面,导演也换件衣服摇身一变成了广告片的导演。

  导演高一功平日里是一位特别严肃认真甚至严厉的导演,在广告片中有过之而无不及。因为对广告不满意,冲着灯光助理就去了,嘴里喊着“再来一遍”。等他出了画,一切都变了,一声“过”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二、“吵架”惹出的麻烦

  在一个商场里拍摄这样一出戏:卢建设和于水到商场里去换按摩器,服务员说同种型号的没有了,要么再等几天,要么换别的型号的,但要补差价。倔强的卢建设就好商场的服务员吵了起来。

  因为演员太投入,在这个商场购物的顾客以为是真吵架,都围过去去看,场面一度失去控制。这场戏最后不是导演喊“停”结束的,是被商场的保安制止的。停机之后大家才明白这是在拍戏,不禁对演员拍手称赞。

  三、人工雨也能出彩虹

  拍摄一分利女工败诉后重头再来的一场戏,在一个工厂的大院子里,六个女工要在雨中搬运商品。消防车准备就绪,两台机器一台拍全景,一台抓近景。大家都很有信心一条就过。

  拍摄也确实很顺利,演员真挚忘我的表演把在场的职员和围观的群众都感动了,一条过。就在大家收拾机器和设备准备离开的时候,天上惊现一道彩虹,把大家都惊呆了。人工雨也能出彩虹,大家都是第一次看到。莫不是老天也被感动了?

  四、天降“及时雪”

  艾香辞职后非常伤心,如何去表现人物这种痛苦的状态又不落俗套成了导演思考的重点。就在这时,天降大雪,很快地面就变成白茫茫的一片。

  于是导演临时改变了在室内拍的方案,让演员到马路上去,机器则在七层的高楼上。雪地里,一个女人打着伞行走着,实在抑制不住了,扔掉伞,蹲在地上哭了起来。一个大全景,把人物那种孤独、忧伤、无助的状态表现得淋漓尽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